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想到這樣的話題。
在台灣好像很容易談到關於「錢」的事情,
很多事情好像用「錢」來衡量是一貫的標準。

 

 

我愛不愛錢呢?當然某種程度我愛錢。
但有時我會想,這個世界有些痛苦是不是「太愛錢」造成的?

 

 

如果要定義「錢」,大家會覺得是什麼呢?

 

 

我在光的課程中,一些人的分享裡看到有人說,
錢是「順著流走而跟著來的獎勵」。
不知道該不該坦白說.....就坦白說好了!
這是我的部落格當然我想說什麼就說!
這句話也是當初讓我想離開的原因之一。

 

 

不知道怎麼用語言去解釋我對於這句話感到的不對勁。
簡單說,
我覺得「順著流走」是人生很自然而且很必要的事情,
跟「錢」有什麼關係?跟「獎勵」有什麼關係?
如果順著流走就會帶來錢財當鼓勵,
這和「向錢看」不是一樣嘛?
只是多掛了個虛幻的「靈性」頭銜?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在物質和精神的平衡中掙扎。
在台灣某種病態的媒體洗腦下,
台灣的人好像思想很難跳脫被錢掌控的弊病。
錢就好像出社會以後的分數和成績單,
錢越多分數越高,就是社會優等生一樣。

 

 

可是對我自己來說,或者我的定義,
或者,從我家高靈給我的引導學習中,
我想錢只是在目前的次元世界裡一種「能量交換」的方式。
因為我們還沒有能力精確掌控能量,
所以只能用實質的摸得到的「錢」來換算,
也因此造成很多危險,
因為用看得到的去衡量看不到的本身就是不太合理的事情。

 

 

比方說我們去上各式各樣的課程,或者買些東西。
有時我們難免會有,
花了很多錢可是回來覺得好像沒有什麼收穫的感覺,或東西好像沒那個價值,
但我們嘴巴上通常不會承認,
一方面是會覺得承認就代表自己很呆的自尊心受損危機,
一方面則是會自我催眠說自己真的有收穫,
就是因為我們就是還掌控不到能量的精確交流嘛。

 

 

或者是提供服務的人,有時在自己的能量給予與金錢定價上出現困惑,
於是有人會把自己弄得很累收入卻不成正比,
有人則把自己的東西看得過高(對我就是指一些名不符實的「名牌」)。

 

 

 

並不是把錢看得輕就一定是好事。
畢竟在目前的世界,我們就是要靠這東西吃飯過生活。
錢本身沒有好壞,因為它就只是個死的東西,
所以問題是出在哪裡很顯而易見。

 

 

所以話說回來,
如果我們真的要開始進入四次元世界,
我還挺期待的,
畢竟看很多錢錢錢,聽東一句錢西一句錢,看久了聽久了,很膩!
四次元的世界會用什麼取代錢咧~
或至少,讓錢恢復他正常的功能吧。

 

 

為什麼那些拍外星人的影片中,
都沒有拍過外星人用什麼方式保持能量交換平衡啊?
我想應該只有地球人才在用錢吧?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