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東看西看一些東西後,
有種「索然無味」的感覺。
然後,開始思索的一個念頭是
關於那些被定義為「負面」能量的想法。
比方說生氣、恐懼......等等。

 

我在看人體使用手冊的時候,
說到養生的一式三招裡有一招就是不生氣。
作者反覆苦口婆心倡導,
說真的,生氣的壞處每個人都很可以體驗的吧,
所以作者也可謂用心良苦。

 

可是,如果我們相信「投生為人就是來修煉的」,
那,作到「完全不生氣」,談何容易?
而我更想說的是,

 

 

如果造物主創造萬事萬物都有其道理,
那「生氣」這件事情是不是也有它存在的必要?

 

 

舉例來說,人都怕「痛」,
可是我們卻不可以免除痛啊,
因為「痛」實際上是一種保護機制,
它讓人知道在受傷,從而對自己的作為與習慣修正調整,
不懂痛的人,反而是危險的,不是嗎?
痛,反而讓人懂得學習與成長,不是嗎?

 

 

又比如說,恐懼。
現在很多人都提倡著要「免除恐懼」,
的確「過度的恐懼」會使人盲目。
但,完全免除,又是好的嗎?

 

 

一種聲音與感覺一直提示著說,
不完全是這樣。

 

 

或者需要做的努力不是去「免除」,或抱持一種「排斥的心」,
而是去接受,與轉化

 

 

我有這樣的肉身,
我遇到不平不開心的事情,
就是無法避免生成一股氣呀~
所以用「我不要生氣我不要生氣」這招數對我來說一點效用都沒有,
反而,誠實面對自己,我就是在生氣!
在誠實坦白的當下,反而氣因為對自身的誠實而消解一部分。
坦誠的面對自己的情緒,
有可能是更進一步的修煉呢?

 

 

又像在一些新時代的言論中,
排除恐懼也是常常被提到的。
只是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有這樣的人身,
我怎麼有辦法「排除」?
如果可以,那我還是「人」嗎?

 

 

如果我不經歷恐懼,我怎麼學習得到「無懼」?

 

 

有些事情無法「跳過」。
常常聽到很多在講「要修要修」,
到底是修什麼?

 

 

對我來說,
就是很誠實的面對自己,接納自己,然後轉化
就是只能這樣一步步,好像沒有其他的了。

 

 

很難。還在學習。
有一天當能無所求,自在喜悅的時候,
才能算「暫時」告一段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