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大家都知道。
問題是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一切慢慢說起吧。

 

首先是我工作的地方辦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
忙賓客名單、寄邀請卡等等,就忙翻天,
結果酒會當天~颱風!

 

最後只好「延期」。

 

延期真的是苦了我。
颱風天還出門去飯店勘查場地就算了,
坐在爸的車裡,中山北路上,
路樹被吹得搖搖晃晃,甚至比較小棵的倒在路旁,
看著那搖搖晃晃的樹幹,
我心裡想著,啊,如果真的倒了壓到我,
真的是算我雖,只好跟這世界說掰掰~

 

用上社會新聞的方式離開人世也算種出名方式..

只是對不起老爸。

 

總之隔天放颱風假,
但因為該死的延期決定,
我被老闆叫進辦公室工作。
颱風天大家都放假,老闆要我一個一個打電話看看有誰可以聯絡上,
結果當然是沒有!
後來又一個個傳真通知延期。

 

打去一些機構時,有值班人員,
當我問說請問某某某在嗎,
通常都是不在,颱風放假,
我說那可以留言明天告訴他我們改期嗎?
常都是一句,那妳就明天再打就好了啊。

 

超想飆髒話。你以為我是很願意打這種浪費錢的電話嗎。

 

那天我工作到七點。
然後隔天,仍然一遍遍再重打一次電話告知還有詢問出席。

 

以為我有加班費嗎?
想得美!

 

至於酒會當天,我還當司儀。
雖然我是秘書,可是來的賓客我大多不認識,
真是超不盡責的秘書。只在旁邊陪笑。
跟Devil Wears Prada差太多了。

 

可是如果也有人幫我準備厚厚一本賓客名單跟照片,
我也可以記啊!

 

但開心的是,我這司儀當得還算ok,
沒有出現我心中害怕的舌頭打結情況,
因為我要一遍英文一遍中文,
自己練習時舌頭一直打結。
老闆事後還算滿意我的表現,
她說沒想到我可以表現成這樣,
因為她之前很擔心,覺得我很shy,
這種場面不知道能不能handle,

 

結果當天她覺得我是個big surprise:this girl can do it!

 

啊,好說我也是上台過的老師咩。

 

照片改天再補上吧,因為我拍得好醜。
酒會上賓客很多,點心也不錯吃,
也交換了很多名片,
有點像是名流雲集的政商派對。

 

雖然我只顧吃,不像老闆很努力在social。

 

幸好大家都覺得我們辦得蠻成功的,
意外的颱風來襲,本來覺得不抱希望了咧。

 

喔差點忘了,
除了弄這些東西,我還要幫老闆以及老闆的老闆講稿翻譯,
真XX的有夠難翻,
一邊翻一邊覺得自己的英文怎麼還是這麼爛。
幸好後來大家看到都覺得翻得還蠻通順。

 

酒會結束,
以為我已經輕鬆了嗎?

 

 

當然是NO。

現在開始忙寫感謝函,
感謝花籃,感謝XXX參加,
一邊還要忙十月底國際旅展,
還加上我又要整理fund statement,
快被一堆數字搞死了。
永遠balance不起來的數字,煩死了!!

 

以上大概就是最近的生活。
喔,還加上新兼了兩個家教,
所以有兩天我上班完,還要趕家教,
回到家都是倒著睡著。

 

所以,除非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又沒加班費,比我慘百倍的人才可以來跟我靠邀,
不然要complain工作的都不准找我!

 

沒關係沒關係,一切都是磨練是訓練,
我要學Devil Wears Prada的Emily,
一邊按滑鼠看電腦一邊念
i love my job, i love my job, i love my j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