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來張佛光普照的照片)

這件事情實在是讓我感動到一定要寫篇文章來紀念一下,
從國中以來每個月必經的痛苦日子,
到現在將近三一年歲的這天竟然莫名解脫了,
這次生理期,我居然不需要靠止痛藥了! 
我心中的欣喜若狂應該只有同為生理痛煩惱的女性同胞可以深刻體會吧!!

 

說老實話我還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就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生理痛,
看西醫說子宮無異常,就靠藥物吧(真消極隨便),
看中醫說壓力大睡眠不好氣血不順巴啦巴啦,
叫我不要吃冰不要吃辣九點就要睡覺,
開什麼玩笑我又不是農家子弟~! 

 

之前曾說年過三十我就莫名開始注重養生這塊,
不是因為我怕死,
而是孔老夫子說得好,三十而立,
到三十歲還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
那活得真的白搭。 
總之我開始讓自己不要吃太過油膩或精緻,
 盡量不喝飲料,
努力減輕自己的口味,不吃太甜太鹹太辣,
肉也盡量少吃了,
 盡量不吃冰,盡量喝冷藏水不喝加冰塊水,
飲食方面大概是這樣。

 

我不鼓吹任何事情,
因為我是個活得很隨性的人,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所以我幫自己養生並不是限制我的人生,
 我也還是會享受大餐美食吃冰吃麻辣鍋,
 但次數少非常多,
 原因就只是很單純我想這樣與我不想那樣而已。

 

人生要活得平衡,不要過與不及,
 這已經變成我的座右銘刻在辦公室桌上。

 

(話題扯好遠,老人病)

 

 

長久以來的生理痛好像跟飲食沒有太大關係,
 很多人說不要吃冰,
 可是我就算不吃冰,照樣痛,
 很多人說不要吃太刺激辛辣,
 可是我也有朋友靠吃麻辣鍋「治」她的生理痛。
 前陣子聽說月見草油與琉璃苣油對生理期不適有效,
 興沖沖買了,吃了,可是對我效果卻不大,
 於是我又呈現半放棄狀態,服用得有一搭沒一搭。

 

 

這次生理期,出乎意料的,
 我出運了!
儘管還是帶有一點肚子鬱悶感,
人也懶洋洋一點,體力差一點,
 但卻沒有任何疼痛感!
 光是這樣我已經想喊一百遍萬歲了啊!cry.gif  
 也許會有人想問我,「那是怎麼辦到的?!」
老實說,我不知道!
但細想這陣子生活型態要說得上什麼改變的話,
就是我的運動次數變多了!

 

 

這真的不知該不該感謝氧妍健身房的倒閉,
 因為這個事件,居然刺激我因為擔心運動習慣中斷,
 反而增加了我運動的天數!

 

以往我抱持著,反正我會上健身房,
一個禮拜只去一天也算有運動的超無用運動習慣,
鴕鳥式心安理得,
健身房倒了,擔心無處可去的我,
反而開始養成自己在家作作瑜伽的習慣,
 甚至最神奇的,我去慢跑!
 從前的我最討厭跑步了啊!

 

以前健身房還在時,
我可能一星期去個1~3天,一次運動個2~3小時,
現在健身房倒了,
反而一星期至少4到5天會讓自己運動30分鐘以上,流流汗, 
可能會去慢跑、作瑜伽,甚至在家玩kinect,
而我最最不可能作的,是看影片跳健身操,
我~也~作~了! 

 

身材體重上個人覺得沒什麼改變,還是一樣肉,
 體力好像也沒什麼改變,上完一天班還是累得跟狗一樣,
 不過首先發現的是,我會飆汗了!
 各位不要以為胖子一定會飆汗,
 我天生就是個不會流汗的胖子啊~
 曾經我上完一堂很累的combat,
 健身房朋友看到我虧說,
怎麼看起來一點都沒流汗,到底有沒有認真啊?

飆汗對女生來說著實狼狽,
可是能夠暢快流汗,其實是一個字,爽!
所以我是很希望自己可以盡力流汗,
而且流汗也是一種身體排除廢物的機制,
汗發得出來,身體髒東西才出得來嘛。
所以一直以來流不了什麼汗我也是有點小苦惱,
那應該是代表我新陳代謝能力不太好吧。

 

不過現在,增加的運動習慣,
居然促成我的汗腺發展,
我終於嘗到運動到衣服褲子內衣褲全濕的快感!(哇金變態) 

 

第二個變化就是生理痛的問題「似乎」改善了,
 說似乎是因為還有待觀察中,
 萬一只是曇花一現,那這篇我就要刪掉了......(呃)
 不過我還是很相信運動對身體的好處,
 「要活就要動」聽起來很像一句廢話,
 可是真理往往就在廢話中啊~(喂)

 


 記得我奶奶過世的時候,
 我爸弄了個藥壺來打破,
 說是因為我奶奶生前吃很多藥,
 打破藥壺象徵打破藥的束縛,離苦得樂,
 那時我就在想,哇靠,
 那換成我是要打破幾個才算數啊dark cloud.jpg  
 所以~
 希望我能再也不要吃止痛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