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ial site: http://www.cirquedusoleil.tw/index.html)

Cirque du Soleil太陽劇團的名聲不用贅述了,
從去年風聲說太陽劇團將來台灣表演,
我就一直虎視眈眈等著定票。

 

定票一開放阿龜就打來問要定什麼時候的票,
想說機會難得,一發狠就買了3900的票種,
可怕的是票夭壽貴,就算花了3900,
前方的區塊也只能坐到側面,
正前方貴得更恐怖。

 

於是就這樣等了好幾個月,
昨天終於欣賞完大名鼎鼎的太陽劇團表演,
真的是非、常、值、得

 

遠遠看見白色的大帳蓬,
我的心情就開始像小孩子般雀躍,
馬戲團耶~
雖然從小到大沒有接觸這種表演,
但覺得馬戲團就像是孩子的歡樂夢想園地,
就像迪士尼那樣,
不管年紀大小,都會自然而然被吸引過去的所在。

 

沒有看過馬戲團表演,所以無從比較,
但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太陽劇團這樣的歐洲華麗詭異式風格。
好像引人進入一個奇幻的夢境,
從進入帳篷開始,就像踏入仙境的愛麗絲,
昏暗迷魅中讓人目不轉睛。
(從小我就超愛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故事,
尤其喜歡那隻每次只剩一張嘴在半空的喵)

 

Alegria中譯歡躍之旅,
在官網上的解釋是指歡騰、歡慶,
表達的是一種「時光旅程」,從古到今,從年輕到衰老,
一段一段的時空輪轉,其實俱是幻象,
變與不變,嘻笑之中,又有什麼要緊呢。

 

我個人很喜歡太陽劇團裡奇裝異服帶來的華麗詭異效果,
馬戲表演不再只是單純看雜耍,
藉由這樣的包裝,也在傳達一些訊息,
歡躍女神,黑白歌姬,弄臣弗雷爾,老鳥,
在奢華中衰敗,又在衰敗中奢華,
卻又用幽默玩笑超脫這些刺人神經的怪異對立,
我就是不能抗拒這樣的grotesque!

 

當然馬戲團不能少的就是小丑。
在Alegria節目單裡,對於小丑,
還引用了King Lear中著名的小丑台詞,
國王需要小丑,國王就是小丑,
King Lear裡的Fool也一直是我最感吸引的角色,
果然太陽劇團超合我脾胃~

 

馬戲表演當然是精彩的,
中途還穿插與觀眾的互動,
相信不分男女老幼都是雀躍的心情進來,一臉笑容的走出帳篷,
雖然(我猜)也許場地限制,
有些表演似乎不若以往在廣告或電視上看到的那樣精彩,
不過也足以讓人驚呼連連,
很多東西電視上看跟現場看的震撼力差很多哪,
更何況,

 

 

歡樂的心情,無價。

 

馬戲團哪,就是帶給人歡樂的啊,
我想我喜歡上馬戲團表演了。
希望以後有機會直接去澳門看其他劇碼嚕!

 

 

 

 

 

 

【後面還要說】

如果問我最喜歡哪段表演,
我想我最喜歡小丑的串場吧orz
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啊!笑得我肚子好痛XD
我跟小羊說,果然我是個諧星體質就喜歡諧星哪,
小羊回我一句,

 

 

 

 

 

 

 

 

「這樣講我真的不知道該高興還難過。」

 

 

 

 

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