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從自由時報D13版的〈正妹想的不一樣〉專欄看來的。



愛你對我有什麼好處  (咖啡因)
---------------------------------------------------------------------------------------------

近日來姊妹們的新話題是Maggie的好狗命,男模臉孔配上小開口袋,「能交到這麼帥又有錢的男友,真是上輩子燒好香啊!」「Maggie真是太幸運,女人最大的福報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姊妹們一邊羨慕,一邊後悔前世太小氣,香燒得不夠多。

「怪了~有什麼好羨慕的,他帥又有錢,對妳有什麼好處?」正妹不屑一顧。「怎麼可能沒好處?」眾姊妹反駁,交到帥男人是女人的最高榮譽,代表妳有魅力,妳有吸引力,就像一個認證儀式。尤其是相貌普通的女人,身邊牽了一個帥男,階級瞬間竄高,絕對是女人最塊的升級管道,是身份地味的表徵啊!

不不不,正妹可不這麼想,他帥他的,好處全在他身上,對妳沒半點好!手牽手走出去,妳想要別人回頭看他,還是看妳?滿街女人覬覦妳的帥男友,既要擔心他誘惑多,又擔心自己被比下去,這種回頭率高的男人最麻煩,正妹可沒興趣!

「那有錢呢?妳不可能對錢也沒興趣吧?」正妹輕笑,家裡再有錢,也要看他捨不捨得花在妳身上?如果對妳小氣,還愛擺闊裝王子,把妳當貧民使喚,對妳有什麼好處?

「幹嘛動不動就講好處啊?談戀愛又不是投資理財,一直計較利益!」

「說妳們目光短淺還不承認!」正妹眼一瞪,妳們這些女人動不動就一窩蜂愛上什麼有才華的、有個性的、孝順的男人......也不仔細想想那些優點對妳有什麼好處?才華在他身上,好處就在他身上,妳只有在台下給他加油當粉絲的份兒,有什麼好啊?有個性的男人在外耍性格,看起來很酷,但面對妳也酷到難相處、難溝通;更別說孝順父母的男人,又不是孝順妳,好處全在他爸媽身上,我樂意給他頒獎致敬,但請問跟談戀愛有什麼關係啊?

「可是人家都說挑男人要挑孝順的......」要挑對我有好處的吧~對我好,不是只會對他的家人、朋友好;對我溫柔體貼,而不是對其他女人溫柔體貼;對我有耐心,而不是只對別人禮貌親切;願意跟我講話聊心事,而不是只對死黨講真話;不只捨得為自己花錢,還捨得為我花錢、花時間;處處為我著想,而不是只為自己想!

「妳也太現實了吧?」什麼現實,這叫做理智,不然全世界男人那麼多,怎麼挑啊?

正妹法則6:
愛他要是沒好處,只有壞處,那自己愛自己就好,犯不著談什麼麻煩戀愛!

===========


確定愛對方有什麼好處之前,先確定自己要什麼樣的好處。


有天陪個男生朋友出去吃飯,最近的他鬱悶至極,整個不像我之前認識的風流瀟灑貌,尤其是「風流」兩字。反正簡單說,在愛情裡再跩的傢伙也會有踢到鐵板的一天,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總有一天輪到你愛到卡慘死......(我絕不會承認我有點幸災樂禍的意味)。偏偏我又是個有著氾濫同情心的傢伙加上念舊情,反正過去好歹你也幫我度過一瞇瞇困難的日子,於是當他說需要人陪著走走說點話時我也說好。


我為什麼要扯這個人扯這麼久啊?喔,想起來了,因為我要說他那天跟我說的一段話。


他說,他把他的困擾跟一個男生朋友說,那個朋友就說,那你就放棄現在這個女生,然後找下一個女朋友,把你對現在這個女生的全部的好都拿去對下一個女朋友。

未嘗也不是個解決辦法啦。但是看著他那失意得如同熟爛的苦瓜臉,我實在說不出來,這是什麼白痴建議啊?!



