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工作的那個國家的風景唷)

 

邁入三字頭的前夕,我莫名進入一種憂鬱感,
不是因為要進入三字頭而不開心,
其實老實說我的二十幾歲的歲月反而讓我很難過,
年紀大了,更懂得照顧自己了,
我反而覺得過得更自在了。

 

只是。也許是工作的忙碌讓我陷入這樣的哀傷吧。
想要做「自己的事情」的渴望,或甚至是「可以什麼也不做」的渴望不能被實現。
是因為過敏還是壓力大造成的咳嗽聲音沙啞全身發癢,
原因已經分不清楚了。

 

 

壓力大或者不是因為工作太多,
是因為又開始壓抑自己了。
不敢請假。不敢不賺錢就花錢。不敢去旅行想著那這怎麼辦那怎麼辦。

 

 

避免憂鬱,來想想三十歲的生日願望吧。

 

 

1. 我希望和愛的人能有更多相處的時間。
家人,與朋友。

 

 

2. 但同時我希望遠離不必要的聚會,
讓我有獨處的時間。

 

 

3. 我希望能更勇敢說出自己,不在意他人想法。
我不想傷害任何人,
但我也能懂得保護自己。

 

 

4. 今天都要比昨天更接納自己的狀態。
我就是長這樣,我身上的肉就是一直這樣跟著我。
我就是有時會有點粗心脫線。
我就是會有點懶。
我不能管別人怎麼想我,但我能決定怎麼想自己。

 

 

5. 我希望能過得更自在。
沒有超過的壓力,沒有超過的壓抑。
我不渴望全然的自由,
但需要的是平衡。
想做的事情,有什麼理由不做呢?

 

 

6. 我希望能去沒有去過的國家旅行。

 

 

 

 

最後一個願望。我想祝福這個世界。
那些怪物冒出來沒關係,
因為只要出現就得以清理。
這個世界不醜,因為醜的不是這個世界。
所以我祝福它。

 

 

 

三十而立,我會越來越懂得照顧自己。
生日快樂,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