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啥,最近吵異國戀的風氣又出現?
一開始是好友發了噗又火速刪噗(是呀我有看到喔~),
結果噗裡那篇文章就被心靈寫真館的版主寫出來討論了:異國戀的迷思

 

如果要問我的想法,
我第一個直覺是:我的媽呀這是幾百年前的老梗跟老文章,還在吵?
什麼白人說台灣女生多好把,
so what?

 

台灣社會有種很奇怪的風氣,
喜歡一窩蜂的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一邊向外謾罵,罵這罵那,卻只是拼命暴露其實是自己力量不足的缺點。

 

 

我知道這可能不甘我的事情,
不過嚴格講起來,我可以算四分之一異國戀嗎?
畢竟我家那隻也是在國外居住十年有之的「歪國人」,
雖然是從台灣移民過去的。

 

 

何況,我身邊算起來,談異國戀的朋友還真不少耶,
更不用說我就處在一天到晚看見歪國人的環境
(啊我老闆就歪國人啊怎樣)

 

 

 

請注意,我的歪國人不是只指「白人」,
有些人很奇怪,講到阿兜仔就一定覺得「白的」,
有的呢就會用欣羨的口氣。
如果不是白的,態度就一百八十度轉變。

 

 

我一點都不想談異國戀。
雖然混血兒寶寶通常都很可愛,
但麻煩是多過於覺得寶寶可愛的一時開心。
而,如果去問我那些談異國戀的朋友,
我很坦白說,每個人的回答都是

 

 

遇上就遇上了,誰當初是預設自己一定要找外國人?

 

 

這個問題跟那種嫁入豪門的問題是一樣的。
我不能否認,
是不是有專門就挑歪國人(白人)或專門挑豪門的女生/男生?
是呀我想應該有。
可是,那又怎樣?
那是別人的選擇,干你什麼事呢?
還是明明自己心裡也想,不敢講出來,
看別人做了,再裝清高來罵人?

 

 

其心可議。

 

 

再來要論歪國人與本國人的不同,
其實優缺點都有,
但誠實而論,與歪國人(西方人)相處,如果扣除語言差異部份,
以我自己部份,我是比較自在的。

 

 

我很欣賞(大部分)西方人的坦誠與對事不對人的態度,
這點我相信,
只要有跟本國人和跟西方人共事相處的經驗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意思。
有人說,歪國人工作都很無情,
我反倒覺得,你工作需要什麼「情」?
公歸公,私歸私,公私不分是很討厭的事情。
如果要說外商企業都很無情,
那我往另一個角度來看會說,也好,至少是對每個人都無情,
不會厚此薄彼。

 

 

當然歪國人也是人,我還是會聽見一些公私不分的例子,
我不會偏頗就說他們一定比較好。

 

 

再來說男女相處上。
以一個女性角度,歪國人會讓我永遠誇讚的就是他們的gentleman。
舉個例子來說,
我們這的學生都很熱情很high,
有個男學生就一下很high搭了我的肩。
其實對歪國人來說,男女搭肩沒有什麼,比較是buddy buddy的感覺。
但我還是嚇了一跳,畢竟那不是我們的習慣。
我回頭看了他一下,他馬上縮回手說sorry,
過一會兒趁私下又跟我道歉了一次,
然後說他不是故意的,是不是造成我的不舒服,真的很抱歉。

 

 

這類似情形其實我遇過不只一次,
或是和你開開玩笑flatter一下,
但他們還是會顧及我並不是生長在他們那樣文化的人,
所以都會說,如果我有覺得不舒服,請務必告訴他們,他們很抱歉。

 

 

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誠實與尊重。
不是說你一定要會幫女生拉椅子,開車門,
這些動作如果不是帶著心意在做,也不過就是虛偽而已。

 

 

有些人總是搞不清楚。

 

 

但我也不會說台灣男生一定不好。
因為我覺得台灣的男生,也漸漸在學習怎樣尊重女生。
而歪國人也不見得都是好人,
披著人皮的狼我也是看過的。

 

 

所以不管是我認識的不認識的,
已經談異國戀或正準備談的,
我都會說,加油!而,
那不過就是個戀愛而已,放輕鬆

 

 

當然已經步入婚姻的除外啦,
除了加油+真心的支持,
我只能說,感佩你們的勇氣~~~~

 

 

其實就只是個戀愛而已。
就大膽的作個自私的人,專注在自己的感受上就好了,
畢竟戀愛中的酸甜苦辣與責任,是要自己嘗的啊,
別人說什麼,或給什麼意見,
最後要承擔的還是自己,
所以,

 

 

想好自己的部份就好啦!
何況自己的部份就夠煩的囉,
外在的聲音,就別浪費心力了。

 

 

那些吹噓謾罵,
只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而已啦(rep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