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中文片名「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是一部「老片」了(現在超過三個月的電影都算老片),
首映時老實說我並不特別有興趣,
主要原因是我翻過書,而書,請容我說一句,

 

 

真他X的難看。

 

 

如果有人喜歡這本書,真的很對不起,那只是我個人喜好,
因為我在書店翻不到一半就看不下去,
如果想看同類型的書,
我推薦(尤其女性同胞)看Why Men Love Bitches,
跟什麼銀座媽媽桑教妳男人馴服術的書類似,
所以這種書,看一本就差不多可以了。

 

不過電影,說實話,卻讓我很驚喜。

 

 

有個主要原因是,原著有點像單純敘述道理,輔以幾個極端的例子佐證,
但電影直接抓住精髓,以說故事的方式表現。

 

精髓是什麼?
精髓是,
如果一個男人沒有想辦法約妳出去,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這是以一個第三人觀點來說,
而在Why Men Love Bitches則是以女性觀點來看男人的行為,
中心在女人心態該如何調整,維持自己身價以在愛情戰場中勝出。

 

但電影不只是說男女曖昧未交往前的盲目之處,
而是還包含了,婚姻,結婚不結婚,等等等等感情不同的階段。

 

 

如果妳談過戀愛,妳一定相信,
其實跟一個人從相識曖昧到決定在一起這個階段是感情中最簡單的一部份。
如果不覺得,那可能妳還沒有真的跟人談戀愛過。

 

 

Couple One,酒吧老板與花痴女的故事。
這是我第二喜歡的故事,
一個很厲害很會把妹的男人,最後栽在一個他沒想到的對象,
因為愛情就是這樣不按牌理出牌。

 

花痴女已經接近飢渴的地步,
也許行為上是誇大的,但對異性胡思亂想的片段是寫實的。
與她相對的男性對照組是好人卡領不完的房地產經紀人。

 

不管男人女人,在意起一個人,總是無法克制做過多解讀。
相對來說,越能理智客觀一點看待戰況的人,通常就比較會是贏家。
所以酒吧老板喜歡保持距離保持理智,所以才能女人一個一個換。

 

但,愛情中講輸贏有什麼意義?
保持理智的下場,就像花痴女說的,難以找到真愛。
那這贏家又是真的贏嗎?

 

 

關於婚姻,
交往七年沒有結婚的情侶與婚姻看似美滿的夫妻是對照組。
前者是我第一喜歡的故事。
這兩組說的是婚姻這件複雜的事情,
不過點到為止,大意是說
如果你要一個人娶妳,一定要他發自內心心甘情願

 

那個心甘情願不要有任何外在因素,
年紀到了,該結,事業差不多,該結,家裡催,該結,
而是因為他就是只愛妳,他清楚知道這輩子只想跟妳在一起,沒有猶豫的

 

所以看到小班騙女生從破褲子拿出戒指,下跪求婚,
我打從心裡感動。

 

 

至於外遇對照組,
在先生跟太太坦白他跟別人上床後,
先生說他想離開,太太問他你為什麼要離開,
我們不是應該一起解決問題?

 

小羊問我,如果是我,
我會怎麼反應。

 

 

如果是年輕的我大概會直接說,
出軌,那就離婚哪!

 

但我現在的回答是,應該跟那個太太差不多吧。
雖然會很氣覺得很不舒服,
但是發生問題不就要想辦法解決,
如果真的沒辦法心已經留不住,至少我們也試過了,不是嗎?

 

(當然我還是衷心希望這種鳥事不要發生!!)

 

愛有很多種形式,可是到底是愛對方還是愛自己常會讓人搞不清楚。
也許會有人覺得出軌的人很不可原諒,
還想跟出軌的人一起解決問題是傻瓜。
但那解決問題不是示弱,反而是自己對這段感情負責的表現,
不是發生問題馬上就想一走了之,實則是逃避的心態。

 

可是如果對方並沒有那麼想負責呢?
為什麼太太最後因為發現先生有抽煙卻不誠實會比他坦白和別人上床還要生氣,
最後選擇直接離婚?

 

 

因為她在當下明白,他的坦承只是單純坦承,
但他並不真的想解決問題,
所以他在另一件她在意的事情上繼續自以為是的說謊。
不尊重她,不尊重這段婚姻,
讓她對他的信任徹底瓦解。

 

 

 

另一半出軌到底要退場要繼續是很困難的問題,
但不管怎麼樣做了決定就是要往前,
不是讓時間沖淡就好,
痛要讓它痛得值得,
不是自以為不痛了,而下一段感情來時發現陰影如影隨形,
或甚至因為陰影而談不好下一段感情。

 

 

那很划不來,
別人出軌,為什麼是懲罰自己?

 

 

所以我也很欣賞離婚後太太的勇敢,
在後面的訪問她說,不管怎樣就是要往前走。

 

第三者的角色,實在很適合scarlett johansson。
很正很辣,男人很難擋得住誘惑。
說真的,什麼第三者其實是檢視感情的這個「道理」我一點都不同意。
也許實務上是有點像這樣沒錯,
但,兩個人感情就算有缺口,
也不關任何一個第三者去「測試」,
更不要一副「真愛無敵」的姿態,
妳的愛是愛,別人的愛就不是愛?

 

 

別開玩笑了。

 

 

男人到底喜不喜歡妳?
老實說年輕時誰沒有這樣心裡揣測思想過。
但經歷過那種「痛苦」後,

 

 

不管男人喜歡或不喜歡,
自己一定要喜歡自己,
因為沒有人會想跟不重視自己的人(不等於自私)在一起。

 

 

請相信,懂得重視自己的人渾身就是散發一股魅力。

 

 

老調一直彈,還是要努力實踐囉,
至少電影拍出了些實踐道理的味道,
所以我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