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ackson去世的消息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震驚。
早上開了電視邊聽CNN報新聞時,
沒注意聽只想著,為什麼今天一直報他的消息,
只是想也許是因為最近他要復出開演唱會。

 

沒想到聽到,Michael Jackson died today at the age of 50。

 

當下聽到只覺得,瞎米!!how can it be!!!
我還想著要去看他的演唱會啊,
小時候年紀太小無緣,
現在有機會了,就算飛到國外去我都要去看啊!

 

 

接下來看著一切關於他去世的消息還有播放著過往他的歌曲,影片,
忍不住眼眶都紅了。

 

 

Michael就是我國高中時期一個回憶,
記得我買了他的dangeerous卡帶,聽一遍又一遍,都聽爛了。
大學時開始學跳舞,老師還開玩笑說,
如果妳可以像Michael一樣一拍之內轉三圈以上,我買CD送妳。
想當然不行。

 

這些年來雖然負面新聞不斷,
可是無損於他在音樂跟舞蹈的成就。
他的音樂就是這麼奇妙,讓人過再多年都不會忘記,
他創的舞步,
就算可以模仿,學習,但沒有人可以超越。

 

 

他的註冊商標,帽子,白襪黑鞋。
以後再也看不到本尊穿了。

 

也許他真的是個外星人。
在地球,他做了很多在地球人眼裡很奇怪的行為。
但我一直覺得,他只是很單純。
單純到不懂修飾自己的欲望。
就像電視上撥他曾有一次把一個小嬰兒放到陽台外給外面的歌迷看,
結果小嬰兒掙扎差點掉下去,
他驚慌失措的臉其實表示他並沒有惡意,
也許他只是希望大家分享他有了小孩的喜悅。

 

 

可是他的周遭環境比我們一般人還要虛假複雜百倍,
他難以應付。
也許那是為什麼他都會規定他的小孩出門要戴面罩,
因為他想保護他的小孩免於這個混亂世界的侵擾,
他太單純,這是他唯一想得到的辦法。

 

 

就算他去漂白了自己。否定了自己的血統。
小時候有一陣子我覺得不屑,為什麼要這樣迎合他人,
長大後覺得其實這行為訴說的是他的可憐。

 

 

就算他已經紅遍天,可是他還是一心希望討人歡心。
變白人會讓別人更喜歡吧,也許他是這麼想。

 

我們有什麼資格批判,我們又不是黑人,
我們不曾真正受過種族歧視的侮辱。



他只是不夠勇敢。
也許他晚生十年二十年,
黑人地位漸漸抬頭,黑人成就漸漸展露,
他或許就不會活得那麼辛苦了。

 

 

說實話。很多有名人士去世的消息,都不見得讓我如此難過。
可能就是一種惋惜生命逝去的情緒,
也許只是嘆息一聲。
可是這個消息卻難以平息,
就像平常你喜歡的慣用的某樣東西,
也許妳很久不曾想起,
但想起的那天也是他永遠離去的那天,
語言根本說不清楚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只覺得年少時的回憶,好像因此缺了一個洞。

 

 

******

 

Billy Jean是我最愛的其中一首。
相信也沒人不知道這首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