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本篇為碎念超多篇幅超長之遊記,
不喜者勿入~



飛機上的日本
2008/08/01
Photo by Sylvia


從上次去日本北海道到現在,
應該至少相隔了五年的時間了吧。
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但的確沒有想過會再踏上日本這片土地。

至少,沒有想過是以自由行的方式。

早上八點四十五的華航班機,
清晨四點半就起床梳洗。
習慣了工作,
放假出國,悠哉悠哉不用趕上班的感覺,
還真有點怪怪。

我應該是個非常喜歡旅行的人。
唯一討厭的是,坐飛機= =
飛機起飛時的龐大噪音,總讓我心顫,
飛機在空中的感覺也讓我覺得很不真實,
我是個做人「腳踏實地」的人啊!(白痴)

我想大概是可怕的新聞看太多了orz

後來偶爾會安慰自己,
就算飛機爆炸墜機,死得也很快啦,
至少不用在那邊痛得死去活來。

認真想過,與其身體殘缺賴活著,
乾脆死掉不要拖累家人比較開心喔。

有點蠢的題外話= =

總之,我是平平安安到了東京。
在飛機上看到日本的感覺,
或說在飛機上看到土地的感覺,
蠻妙的,
我想我整個就是個土包子orz

下了飛機就來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雖然在出境時,周圍都還是說中文的人~
日本海關態度都蠻和善,
反正語言也不通嘛。
「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
這句話真是對極了。

我們住宿的地方是池袋,
成田空港
出境之後來到大廳,
旅行社還很好心幫忙,附送了利木津巴士空港--池袋,
以及東京metro一日券,
總共大約台幣一千左右吧。

可是就讓我買N'EX加SUICA的套票美夢泡湯了!

但總之坐巴士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慢了點,途中也有點小塞車。
所以下午兩點左右到日本,
等到了飯店居然也是五點後。

我們住的飯店是「池袋劇場 ikebukuro hotel theater」,
剛好位於池袋最熱鬧的太陽城60條通,
雖然不是豪華的飯店但交通跟吃飯shopping都非常方便,
飯店房間不大,但一應俱全,

這是我們的房間:



 


這是浴室,


 


 


 


有浴缸,也附所有衛浴用品,
包括浴帽、髮帶、牙刷牙膏、漱口杯、梳子...等,
還有三罐shisedo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
對於提供潤髮乳我覺得蠻訝異的,
而且實在是日本版的全國電子「揪感心」,
對長頭髮的女生來說,潤髮乳真的是必備品哪~
所以如果去東京要住池袋,
池袋劇場是蠻不錯的選擇,
雖然是單純的商務旅館所以沒有什麼花俏設備,
可是很乾淨也提供完備的用品,
實際上也不算貴,
還有~床很好睡!
我是個會認床的人,但池袋劇場的床跟棉被我睡得很好很開心,
而且每天都睡到不想起床~

也可能我每天都累翻吧orz

放下行李後,
其實也已經五點多了,
飛機上的東西當然是名副其實的難吃,
我還很白痴的在加入華航會員時選了餐,
而且選了低卡路里餐
人客啊~記取我的教訓不要做這種蠢事,
真的是難吃到爆!
小羊還一直笑我幹嘛選餐啊還選低卡路里。

其實嚴格來說去程的低卡路里餐還好,
至少還有水煮魚肉,還算吃得下去,
回程的才叫一個糟,
一個乾扁麵包,兩盒水果,一杯柳橙汁,
連空姐都還好心一直問我說~
「小姐妳需不需要多一個麵包?多一個麵包好嗎?
如果吃不飽請務必跟我們說喔!」

真是揪感心的華航空姐~

總之是去吃拉麵了。
去東京五天讓我最更的事情就是,
我行前做了好多美食功課,
然後~我幾乎都沒吃~
真的是做心酸的.......

