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寫給一位至今認識約三個月左右的好朋友,阿mo。

親愛的阿mo,我覺得,去台中真是一個很好的決定,台中好山好水,不像台北那麼擁擠,路比較大條,建築物也有設計感多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覺得蠻捨不得的。

其實我們認識並不久。仔細想了一下,我們見面的場合也多半是多人玩樂的時候。唯一一次吧,就是在starbucks只有我們兩人的閒聊。

但我真的很喜歡妳這個朋友。

其實在那個地方,我當然認識了很多人。而且,大部分的人我都相處得很愉快。可是我必須說,我真的不是個擅長人際交際的人。我只是會盡忠職守的玩樂XD。

對於朋友這回事情。從前的我很愛、很黏朋友,也很會吃朋友的醋。可是現在長大了,對於朋友我的態度卻是一百八十度轉變。我開始不喜歡抓著朋友,我變得很隨緣。當然我相信朋友是一種互相的行為,對於我喜歡的人,我也不會吝於主動付出我的關心。

但對於回報之類的,我已經看得很淡。

我對於很多人際上的事情感受力並不強,甚至我覺得我能力低下,兼顧不了太多人。可是只要朋友給我一點點回應,我都會謹記在心,那部分的感受,是強到讓我不會忘記的。

阿mo,妳就是這樣一個給我溫暖回應的朋友。


我不是一個很會主動關心、聯絡別人的人。大部分時候,我習慣一個人做自己的事情。我曾經很難忍受這樣的孤單寂寞,常覺得我的孤單寂寞比別人多了好多倍。簡單來說是一個欠打的狀態。會怕孤單寂寞又愛自己一個人搞自閉。但慢慢我學著和自己很自在的獨處。我甚至開始相信,孤單寂寞事實上是努力向上必要的動力。但我仍是需要朋友的。因為就算能夠克服孤單寂寞,我還是需要陪伴的。


那樣的陪伴常常不必是具體的,而是一種精神上的。


很多孤單寂寞難過的時候,知道有人和我站在同一邊,安慰支持著我,我就覺得我得到了繼續努力過活下去的力量。

謝謝阿mo一直給我這樣的安慰和支持。

應該說,謝謝所有給我這樣支持的好朋友們。這篇寫到最後,好像變成給所有朋友的感謝言啦XD

我仍然是個很黏朋友的人。但我不再執著於具體上的陪伴,精神上的陪伴,會讓我更滿足。我的朋友們,或許平日看來交集不多。這不廢話嗎,大家都畢業了,工作的工作,戀愛的戀愛,結婚的結婚,或者跟我一樣,身處彷彿永無止盡的論文地獄...這樣是要要怎麼黏?可是,

當我傷心失意的時候,有朋友默默給我鼓勵關心。
當我沮喪絕望的時候,有朋友默默陪我大哭抓狂。
當我寂寞孤單的時候,有朋友默默捎來親切問候。
當我開心歡喜的時候,更有好多好多朋友分享我的喜悅。

我的朋友可能都不常聯絡。可是我永遠知道當我心中失落沒有依靠的時候,我的朋友們都會願意伸出援手。不管是聽我訴苦也好,給我意見也好,甚至狠狠臭罵我一頓。

所有給我的回應都讓我覺得,感動,幸福。

或者。朋友也有需要我的時候。請妳們不要吝惜,不管要赴湯蹈火兩肋插刀,我只希望讓我溫暖的妳們,也能從我這裡得到永遠的支持。

親愛的阿mo。我其實是個很怪的怪胎。天蠍座都是討厭鬼。水瓶座都是外星人。我是個太陽天蠍,月亮水瓶的討厭外星鬼。所以我很自我,對於外人是很封閉隨緣的態度。簡單說來。我是個自閉兒。但這樣的我何其有幸,擁有包括妳,這麼多,讓我溫暖的朋友。謝謝包括妳,這麼多人都會惦記著我。

所以。台中真的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台中美術館那邊有家日出蛋糕,如果妳愛吃乳酪蛋糕,我是覺得還不錯。台中的牛肉麵跟麵線大碗又便宜。台中印象中記得有玉珍齋,雪花糕跟杏仁麻老都好好吃,如果妳敢吃杏仁的話。

台中還有鼎王麻辣鍋。台中還有逢甲夜市。台中好多好吃好玩的喔,妳真是個幸福的傢伙XD

這篇文章我從25號寫到27號。妳也已經到台中了。但不管怎樣。

我給妳的,或妳給我的陪伴,是不會離開彼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