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證書

 演唱:孫燕姿
作詞:徐世珍 作
曲:李偲菘
編曲:Terence Teo 製作:李偲菘

寂寞當然有一點 你不在我身邊 總是特別想念你的臉
距離是一份考卷 測量相愛的誓言 最後會不會實現

我們為愛還在學 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 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 飛越黑夜 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裡畢業

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 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
就算 幸福 還有一段路

等我們學會忍耐和付出 這愛情一定會有張證書
證明 從此 不孤獨

 

flower line.gif

 

大學的時候,聽到這首歌,
(對!我還記得應該差不多是大一!OMG)
(而且我還記得跟大學姊妹們蹺課去錢櫃)
雖然聽著覺得很甜蜜,很幸福,
大腦也能理解歌詞的意義,
卻無法實際「體會」。

 

 

轉眼間也十年以上(shit 透漏年齡了),
聽著這首歌,發現情緒已經不一樣了,
除了理解,臉上還能有淡淡的認同的微笑。

 

 

每個人決定和另一個人攜手的原因都不一樣。
然而過程中,快樂的回憶很多,眼淚的回憶也少不了。
昨晚是我家阿羊(我決定要叫阿羊了叫芋頭王好拗口)跟我的新開始,
他還伸手對我說「妳好」

 

 

我們都很害怕吵架。
但經歷了那麼多,我想,
除非是「天生的神仙眷侶」,
要相處完全沒有齟齬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

 

 

開個玩笑說,就算是真的所謂的「soul mate」,
對方也是有可能會有愛摳腳挖鼻孔之類的難以忍受的行為吧。
No one is perfect。

 

 

即便是吵架時,因為對方的話而心痛難過,
但有時溝通就是這樣,如果不說出來,
我們又如何知道對方真正心意是什麼,真正在意是什麼?
吵架有時變成「真心話大冒險」,
我覺得,能讓吵架變成有效的溝通,
唯一的方式就是要盡力剔除情緒性的字眼。

 

 

即使如此,憤怒的時候總是不可能還能和顏悅色面對彼此,
難免造成一些傷口。
而我們選擇,撒藥,還是撒鹽?



flower line.gif



於是我們轉身。
然後發現在心底,我們仍有那樣的情感,不想放手。
想繼續十指交扣,一起在這個世界裡遊玩。

 

 

我們的迪士尼。我們的日本。我們的紐西蘭。我們的澳洲。我們的倫敦。我們的紐約......
好多我們的想去的地方。
我們經歷過好多事情,
而我們的未來也還有很多機會製造更多美好的記憶。

 

 

 

我們對彼此哭了。我們對彼此笑了。

 

 

 

阿羊說,
他喜歡我珍惜我們的感情,
我說,
我也喜歡他珍惜我們的感情。

 

 

所以我們選擇開始看著我們的未來。
我們要一步步,一點點,慢慢累積,
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的事情,
但我們可以讓現在一天一點的小幸福,
結成彼此人生中最美滿的保護網。

 

 

昨晚看著阿羊的臉,我突然覺得他好像又更成熟了。
(好吧我知道他一定會反駁,你本來就很成熟,我瞭解啦)
真愛是什麼,我還不知道。
成熟是什麼,我還在學習。
但能在彼此的愛裡繼續一起成長,
我已經很滿足。

 

 

我們的愛情,雖然還沒有蓋印畫押,
但希望就像這首歌唱的,
有天也能領到證書,
然後我們都不再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