比方說拉麵,我本來想吃大家推薦的池袋無敵家,
連要吃什麼都在台灣選好了!
結果該死的是,我以為應該很好找,
沒有想很多,也沒抄地址,
到了那邊才發現路況比我所想的複雜多了「那麼一點」,
就是找不到啦!!!
而當天跟小羊的朋友一起同行,
他們則說要吃上次他們來吃時的大勝軒,
說麵超好吃而且很多人~

唉。跟不熟的人旅遊壞處一,
當事情不如妳願時,
一定要懂得配合他人。

後來覺得算了,反正也找不到,
而且被飛機上的「豬食」搞得很餓,
就跟著他們去吃大勝軒。

大勝軒也是一家用食用券點餐的拉麵店,
但是全是日文,我整個只懂「拉麵」的日文,
所以結果就是~亂點~


 


大勝軒裡面人坐得還挺滿的,
有一個外放式的餐台,
所以可以看見他們的作業情形,
日本賣吃的地方有個我不知算不算的特色,
他們負責煮東西的廚師一定會頭戴毛巾或頭巾之類,
我覺得這是蠻好的,
在台灣買吃的食物負責煮的廚師就算是女生也一個長髮飄逸,
其實是有一點不衛生~
就算是男生一頭短髮,
怎麼知道會不會有頭皮屑之類不乾淨的東西?
所以像他們這樣把頭髮用毛巾或頭巾包起來最好,
工作起來清爽點、看起來專業,更預防不乾淨的髮絲或其他東西掉入。

在台灣真的偶爾還是會吃到有頭髮的食物(噁~~)

接下來也許大家會期待,那麵的照片呢???

沒有那種東西!!

因為我一整個就是很餓,
所以麵一上我就是一陣淅哩呼嚕,
等想到的時候已經吃得亂七八糟也不想拍了,
小羊吃一半提醒我說,啊妳不拍喔,
我回說,啊忘記了,反正後面還有機會吃嘛~

但是誰知道就再也沒機會了......
啊.....這就是人蔘啊............

可是俗話說得好,「文字就是力量」,
所以讓我來好好描述一下麵的美味吧~



就是--
好吃!
The End。




喂~~~~~~~



小羊點的是什麼麵我忘了,
我點的是蔬菜味噌拉麵。
麵一送上來,整個傻了,
因為超、大、碗~
湯與麵是分離的,所以麵不會泡在湯裡過於軟爛,
而麵的份量呢,
是一個家庭用的碗公那樣滿到尖~出來的一碗~

湯非常香,叉燒肉也很大片,
但如眾人所知,也非常鹹~
記憶中有人說過,在日本吃拉麵要記得跟師傅說「薄鹽」,
因為日本人吃麵都吃很鹹~
雖然鹹,我卻還是一口一口接著喝,
然後邊灌著旁邊的冰開水。
湯頭散發濃郁的香氣,喝起來是很滑很順口的那種,
比喻來說,
大概是台灣那種很弱的味噌湯X10倍~

然後一定要說麵。
我是超愛吃麵的人,
如果每天問我要吃什麼,我不會說吃飯一定說吃麵。
所以我對麵有種我自己的愛好,
我喜歡吃很滑的麵條,
但是要又滑又Q帶有嚼勁,
那種可以呼嚕呼嚕吃下去,咬的時候又彈牙的麵條,
絕對是麵中林志玲~
可是在台灣吃那麼久麵其實很難吃到這樣的麵條,
不能說難吃,只能說普普通通,
可能因為台灣都把麵泡在湯裡把麵泡爛了吧。
所以我不太吃泡麵,更不吃三商巧福,
因為爛的麵條會讓我想吐~

讓我讚不絕口的麵條,
除了我家那個菜市場裡賣的粗手工家常麵,
大勝軒的麵條就是第二了!!

