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0000.bmp

其實我不能說自己是個愛運動的人,
比起運動狂熱份子,我算是很懶惰。
國高中的體育課,我跟一般女生一樣能閃就閃,
加上以前我胖胖的,跑步又慢,
體育課夏天還要穿短褲,整個感覺就很糟,
而且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運動細胞,
體育課打那些球類運動我也沒有興趣,因為玩不出個名堂。

 

我的運動神經大概是到高中參加儀隊時開發出來的。
訓練的關係讓體力變好了,
最明顯的就是,體育課不是很愛考跑步嘛,
我以前超級討厭也超害怕的,
但從高二練儀隊開始,我長跑整個進步超多,
至少我不再在分組中跑最後一名(其實我還跑了分組第二),也可以跑完全程。

 

但真正開啟我固定運動習慣還是拜跳舞所賜。
大學時從爵士舞開始接觸後,
我就固定到救國團學舞了。
(哇賽,這樣算一算我舞齡好像有十年了)
不過因為我不是運動狂,所以也沒有每天上課的習慣,
一個禮拜上個一兩天也就差不多。

 

後來加入亞力山大,開始跑健身房。
有人跟我說上健身房很浪費錢,
因為如果偷懶都不去,最後錢也只是白繳。
可是我比較不一樣,我錢花了就會拼命去用它,
所以如果不用花錢的我反而不會逼自己去做,
要花到我的錢,我絕對都會擠出時間。

 

另外我會變成固定上健身房還有一個原因是,
在健身房交到一些朋友。
我不喜歡做重訓(我想也沒有多少女生喜歡吧),
而且我喜歡舞蹈,所以就固定上舞蹈課。
健身房的好處是課程多樣,
從有氧、流行舞蹈到瑜伽等等都有,
所以也讓我這種喜歡學東學西的人能換換口味。

 

學舞蹈時,我學會了怎麼協調自己的身體。
另外,也學會了觀察動作細節,
這些我覺得對運動來說還蠻重要的,
因為這些是學會如何操縱自己身體的基本吧。
而且也在學舞中,我發現自己意志力還算驚人,
有時候累到覺得心臟都快爆掉了,我還是會用意志力撐著跳完,
後來發現,這也是個訓練意志力跟專注力很好的方式。

 

以上全廢言。
總之後來我開始接觸其他有氧。
其實就是打body combat,中文翻譯拳擊有氧。

 

 

大概就是像影片這樣子。
而且,是滴~打起來就是要很殺氣騰騰!
一開始其實打得不好,因為基本動作還不熟,
但多打幾次,老師的口令聽慣了,動作熟了,
就可以慢慢修正自己的動作。
到現在,已經變成我固定會上的課。
我想最主要原因是,combat打起來真的只有一個爽!字。
如果平常生活有些烏煙瘴氣,
combat真的是很~好發洩,尤其在一直揮拳踢腿時,
想像讓你很不爽的人,你就一直踢他一直扁他,
上完課,整個人都超開心的啦onion (20).gif

 

 

(再一次證明我的男人魂

 

 


後來,我開始上班了。

 

 

我想還是有很多上班族會維持自己的運動習慣,
但次數對我來說可能是個問題。
當學生的時候我可以一整天在健身房,一個禮拜去個四五天,
自從上班以後,我的運動時間完全銳減。
一方面是,晚上沒有那麼多舞蹈課,
另外,我下班時間其實很難趕得上上課。
有人會說,健身房都開到九點十點,可以晚點去呀~
可是這點我又跟人比較不一樣,
基本上我自從上班後睡覺時間很固定,甚至有越來越早的趨勢,
往往十一點就差不多在床上躺平了。
在這前面,我比較喜歡悠悠閒閒洗個澡,好好放鬆,
(簡單來說就是東摸西摸
如果要我運動到十點,坐車回家再加上東摸西摸,
絕對超過我的睡覺時間,還加上把自己弄得很疲憊,
隔天上班還有可能沒精神,完全划不來。

 

 

簡單來說如果是平日隔天還要上班的情形,
超過八點的運動是不對的,哈哈。

 

 

不過最近明顯覺得自己該增加運動量,主要原因是,
本來固定上課的舞蹈老師因為懷孕,開始改教比較簡單的「韓流舞蹈」,
所以我的「流汗量」好像就變少了。
另一個原因是,年紀越大新陳代謝的確會越差,
再不好好運動,變成大胖子真的是指日可待。
不過我已經很能接受自己這輩子不可能成為什麼「纖細美人」,
另,跟著阿兜仔老闆久了,我的審美眼光變成不認同瘦才是美,
女人最棒的身材一定要前凸後翹還要有s型,
尤其看了這個健身女王鄭多燕的身材,更是一整個流口水啊!
反正我多得是肉,
把肉練出線條來我應該是有機會做得到吧!

