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想必已經很多人聽我靠腰過,
我在開工第一天,天公生的好日子裡,就發生一般普通人辦不到的事情,
也就是

 

我嘰哩咕嚕的從捷運站手扶梯上一路滾下來

 

 

今天已經是事發後第二天,
我非常幸運,只有皮肉傷跟大片黑青,
骨頭沒斷變殘障,頭沒撞到變白痴,
真是太可喜可賀了!

 

 

整個事發經過現在事後講起來自己都會笑,
但當下真是笑不出來,
因為我已經痛到一個不行,連話都快說不出來了。

 

到底怎麼發生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反正就是趕車,所以走得急了些,
穿有跟的鞋子,一滑,絆到褲管,
就這樣摔下來,所有過程都發生在一瞬間,
果然所謂的「生死一瞬間」說的一點也沒錯啊~

 

 

至於那時我腦子裡在想什麼,
我還記得我一絆倒,內在第一個念頭是,不會吧?!
當然我已經開始尖叫了,
然後摔下來的過程,我居然想著的是,
怎麼還沒到底啊這麼久?!
還有一個念頭是,完了我會撞到頭,會變白痴!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好像有點沒腦ㄟ。

 

 

摔下來後,一個很好心的杯杯趕緊扶我起來,
怕我因為手扶梯還在運作,衣物捲進去那就更糟了,
一邊扶一邊念說,小姐你太急了,捷運很多班不用急啊~

 

 

只能說,杯杯,很多人在趕路,但我比較雖啦。

 

 

坐在椅子上時,我感到一陣暈眩,喘不過氣,
這時站務人員出現來協助了,
她很認真也擔心的先幫我清理傷口,
而好心杯杯也在旁邊心急,看我漸漸沒事才默默離開,
謝謝你呀杯杯!不但扶我起來還幫我把東西收好,
台北真是有人情!

 

 

因為骨頭沒斷沒撞到頭,
我就發懶不想去看醫生,婉拒了站務人員要叫救護車的好意。
說真的,摔下來後我一直驚魂未定,
加上很痛,整個腦子也是頓頓的,
直覺想回去躺著休息,不想再去醫院,等掛號啦等檢查啦巴拉巴拉的。

 

捷運人員很好心,做了紀錄後,
請保全與清潔阿姨用輪椅送我回去。
我生平第一次坐輪椅耶!!
可是說老實話,我覺得好恥喔= =
尤其在大馬路上的時候,一整個覺得丟臉。

 

也因為這個經驗,我發現台北對殘障人士真的不太友善耶,
路很不平所以輪椅坐來不安穩,
還有人行道接連馬路的斜坡常常都是殘破的,
更不要說有些根本沒有那個斜坡,
所以輪椅只好被逼著走大馬路邊,
再加上路邊一些臨停的汽車,
輪椅只好跟行駛中的車子爭道!
一輛公車就在我旁邊呼嘯而過的感覺還真是挺「刺激」的.....

 

回家後我呆呆的坐在床上,想一想,
我眼淚突然一瞬間就噴出來了,開始一直哭!
但我腦子裡想的是

 

 

嗚嗚~我的早餐!我的超大杯奶茶跟好久沒吃的水煎包!
我好餓!可是好痛走不動去買!
嗚嗚~昨天從家裡拿的老媽炸的年糕!壓爛了被丟掉了吃不到!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真的是沒腦(默)。

 

 

說到年糕,想到我裝年糕的紙袋,
因為我摔下來,又淋到奶茶,所以整個破掉,
清潔阿姨拿著破破的袋子來問我時,另一個中年阿姨在旁邊:

 

小姐,你袋子以後要帶兩層啦,不然你看都破了~

 

 

..............阿姨,我不會天天都這樣摔倒好嗎?

 

 

摔完那時,我想打給阿羊,
可是實在很痛就沒打,
想不到他自己打來,問我摩托車停哪,
我說我沒有騎,心裡一半高興一半委屈,
高興以為我們真是心有靈犀,
委屈因為身體實在很痛,
講了幾句他問我現在在公司喔,
我才說我沒上班因為我從捷運手扶梯上摔下來,
才剛講幾個字我就哽咽了,
他老兄的反應居然是

 

 

笑!

 

 

後來又接著問說,那很嚴重嗎?
那你不去上班了喔?

 

 

我心情一整個如番仔火一樣,爆了!

 

 

雖然我承認事後講起來是蠻好笑的啦,
可是當下我真的是笑不出來耶!
而且該慶幸我沒有斷手斷腳變白痴= =

 

 

是不是平常我們對話都不正經慣了,
所以我這樣摔下來也像是開玩笑一樣呢?
老實說心裡真的有點受傷.........

 

 

如果有人覺得,這樣真的沒什麼,
阿羊的反應其實也還好的,請務必告訴我!
如果是我反應過大,我會再好好想想的,謝謝。

 

 

總之目前只是稍微掰咖,還沒有後遺症出現,
真是老天厚愛啊~

 

 

可是這個厚愛可以拿來讓我中個樂透頭彩嗎?

 

 

大家新年快樂,祝一切平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