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時代思潮的滾滾洪流中,
我們不光被規勸著要「正向思考」,還要為自己帶來「正面能量」。

 

很多事情大家都知道要look upon the bright side,
很努力實行的結果就是,
就算真的很雖很苦很難過,也要硬擠出個難看的笑容說,
沒關係~這些都是考驗~一切都會過去~
八拉巴拉。

 

 

明明心裡就很想罵,幹我怎麼那麼雖!
可是卻會擔心這樣就是一種「負面思考」,會被「負面能量」影響而讓自己下沉。

 

 

其實,在正向思考之前,
何不先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呢?
如果不想說出口,就讓自己放個假,發個呆,停一下。

 

 

前一陣子我陷入有點嚴重的低潮。
在我確定我工作兩年不會加薪,
手頭又很緊,
房子住得不開心又沒有能力換房子
因為「可以住人」的租屋都貴得可怕,
然後家教也沒了又找不到合意的CASE的時候,
我又開始覺得我的人生為什麼要過得這樣綁手綁腳好不自由啊。

工作上又很沒有動力,對前途感到很茫然。
朋友一個一個結婚去了,或者有男朋友,或者個人有個人節目,
曾經我想逛街,想看房子,
翻著手機裡的電話簿,卻不知道我可以打給誰。
大家不喜歡跟我聯絡,應該是我有問題吧............

 

 

就這樣陷入一種無止盡蹲在牆角畫圈的迴圈.........

 

 

 

那一陣子運氣也變得很差。
先是莫名其妙阿羊載我的時候被開罰,
的確那個罰單是有理啦,
但是我們兩年以來從來沒有被抓到過啊,
那天一轉彎就剛好被迎面騎來的警察抓個正著,
對!他還不是在值勤喔!只能說他真的是賺到了。
然後作什麼事情好像都不會順,
比方很趕時間的時候,一定會先miss掉一班車,
工作上就一直出小錯,
人過得越來越恍神~甚至一點點小不如意淚腺就啟動了。
最大條的事情就是,我私下想包紅包給表姐,
雖然爸媽說一家人包一包紅包就好,他們已經包過了我不用包,
可是我想憑我跟她從小到大的交情,還是意思意思一下啊。

 

 

嗯。結果紅包包了不到半小時就不翼而飛,
更扯的是我有印象有把包包拉鍊拉上喔,
這樣還能不見,我該說什麼?

 

 

所以我只好另外花錢改買禮物。

 

 

 

大家都會說,不要一直說自己雖,或說自己窮,
whatever總之任何鳥事不要一直掛在嘴巴上。
但我後來發現,一直掛在嘴巴上講跟打從心裡承認自己不好過是兩回事。
如果很認真的發洩,認知自己目前狀況不好,
我們自然會找方法為自己尋求一個出口。
這個出口通常是「轉個彎」或是「放手」居多,
是一種認真面對現實後調整改變自己心態使自己放鬆。
而,嘴巴上一直講卻是不一樣的,
通常嘴巴上一直講的人,
往往根本沒有認清真相,只是期待「別人」能告訴他不是這樣,
甚至最好是有人能「幫他」。

 

 

 

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實驗體會來的。
我之前真的覺得自己很不好過,
然後我發現是自己太過執著於「我想要怎樣」。
有時候這種執著會是一種很好的讓自己進步的動力,
但太over的時候,反而讓自己很痛苦,
尤其是在自身的能力無法達成自身的願望的時候。
然後我發現,
與其在無力感裡打滾難過,
更直接的檢視自己的願望,或說欲望,
「可以放棄嗎?」
或,「調整一下轉個彎實現?」

 

 

 

等我這樣一想的時候,居然整個人鬆了一口氣!
然後,真的不騙人,
慢慢的我總算覺得自己的運氣開始「正常」一點了,
像是看到我面前的路終於又有了光。

 

 

 

 

或者說,真正的正面思考,帶著正面能量回來了。

 

 

 

有時候一些小事不用太在意。
有時候真的很不好受,也要給點空間讓心情活動一下。
覺得自己很雖就大喊,幹!我很雖!
生氣就生氣,難過就難過,想哭就哭,
然後為自己找到一個解放的點,
不一定是要告訴自己「事情就這樣我能怎麼辦」,
或者規避不去理會那些不愉快,或壓下去,
負面的東西要從心裡面真的釋放,
正面的東西才有辦法迎接進來呀。

 

 

 

人生雖然挫折很多,
有些人又天生比別人多了點,
低潮的時候,就好好休息,
充好電了,轉個彎了,
自然我們就能看見那個bright side,
也才有辦法繼續在正軌上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