 

一開始我考慮該多上什麼課。
舞蹈課嘛。。。其實隨著年紀越大,反而越在意自己的身體,
有些舞蹈動作的確有可能傷害身體關節,
還有我膝蓋不好,也是事實。
加上我有combat,心肺的訓練其實應該已經可以了,
問題是在運動中還有很重要的肌力與肌耐力,
而且這是身材好不好的關鍵!
所以我就把腦筋動到body pump上。

 

 

看了影片可能以為這是重訓,是很男性化的東西,
但其實在健身房裡做pump的女生非~常~多。
其實我對pump的興趣也是從大學就開始了,
因為認識一個身材很~好的朋友說她的身材線條就是靠pump來的,
而且不用拿重,持續做就很有效果。
但以前有點害羞覺得不知道要怎麼進行這運動,比方槓片拿多少啊之類,
加上沒有朋友有興趣,就不了了之。

 

正式開始做pump其實也才幾個星期前的事情,
因為新一季les mills的發表會,我終於有機會有朋友帶領嘗試。
做了之後,我整個很驚為天人,
因為我的手臂!好酸!
其實多年來我對我的「媽媽手」已經有點放棄了,
我上半身本來肉就比較多,
然後都積在手臂,還有副乳!
結果pump讓我從手臂到腋下整個酸到不行,
可是我心裡卻覺得好爽!我的蝴蝶袖搞不好有救了!
而且簡單練幾堂課,我的二頭肌已經有點效果了,
我發現,只要有點二頭肌,手臂好像就會有「瘦了一點」的錯覺!

 

當然還是要持之以恆,
我不期待有完美身形,畢竟養了三十年的肥肉要減可沒那麼容易,
但是如果身體可以看起來「緊實」一些,我覺得就很棒了!

 

另外我突然非常想做瑜伽,而且想從bikram yoga,中翻熱瑜伽開始。

 

 

我接觸過瑜伽,但並不多次。
雖然我沒有什麼瑜伽底子,不過平常上舞蹈課總是會拉筋。
一直以來我上瑜伽的經驗都蠻美好的,
除了曾在power yoga遇到很嚴格的老師,覺得很挫折。
而且要我說,瑜伽絕對比跳舞還累。
跳舞的累可能是高速的心跳大量的呼吸,
但瑜伽完全是肌肉與意志力的考驗。
基礎的瑜伽動作看起來可能都很簡單,
但要是這樣讓你以為瑜伽是個不會累的運動就完全錯了。
跳舞很少讓我隔天全身酸痛,但瑜伽會!

 

甚至,我上瑜伽飆的汗比跳舞還多。
更不用說我上的是熱瑜伽。

 

像影片那樣,熱瑜伽就是處在一個接近40度的空間做瑜伽,
也如影片所展示的,整個過程我就是一直噴汗、噴汗、噴汗!
我在做熱瑜伽時第一次知道自己是會大量流汗的,
連小腿、腳底都會流汗。
其實我一向是個汗流很少的人,
記得我有一次打完combat,我朋友看到我很訝異說,你有上課喔,
我說有啊,然後他居然說「你根本沒有認真上課吧!」
因為我真的不太流汗,所以常讓人覺得沒有認真上課= =

 

可以想見,當我在熱瑜伽教室看到自己大把大把噴汗時,
心裡的爽快滋味筆墨難以形容!

 

雖然不敢說我是個有運動習慣的人,
(我想運動狂還是會說我這樣的運動量等於沒有吧@@)
但我堅持「有動有差」的原則繼續保持(希望不要懶病又發作),
希望以後可以變成「妖精級」(註)啦~哈哈哈哈。

 

 

【註】妖精級意思就是說,
外表年齡跟實際年齡看起來年輕十歲以上,
不是妖精是什麼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