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糖糖,
今天是妳離開我的第二天,
妳還好嗎?

 

雖然媽咪還是很難相信妳就這樣離開我了,
就算有心理準備但從沒想過會是這一天,
從沒想過我見不到妳的最後一面,
但我知道,妳一定有盡力在等媽咪回來見妳,
所以妳才會在聽見媽咪聲音後就走了,
我知道妳盡力了,只是最後還是撐不下去了吧...........

 

2008年10月17號,距離我們第一次見面超過六年半了,
六年半,我們沒有分離過,
這次終於還是要讓妳離開了。回到沒有妳的家,
覺得好不習慣,以後我的房間門不用留一條縫了,
因為妳不會再靜靜的走進來,我也不用再黏床上的毛,
因為妳已經不會再趴在我身邊,
很舒服的像隻貴婦貓一樣心滿意足的呼嚕呼嚕,
早上,再也不會一張開眼睛就看到妳可愛的睡臉在我面前,
(雖然有時是屁股,或一腳踹醒我)
或就是乖乖待在床邊等我起床,
然後喵喵喵的跟著我走來走去,
貓沙盆也被媽咪的爸爸收起來了,變得空蕩蕩,
也不需要再爬上爬下幫妳倒水了,
媽咪是個豬頭還常常忘記..........

 

回到家,
也聽不到妳喵喵喵的應門,
上了樓,
也看不到妳悠哉悠哉走出來迎接我了............................

 

**************

親愛的糖糖,
我們在一起分享過那麼多喜怒哀樂,
除了媽咪的爸媽弟弟妹妹,
妳就是媽咪最親的家人跟依靠了。

 

妳是最聽話的乖喵,
不管媽咪怎麼對妳玩推倒的惡作劇、揉妳可愛的臉妳都不會生氣,
妳是最黏媽咪的黏喵,
最喜歡待在我旁邊就會滿足的呼嚕呼嚕,
還會在我伸手撫摸妳時,
開心的滾來滾去,
妳是最貼心的溫柔喵,
媽咪遇到難過的事情大哭,
妳會擔心的在我旁邊喵喵叫。

 

雖然,妳有時候也會對我發脾氣,
尤其是帶妳看完醫生,
氣到不想進房間跟我一起睡,
尤其幫妳剃完毛洗完澡,
妳就會不太想理我。
雖然妳也會怕我生氣,
所以妳知道我不喜歡妳在我床上,
妳就會趁我不在時偷窩,等我回家再跳下來,
雖然妳常都是自己睡昏根本沒想到我回來了。
妳也聽得懂我跟妳說的話,
叫妳下床妳就會下床,
雖然眼睛還故意偷瞄我,然後等我關燈睡覺再偷偷跳上來,
也聽得懂我叫妳不要待在媽咪的爸媽房間,
會快步的跑出來,
更不用說每次我找不到妳,
只要拿著罐頭,叫一聲妳的名字然後拉一下罐頭拉環,
三秒鐘妳就衝上樓喵喵叫很開心有罐頭吃。

 

不管什麼時候,
我們都會很快和好,很快黏在一起,
妳說對不對?

 

**************

 

今天媽咪帶著妳最愛吃的飼料、罐頭還有布丁,
去看妳,火化,再把妳帶回家,
明天,媽咪就會把妳埋在盆栽裡面,
我知道,妳最希望的還是可以待在媽咪旁邊吧,
雖然墓園那邊,有陽光,有空地,
可是媽咪知道妳不喜歡狗狗不喜歡其他喵,
妳只喜歡我。

 

雖然妳最愛睡的那條毯子,
上面再也沒有妳的身影,
雖然媽咪的床上,
沒有妳睡在旁邊,好像變得空了一點,
可是妳還是會在這個家裡面,
我陪著妳,妳陪著我,
對嗎?

 

今天帶妳回家後,
媽咪去龍山寺拜拜,
求菩薩好好帶著妳,一路好走,
我跟菩薩擲杯,
菩薩說妳現在不開心,很傷心,
因為離開我妳很傷心,看到我這樣妳很傷心,
所以我跟菩薩說要跟妳說,
媽咪一定會堅強好好過下去,
雖然妳不在旁邊也會好好過,
妳也要乖乖,好好走,不要擔心我。
菩薩說這樣妳比較開心了。
所以媽咪答應妳不要再哭了,
會慢慢把眼淚收起來,
雖然現在妳不在這個家,
但媽咪知道妳現在在天堂,一定過得很好,
妳要吃胖一點,
如果可以,在最後回來看一下媽咪,
雖然我們的緣分已經盡了,
可是這六年半,
有妳的陪伴,
媽咪過得很幸福、很開心、很安心...

 

如果有下輩子,
如果妳還是一隻喵喵,
希望,
我們的緣分可以再續。

 

親愛的糖糖...................
好好休息吧,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