這樣可以瞭解他們麵條有多讚了吧?
尤其把麵條夾一把放進湯裡,
吃得時候麵體就更滑順,加上湯頭的撲鼻香味,
所以儘管我肚子已經飽得快炸開了,
我還是撐著一口一口吃到完全不行了為止。

日本的拉麵份量真的超多,
雖然一份好料一點的拉麵台幣約要三百以上,
可是說真的吃了會讓人覺得值得,
反觀台灣賣的拉麵.......
所以回來一整個就再也不想吃了,
貴、不香不好吃、份量也不多,
頂多就是碗大裝好看。

該怎麼說呢?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大概就是這樣用的吧~

吃完麵後,肚子飽得跟球一樣,
當然是該去走走,
按原訂計畫,我說我要去六本木看夜景。
其他人也說沒事,於是就大夥兒一起去。

來到日本後除了點餐的挑戰,
終於準備迎接第二項挑戰:坐車。
池袋是大站,所以人多出口也多,
基本上是沒有搭錯線的疑慮,
因為每條路線都標示得很清楚,
而且都是漢字,也沒有所以認字的問題。
要注意一個小細節就是,
日本通行是和台灣相反的,
所以在電扶梯上,要讓出的是右側讓人快速通行,
走道上也是要靠左走。

電車上的四人組:



慎重介紹此次東京同行,小羊的朋友,
右邊兩位是純情的阿C跟小瑞,
左邊兩位是默契情侶檔魔王(女)與小光(男)。
感謝本次出遊四人大力爆「笑」料為行程加分~~
唯一讓我傷心的是,
同行我最老,
就連年紀最大的小光都比我小一個月T___T
池袋到六本木交通不是很困難,
不過必須走一下,
因為要從JR電車再換地鐵。
而因為我們有東京metro一日券,
小羊說不想浪費,
所以我們硬是挑metro系統的地鐵線來坐。

終於,我們來到了六本木展望台。
沒有晃hills是第一個遺憾,
因為時間整個出乎我能控制的delay,
飛機莫名的原因遲飛半小時以上,
座艙長也只一句「為起飛延遲感到抱歉」所以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總之到了六本木已經是七點以後的事情,
只好直撲展望台看夜景。

反正就叫做「自由行」咩。

這是展望台的售票處:



 


當天上到展望台快八點嚕,
但還是很多人買票,
而且很多歐美觀光客,
售票小姐會講一點英文,
所以英文+比手劃腳買票不是難事。
那天本來也是要去森美術館,
票價查過是1500yen,
但是又有句話說得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趟旅程我真是充分體會),
森美術館關閉,但是有Sky水族館,
套票是2000yen。
小羊說來都來了,就買吧。
終於看到大名鼎鼎的東京鐵塔百萬夜景:



 


看到這夜景已經無法言喻,
只剩「哇!哇!」的驚叫。
夢想中的東京鐵塔啊~沒想到真的看見嚕~
還想到江美琪唱的GoodBye~東京鐵塔的幸福~
看到這個夜景真的一整個覺得自己超~幸福的啦!
展望台上人非常多,
隔著玻璃,拍出來的夜景品質也不佳,
比方以下這張,本來是我的得意之作:



 


結果放到電腦上,
什麼得意之作,是靈異大作吧,

右上角那個影子是怎樣!
黑漆媽烏的夜景當背景,真是最適合拍出反光如靈異照的方式啊orz
正當我想著李後主「車如流水馬如龍」的繁華與落寞時,
好像有點涼風吹過般.............

但還是有我很喜歡的啦,比方:



 


在六本木展望台上看夜景真的是非常浪漫,
因為展望台的燈光帶點昏暗,
而且靜靜的,不會有人大聲喧嘩,
這又是我要誇讚日本的一點,
這個地方如果在台灣,
可能就會有死囝仔跑來跑去,
兼有媽媽大吼「不要一直跑來跑去!」
然後歐巴桑一大群「喔~~揪水ㄟ~~」大聲的喔呵呵呵笑,
基本上台灣人什麼沒有就是嗓門大嘛。

因為我們這群也是一樣orz

在日本不管在任何地方,
都不會發生「大聲喧嘩」這種事情,
餐廳也好旅館也好,坐車,參觀展覽之類,
大人、小孩都是,
其實我實在是很佩服,
尤其回到台灣後,
公共場所遇到講話超大聲的歐巴桑,還有不知是怎麼教,
講也講不聽的吵鬧小孩,
就很想念日本。

