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體今天說,他覺得還蠻愉快的,
我想是因為,事情結束後,
工作上的壓力頓時消失三分之二。

 

壓力,真的是很恐怖的事情,
恐怖不在於它讓人生病,
恐怖的是常讓人毫無覺察,
我有很多次的經驗,生病了,醫生都會說壓力大是其中因素,
但我都會摸摸腦袋很疑惑「我不覺得我有受到什麼壓力啊?」

 

 

實際上是有的,
只是太少細心關照自己的身體與心情,
所以大腦認知自以為的沒有。

 

 

我去年的冬天,過敏得非常嚴重,
好玩的是,一開始以為是感冒,因為我咳得非常厲害(請見這篇抱怨文),
加上噴嚏、流鼻水,
直到一個多月後狀況不見改善,
才開始勉強自己去看醫生,
因為我想再不看,老闆可能要把我fire了!

 

別懷疑,老外老闆真的會這樣,
有工作績效是一回事,如果你身體根本撐不住,
他是不會好心收留你的。

 

(從這工作最大獲得之一就是,
我要好好照顧身體該看醫生就看醫生,
因為我不想因為生病而丟飯碗!)

 

剛開始看了兩三個診所醫生都說是感冒,
還有誇張的醫生不分青紅皂白就說要給我打針,
還好小姐我身體不舒服腦袋還算清楚沒傻傻給他打,
因為終於看到第四個醫生時知道了病因:是過敏!

 

 

那時我才正視過敏原來無所不在啊~你我都會過敏呢~
當時醫生就說我過敏體質,而且,
「過敏部位是會隨著體質改變的」,
所以以前我不會咳,但因為體質改變而部位轉移到氣管,
所以就變成一直咳咳到幾近氣喘的地步。

 

 

會確定是過敏不是感冒,
因為這個醫生開給我抗過敏的藥後,我的症狀真的緩解了。

 

 

隨著時間過去,
現在的我對過敏新的體認是,
它其實是身體與心靈狀況的指標之一。
我想到那陣子為什麼會這麼嚴重,
一方面是工作忙碌,另一方面糖糖的離開對我真的是很大的打擊。

 

 

現代的科學,常會讓人以為身體的病痛與心理是沒有關係的,
尤其西醫看診下,
多半開藥克制住狀況,就覺得病好了沒關係了。
但現在的我認識到,
身體是跟心靈連在一起的,
心靈上的阻塞可能看不見,或感覺不到,
或更下意識的選擇忽略,
但最後都會化成身體上的阻塞。

 

 

 

所以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其中一個條件就是,
保持心靈上的愉悅。
保持心靈上的愉悅有一點很重要就是,
身體希望能作什麼,就要去完成。
是真的身體想的,不是大腦私欲想的,
比方今天我就很想跑步,
因為昨天在辦公室拿文件給老闆時小跑了一下,
我就知道我的身體好想念跑步的感覺。
私欲、口欲的話,
就像我其實常常很想喝咖啡,吃牛肉麵,
可是我的身體就是,
喝咖啡我就會睡不好,吃牛肉我就會消化不良(一點點的話還好)
那我最好就不要再固執,
滿足了口欲,苦了身體,最後倒楣是自己,何必呢?

 

 

因為壓力少多了,情緒上也好了很多。
以前有人說,沒有壓力怎麼會進步,
所以適當的壓力是必須的。
我以前也相信是這樣。
現在我卻想說~見鬼了最好是這樣。

 

 

如果作的是自己真心想作的事情,
不是被逼迫的,
自己絕對自動自發就會想求進步。

 

 

只是在現在這個世界,是不可能的吧。
還是得照著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玩。
有時想到這樣的確也是蠻沮喪的,
但,人生不過就是一關一關又一關嘛。

 

 

至於,如果根本就是偷懶,
就不要拿「這不是我想作的」來當藉口。
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想作什麼,
也不要拿「這不是我想作的」來當藉口。

 

 

今天身體跟心靈,都處在很平靜和緩的狀態。
因為我檢視發現,
有時是我太過急躁了,所以把事情搞壞,
緩一緩,說出來的話就不會那麼刺,
緩一緩,就比較懂別人真的要表達的是什麼。
緩一緩,情緒過去了,智慧就回來了。

 

 

「智慧來自於每個認真覺知的當下」

 

PS. 我今年冬天目前為止可是幾乎沒有什麼過敏症狀喔(除了眼睛癢跟一點點流鼻水跟打噴嚏),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