從前從前,森林裡住了一個愛哭鬼。

愛哭鬼住在一間小木屋。可是因為她太會哭了,所以小木屋常常淹水,結果牆角邊邊總有一些黑黑的小霉漬。其實愛哭鬼很愛笑,她不喜歡哭,因為哭的時候,眼睛鼻子都會紅紅的,愛哭鬼很愛漂亮,她不喜歡醜醜的樣子。還有。愛哭鬼不喜歡讓人家知道她是愛哭鬼,因為愛哭鬼最喜歡看見她旁邊的人都開開心心的,不喜歡有人看見她的眼淚以後,也跟著心情不好。

愛哭鬼喜歡看見大家都笑笑的開開心心的。

可是愛哭鬼還是一樣愛哭啊。



有一天,來了一隻totoro。totoro叩叩叩敲著門說,愛哭鬼~妳在裡面嗎?愛哭鬼擤了一個大鼻涕說,你好,請問有什麼事情嗎?totoro推開門,看見愛哭鬼坐在有一點一點黑黑小霉漬的地板上,周圍好多好多擤完鼻涕擦完眼淚的衛生紙團。


totoro走到愛哭鬼旁邊,伸出他的大手摸摸她的頭說,愛哭鬼。

愛哭鬼眼睛紅紅的,看著totoro。totoro就說,哪,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可是妳要先答應我不要哭了。愛哭鬼說,好,抽了一張衛生紙,「哼~~」的用力擤了一個大鼻涕,然後握著totoro伸出的大手,走出她的小木屋。




哪,愛哭鬼,妳看,這裡是我的祕密基地,我在這邊種了微笑向日葵,如果妳跟它們笑的話,它們就會跟妳一起笑喔。totoro手指著前面,好大好大的一片向日葵花園。


愛哭鬼看見會微笑的向日葵,哇哇哇~的叫好大聲,然後她開始笑,笑得好開心,她在花園裡面轉圈圈、跳舞,向日葵們看著愛哭鬼,也對她笑得好開心。


謝謝你totoro,向日葵好漂亮,我好喜歡喔。愛哭鬼牽著totoro的手,看著totoro黑漆漆的眼睛,裡面好像一閃一閃的,愛哭鬼有那麼一瞬間以為,她掉進去了,好多好多漂亮的小星星圍繞在她旁邊,愛哭鬼覺得好溫暖,溫暖得像快要睡著了。


totoro又說。哪,愛哭鬼,妳笑起來很可愛,可是天開始黑了,我會開始看不到妳,所以我要送妳回去了。愛哭鬼說,不要不要,我不可以跟微笑向日葵在一起嗎?totoro有點生氣的說,不行不行,這裡是我的祕密花園,微笑向日葵是我種的花,妳的眼淚鹹鹹的,如果滴在微笑向日葵的花瓣上,她們就會開始枯萎了。愛哭鬼很急,拉著totoro的手說,那我不要當愛哭鬼了,我可以一起幫你種微笑向日葵。


親愛的愛哭鬼。totoro用他的大手又摸摸愛哭鬼的頭說,妳是愛哭鬼呀,愛哭鬼怎麼可能再也不會哭。妳乖乖,我帶妳回去小木屋喔。然後愛哭鬼跟在totoro後面,回到她的小木屋,totoro說,哪,愛哭鬼,我要走了。愛哭鬼又開始哭,她想叫totoro不要走,可是因為她的眼淚太多太鹹了,結果哽住她的喉嚨讓她不能講話。愛哭鬼想拉拉totoro的手,可是totoro不想伸手,也不想看愛哭鬼哭的時候醜醜的樣子,所以他就轉頭離開了。


愛哭鬼又坐回地板,小木屋淹了薄薄的一層水,把愛哭鬼皺皺的衣服弄濕了。


以前愛哭鬼有一個很喜歡的小天使。小天使什麼都不會,但是很會逗愛哭鬼笑。小天使跟愛哭鬼說,唉呀愛哭鬼,妳老是把眼睛鼻子哭得紅紅的,我有一個辦法讓它們不要紅紅的喔。愛哭鬼眨著眼睛,覺得好神奇喔,哭了不是都會眼睛鼻子紅紅的嗎?

小天使變出一床很溫暖很溫暖的棉被,把愛哭鬼包起來,然後他說,愛哭鬼,棉被很溫暖,妳要在裡面安心的睡覺,這樣眼睛鼻子就不會紅紅的囉。小天使抱著愛哭鬼,臉上掛著一個微笑,然後把棉被好好蓋著愛哭鬼,跟愛哭鬼說,我唱睡覺歌給妳聽,妳要乖乖的睡喔,乖乖睡....乖乖睡....愛哭鬼眼皮慢慢覺得好重好重,雖然她想一直看著小天使,可是最後她只記得,小天使好漂亮好漂亮的大翅膀。


愛哭鬼醒來的時候,小天使已經不見了。



愛哭鬼哇哇哇開始大哭,小木屋淹起大水,桌子、椅子都漂起來了。可是小天使沒有聽見,小天使不知道去哪裡了。愛哭鬼哭到衛生紙都來不及擦掉她的眼淚,而且大水開始淹到她的膝蓋、她的胸口,淹到她的脖子時候,她覺得快不能呼吸時候,突然漂來一個漂亮的小紙盒,上面寫,給愛哭鬼。

愛哭鬼被吸引了目光,暫時不哭了。她游泳到門口,打開門,「唰」的水全部沖出門口,像瀑布一樣,然後她站在屋子中間,打開小紙盒。


小紙盒裡面有一張紙條,還有一條項鍊。紙條寫說,愛哭鬼,我知道妳愛哭,所以我最後要送妳一個笑笑咒。笑笑咒需要一條項鍊,項鍊上面有一隻蝴蝶,蝴蝶的翅膀像兩顆愛心,用妳的一滴眼淚連結起來。如果妳想哭的時候,就把項鍊戴起來,然後念:「淅哩嘩啦哇哇碰」,項鍊就會把妳的眼淚冰起來,然後我就會幫妳,把嘴角拉開,妳就會笑囉。



於是愛哭鬼開始戴項鍊。開始練習笑笑咒。眼淚從她臉上滑下去的時候,她就念,淅哩嘩啦哇哇碰,眼淚就變成好冰好冰的冰塊,把她的嘴角,彎成往上的月亮。





愛哭鬼笑笑的,摸著項鍊上,冰冰的眼淚。

愛哭的時候,就念笑笑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