但日本也不是全然都好。
日本的禮節其實有時會讓人覺得不是那麼發自內心,
只是因為愛面子而已。
比方說坐電車時,我們這些台灣小孩會主動讓座,
但在日本我還沒看到讓座的行為。
讓座指坐在一般座位上,因為他們也有設博愛座。
坐在博愛座上的可能會讓吧,
但一般座位的我還沒看到。
另外就是我已經跟多人抱怨過的電梯事件,
在台灣如果搭電梯,
門快關了,電梯裡的人大部分都會幫忙按,
但日本人真的不會這麼做,
我就因為這樣常被日本電梯夾到,
說真的被夾到時我真的不太敢相信,
裡面兩位年輕小姐一位先生都沒幫我按電梯,
我退出按門外的按鈕要再進去,一鬆手電梯門又要關,
兩位小姐把我當隱形一樣,
只有那位先生終於出手從電梯內幫我按,
問題是他也不是站在靠按鈕那邊耶,
也就是說那位小姐明明站在按鈕前,
她手就跟斷掉一樣完全沒想幫我按過。

我們在想,日本人的禮節也許是要教才會,不教就不會,
但禮貌應該是一種體貼的心意吧。

不過算了有什麼資格說別人呢?
至少人家會願意為了面子做足禮貌。

我又扯遠了.................
總之六本木展望台是個燈光美、氣氛佳的約會好地方啦,
有點像101是360度全落地窗式的觀景台,
所以走一圈可以欣賞東京不同方向的夜景,
不同於101的是,101太高,台灣空氣太糟,
所以要找到天氣晴朗不會灰灰霧霧的時機真是要碰運氣,
今年我去了三次都沒有碰到過,
上輩子沒有燒好香吧。

看完夜景,還有Sky水族館。
其實水族館正確名字我已經忘了,
但也是個蠻值得逛的點喔,
水族館裡利用不同的燈光,做出不同的佈景,
也是很浪漫的地方。

這是入口處的小丑魚:



 


走進去後,每個水族箱大概布置如這樣:



 


所以館內就是這樣暗暗的,配合繽紛的魚兒游來游去~
但當然不光如此,
讓我覺得日本人設計一個觀光點時的用心是比如:



 


這個佈景很特別,
整個水族箱的設計就如屏風,
然後打上枝葉的倒影,還配日本傳統音樂,
就是那種笛子獨奏的音樂,
整個就很有意境~
這是走入後另一個大廳的燈飾,
很華麗,可惜我的帕金氏症--手抖了點:



 


水族館裡還有海馬,也有神仙魚,
神仙魚真的看起來就是一派悠哉如神仙:



 


參觀完水族館,也要十點了,
於是打道回府,
臨走前,當然要拍展望台的地標,大蜘蛛:



 


在地鐵裡還發現一個東西,
讓我真是不得不服了日本人,就是:



 


擦皮鞋機!
日本人哪...真的是超重視門面。
話說這次去日本,覺得日本跟台灣走在路上最大的不同是,
在日本其實不會像我們所想很多辣妹啦型男啦,
但是可以發現他們的穿著是有一定質感的那種,
如果是T-shirt,大概也會有點特別圖案之類,
並不是花俏,但也不是平淡樸素,
男生這樣,女生更是,
其實我在日本很少看到穿短裙短褲的女生,
跟台灣完全兩回事,根本就在比短的一樣。
導致我在那裡穿著短褲反而覺得自己就像個異類orz
但日本女生就是一種穿著打扮得體的感覺,
不會over,讓人覺得有品味,
還有頭髮一定都有造型,
在那裡幾乎看不到披頭散髮(如我)的人,
女生一定綁頭髮啦之類,男生一定抓髮型。

其實感覺就是很中庸有禮,幾乎每個人都如此。
回到池袋,我們還去逛了「激安的殿堂」:



 


這也是日本超神奇的一家店,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小到零食泡麵化妝保養品,大到電器電動二手名牌包,
甚至還賣變裝用的假髮、制服!!!
沒錯,有護士服喔.............
總之我們在這邊也是逛得哇哇叫。

走過60條通時,
我在一家電動店外發現超可愛的維尼:



 


因為他會繞著那個桿子一直走,整個就是可愛到不行>/////<

回到旅館也已經快十二點嚕,
明天還有更精彩的行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