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一個國家,國王有一對驢耳朵。

 

 

國王努力隱瞞這個事實,
所以不管到哪裡都會戴著帽子藏起耳朵。
因此這世界上誰都不知道,國王有一對驢耳朵。

 

 

除了他的理髮師。
因為國王總得剪頭髮,於是帽子終歸得拿下來。

 

 

國王命令理髮師不能說,理髮師也很努力遵守命令。
但一直憋著太難過,於是理髮師生了病。
醫生告訴他,心病要對症下藥,
你可以去山上挖個洞,對洞說出秘密,
然後再把洞埋起來。

 

 

理髮師照做了。
他到山上,挖了個洞,
對洞大喊: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然後把洞埋起來,一身輕鬆的回家。

 

 

他病就好了。

 

 

後來山上長出了一片竹林,
在理髮師挖洞的那個位置,
每當風吹過,竹林沙沙作響,
聽著聽著,彷彿在說

 

 

 

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

 

很久很久才寫一次文章,
大概是人活得越久,就越來越學會懶惰了。

 

有時候是帶著很多的想法與念頭,
也常常覺得不吐不快。
很紅的犀利人妻,我看了,覺得好像可以寫點什麼,
院線電影藥命效應,我看了,覺得好像可以寫點什麼,
生活中發生的一些點點滴滴,談話,爭執,
好像都可以寫點什麼。

 

 

可是最後我怎麼什麼都寫不出來呢...........

 

 

很多事情好像過了那個摩門特,沒了就是沒了。
就像謝安真說的,「我回不去了」,
依稀記得類似的話我以往也講過。

 

 

人生要向前走、往前看!
所以越來越多事情就被我拋在腦後了。
「長大」與「成長」,只是讓我瞭解,
很多事情都只是我自己的問題,
說出來又怎樣,箇中冷暖滋味,只屬於自己。

 

 

那又有什麼好說的呢?

 

 

而我又很奇怪的,不想寫,不想記錄,
卻常把很多事情、場景用力的記載在腦海。
雖然大概是不用擔心塞爆,或塞到當機,
倒是突然覺得

 

 

 

我過得好像一台掃描器。

 

 

 

悶嗎?過熱嗎?
比起來,

 

 

 

我才不想讓人知道我有驢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