唉。我記得我給他的回答是,當然可以是個解決辦法啦。不過現在的我比較相信,結束一段感情後,維持一段時間的單身,對自己是比較好的。



當然有時事情不可能盡照自己的人生計畫,俗語說得好,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誰知道會不會一結束馬上就出現一個perfect lover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不在一起是對不起家裡祖宗八代?


但在愛情裡聰明的人,不管男生女生,就算被愛沖昏頭,也會回頭記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找了下一個對象,只是把自己對上一個的愛投射到下一個的身上,我覺得真是他X的不尊重人,當你的下一個真是倒楣。更重要的是,你也對不起自己的愛情。


有人說愛情是沒有條件的。我覺得愛情為什麼不能設條件?如果愛情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先決條件不就應該是,「我要覺得」它是美好的?每個人對美好的定義都不一樣,所以我總是一再的說,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愛一個人,對自己有什麼好處?這一點也不現實不功利啊,又沒有人說好處一定要是物質的或是非得怎樣怎樣,好處是,妳在愛他的過程裡,開心嗎?喜歡嗎?



這篇文章同時也想給一個好姊妹看,雖然我不知道妳會不會看到這篇文章。我誠心祝福妳有一天找到真正屬於妳的幸福戀情,而不是建立在一堆「他人」為妳設定的價值觀之下尋求來的愛情。

男生要有錢有房子有車才叫有前途?妳的愛情如果要用這些東西來秤量,我只能說未免也太廉價了。女人說要「經濟穩定」才有婚姻,這步驟未免也跳得太快,相處不相處得來都還不知道就想為婚姻設定條件?




我不是要故意頭頭是道的~~~這是我自己的血淚換來的~~


如果妳像我一樣,經歷的男朋友個個(其實也沒那麼多個啦)都至少是有房有車,其中一個還可以「號稱」小開,說愛妳說想跟妳走一輩子最後我什麼好處也沒得到只是看他們去牽別的女人的手,妳會跟我一樣深深體認有房有車有承諾,有、什、麼、了、不、起。

本篇不討論我的愛情血淚史啦,他們去牽別的女人我也很祝福啦(除了祝福其他不關我的事),我也很謝謝他們讓我獲得的成長,就像武俠小說裡被人打成重傷卻意外打通任督二脈一樣,功力大增。


或說,談戀愛的時候智商稍有進步,從一個白癡變成偶而會冷靜思考的正常人。


愛情裡什麼都沒什麼了不起,因為一切都會變,變化的快速程度比我臉上曬到太陽後長斑的速度還快。所以在變化之前,更要時時清楚,在這段愛情裡,和他在一起,可以得到什麼「對妳好」的好處?




以我個人的標準。有房有車有錢都是屁。因為那又不是我的。當然如果分手後會分我財產我不會介意,不過再說一次,那不是我的。錢我可以自己賺,所有享樂我都可以自己來,我有好朋友好姊妹,也有男生哥兒們,不見得會赴湯蹈火但我有trouble也多少會伸隻手幫幫我的那種。


那多了一個人,對我有什麼好處?


所以這是我覺得為什麼要維持一段單身時間,因為當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很好,妳會更清楚兩個人在一起有什麼不一樣,有什麼地方是更好的。



那就是愛情值得的地方。



愛情要值得,才有婚姻。



這是我所說的,在愛情裡要的好處。不是那些大家以為的條件。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這篇文章。


親愛的好姊妹,我知道妳覺得自己一個人也過得很好。我有好多厲害的好姊妹們,單身的日子一個比一個精彩。但最近的妳因為某些原因一直「緬懷」過去。我想妳一定不會同意我用「緬懷」這個字眼,因為我知道妳一定更相信自己是在「面對」過去。


但面對有很多方式,不見得要對方和妳一起面對。



無論如何。我都全心全力支持妳。但我希望的是,在妳經歷妳所謂的「冒險」,真正去面對之後,妳能真正學會,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真的。然後追求對妳真正有好處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