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知不覺工作就滿七個月了。
慢慢習慣上班族一枚的日子,
成為標準上班族體質:
七點準時醒來,半夜十二點前準時昏倒,
禮拜五心情特別好,
禮拜天下午開始monday blue,
夏天就期待颱風假,
冬天就期待快過年。

我明明工作還不滿一年啊orz

前面寫了一些上班心得,
照慣例,七個月了也該寫些什麼(根本沒人規定吧)。
其實工作滿六個月時就想寫了,
 可是~就很懶。

這段期間朋友見面就問,
啊!那秘書工作都是作什麼啊?
其實說穿了,就是「規定要穿套裝的管家」而已。
哇賽,上班都要說英文的耶!
聽起來真是超級專業的。

只有老闆知道我英文有多爛。
辛苦她一個外國人了orz

工作會辛苦嗎?也是常有人在問。
其實也不會。
有自己的辦公室,上班msn隨便開,
沒事的時候我還在辦公室打電動過。
九點上班,五點下班,
誰像我這麼幸福~

但工作至今準時下班的日子應該雙手數得出來吧orz

所謂管家的意思就是,
「老闆在我在,老闆亡我亡。」
因此舉凡大大小小老闆的疑難雜症,
老闆一句話,
上刀山下油鍋~
我絕對是可以唱「情和義」的了啦。

所以我幫老闆打電話檢舉有人不顧告示牌在公園蹓狗,
為了這電話幾乎花了我快一個早上,
因為我一直找不到負責單位到底是誰,
相信我,公家機關什麼不會最會踢皮球,
其實他們可以考慮組隊應該可以打進世足的。
幫老闆想辦法找防狼噴霧劑在哪買。
不要說「不是哪裡都買得到嗎?!」
她是老闆,是miranda,
miranda有可能用家樂福一兩百的防狼噴霧劑嗎?

順便學防狼噴霧劑的英文,
pepper spray,
不是胡椒罐喔。

其實我們是一個「小」國家,業務不是那麼多。
所以你說,那應該很閒囉?

如果就這樣小看miranda的威力,真的就是大錯特錯了。
老闆為什麼會是老闆呢?
因為她永遠都有事情讓妳作。

好吧總是要說點專業的吧,
不然感覺已經有負「秘書」的頭銜。

大部分時間,老闆會給我一點寫note的權限,
就是寫公文,
對,英文滴,
所以在我連中文公文都不會寫的時候,
我已經會寫英文公文了。
但是大部分情形是,
老闆叫我寫,寫完她修,
修的情形通常是她一邊說this is good~
然後一邊把一大段劃掉,
只剩開頭那段公文套用語而已。

再來要翻譯。
有時外面公文來,是中文的,
就要幫忙翻成英文。
最近收到某單位邀請函,全中文,
看到覺得有點想直接丟垃圾桶的衝動,
如果你要發邀請函到一個你明知道看的人不懂中文的地方,
寫成英文不算禮貌嗎?
連太極門的邀請函每次都寫英文的了!

算了,不然我在那裡是幹嘛的。

有時也要翻中文新聞給老闆。
託老闆的福,現在開始報紙會看政治版了。
有時順便用英文跟老闆討論台灣的政治,
順便再一次體會我的英文真的是,很爛。

新聞英文,真難。

最近則是在幫老闆作帳務管理。
忙了一個禮拜,我快瘋了。
我真的很想讓老闆知道我國高中數學都不及格的事實。
雖然老闆的媽媽也在幫忙,
我仍然是快瘋了。
而且「外國人數學普遍不是很好」,
的確是有一點點根據在的。

(老闆我真的不是在說妳)

為什麼帳會作那麼痛苦,
因為最後是要給老闆的老闆,
真正的大頭目看的,
而聽說大頭目以前是作會計師。

老闆說,如果有錯,她會說是我做的。
我說,那我會說是電腦算的不關我的事。

其實七個月來很多很多事情。
當然也學了很多,
英文沒什麼進步,只是習慣了。
壓力大不大,其實也不算小,
如果整天都要跟老闆貼身在一起,
最好這樣是每天都會過得很開心。

但其實老闆對我真的很好,
而且跟外國老闆做事應該是很單純的一件事情,
雖然每個人個性千奇百怪,
我老闆也常跟我complain台灣的人「真奇妙」,
但說真的外國老闆跟台灣老闆比起來直接多了。
有些事情明白講清楚,
真的比大家互相私下忍耐最後大爆發怎麼死都不知道來得好。

有時會去看一些人的職場生活分享,
我跟別人很不一樣的地方可能是,
我神經真的很粗。
很多人覺得工作不平衡的地方,
老實說我也覺得沒什麼。

就像老闆曾經在四點才把東西丟給我,
要我好好整理完再走,
辦公室冷氣還壞掉,熱得要死,
她一邊說~這麼熱怎麼可能工作得下去,
一邊交代我要把什麼什麼做完,然後離開~

帥得哩!

她是老闆哪。
「老闆在我在,老闆亡我亡。」
有時在辦公室等老闆回來然後才能下班,
老闆晚回來,看到我還會說i'm sorry~
那時我覺得我應該配合喵或汪!的一聲。

總之比起一成不變,
不如雜七雜八的挑戰一起來吧,沒在怕的。

唉。
只是假日又過了一天,
慢慢又要進入blu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