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asso, Weeping Woman, 1937)

I
你知道我不喜歡這個樣子。


我想我上輩子一定是偷打你,這輩子用加乘的眼淚償還你上輩子受到的苦痛。而且是用一種徹底浪費的方式,因為你根本不在意。



以前我哭的時候,你不會說什麼,可是你聽著我抽噎的聲音,你會很捨不得的從背後抱著我,然後把我輕轉過身用你的手和嘴唇擦去我的眼淚。

大吵哭了,你更沈默不語。可是你最後還是會嘆一聲氣,抽好幾張衛生紙,幫我把眼淚擦乾。



那時我都會抱著你,哇哇大哭。







可是你知道愛哭鬼其實最討厭哭嗎。





II
人魚公主用她最美麗的聲音,換了一雙腿,去追尋她的愛情。



如果巫婆問我,那妳想把什麼東西給我換取你最想要的東西。


巫婆,我把我最厲害我最無法控制的眼淚給妳。然後換取一條美麗的魚尾,活在水裡,一個晶瑩剔透、冰涼的世界,一個就算哭了也看不出我哭了的世界。只要我臉上是帶著微笑的。



不過到時眼淚給了巫婆妳,我應該也不再有哭泣的機會。









III
結果這世界上根本沒有巫婆。連三歲小孩都知道的道理,我這個快三十歲的大人還不知恥的作夢。


那麼。或許我可以學習一種封印咒,把眼淚沈在海裡,那麼,它們一樣都是鹹的,藍色的,就不會被人發現。我則得到一雙乾涸的眼,一張冰凍的臉,一副輕透如空氣的的軀體。



諳情的人魚們沒有巫婆相助,因為她們自己就成了巫女,將自己獻祭。


於是。哭泣的臉,st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