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禮拜失心瘋的買了1Q84,今天再度在博客來敗家,
買了

(點圖片可連結此書說明)
還有

(點圖片可連結此書說明)

 

現在的人可能因為工作忙碌,社會環境不佳,
可能汲汲營營,有天發現自己過得並不快樂,
於是開始從心靈方面找尋人生的出路,
但太專注於心靈追尋,會發現彷彿飄在半空,不切實際,
更遑論踏入偏執,越陷越深。

 

但,其實最需要追尋的是,自己的身體。

 

修行,很多人想到的都是「心」的層面,
偏執一點的甚至飄出這個世界,只討論「靈」的層面,
我也曾經這樣走了一圈,
但,回到原點後才發現,
修行,是從修身開始。

 

「好好照顧你的身體」
「心靈與身體需要平衡」

 

常常都自以為自己很瞭解自己的身體,
其實,生病的時候,
多半的反應都是「怎麼會?」

 

注意自己身體任何細微的變化,也是訓練專注力的一種。
這是為什麼我想持續上健身房運動的原因,
(雖然已經偷懶到一到四都沒去)
透過舞蹈的課程,可以瞭解身體每個部分在作每個動作與移動時如何合作調節,
有些動作作得到,有些動作卻作不出那個味道,
透過比較靜態的瑜珈或更基礎的balance課程,可以和身體對話,
和身體的肌肉、骨骼、神經交談,
瞭解自己的極限,又,突破自己的極限,
這些都令我舒服而滿足。

 

我想那樣舒服的情緒,來自於身體與心靈之間管道的暢通。

 

觀察身體細微變化,然後好好照顧它。
比方今天天氣變冷了,多加件衣服,
我四肢手腳特別畏冷,所以為他們戴上手套,穿上襪子,
因為天氣的寒冷讓身體的動力也遲緩下來了,
所以今天身體有種疲倦慵懶感。
多喝水,為身體挑選它所需要的食物,
盡量順從身體,而不是大腦的私欲。

 

 

(這點還是要努力修正,
食欲一來真難抵擋)

 

如果說我們在這個世界第一要感謝的是父母,
我想第二要感謝的就是我們的身體吧。
謝謝它很努力的工作,我們的自我才得以展現。
好好的跟身體說話,至少說聲感謝,
讓身體與心靈連結,達到平衡,
會有種很棒的平靜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