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豬年除夕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去我妹夫家一起吃年夜飯。


六千的一桌年菜,只能說~我的肚子吃不起~太珍貴的東西了orz

干貝...螃蟹...佛跳牆...貴妃醉雞......................我還是喜歡吃我娘自己做的年菜.........太精緻的大魚大肉吃了覺得好噁心.................................




今年除夕眾人目光當然都集中在兩隻小小朋友上,范小豬就不用說了,范柔柔是我妹大伯的女兒,也是一個可愛到不行~不過范小豬是我妹生的當然還是要說范小豬可愛,與其說可愛,不如說好動吧,囧。


明明別人家的小孩可以乖乖待著不吵鬧,范小豬一定就是要嘰嘰呱呱一直叫。影片為證:



================


回想起去年的一年,莫名其妙的事情太多囉。


過著新年的時候,我想起去年這個時期,我正因為分手天天以淚洗面。
因為熟版,認識好多新朋友,一天到晚聚會,過了一段還算開心的時光。尤其是認識了julia,荔枝,loci....等等。好朋友。
在pub喝到徹底醉,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知道自己吐了好幾回,整夜打滾難以入眠。
最終無法挽回的感情,讓我在路上竟撞見他交了新人手勾手走在路上。
也因為熟版,認識了怎麼樣想也不可能牽在一起的親愛的你。菩薩說,我是「久雨初晴」。
第一任男友終於要跟別人結婚了。
弟弟有陣子離家出走,家裡大革命。
妹妹生了一個又接著懷孕。
亞力山大倒閉。
找到工作。現在只差論文完成。
在電視上看見前年才見過面的高中同學在電視上幫安麗打廣告?!(這算一種驚奇吧orz)



老實說去年一整年幾乎快把我十年的眼淚哭光了。也因此我決心再也不任意哭泣了。



看電影看電視看小說等等感動或喜悅的眼淚不算。


==========================


老實說我真是高興舊的一年終於過去了。所以今年我真是卯足了勁過年。買新衣服、用心打掃房間清出一堆不再想留戀的東西。其實我真的比較喜歡過農曆年,除了小時候過年的回憶之外,還有其他的原因。

我是個不太喜歡和家人黏在一起的人。平常喜歡往外跑,也不太愛和人保持密切聯絡,我就是個很奇怪,不習慣和人太親近的人。我沒有辦法控制這樣的我,因為我想那是我的本質。雖然我可以和許多人聊天哈拉愛熱鬧,可是我自己知道我心裡永遠有一層膜。


也可以解釋是我懶惰,或者我害怕。我對至親也都是如此的。




但在這種大家理所當然要團聚的日子裡,我有了理由不能免俗要和大家親密團圓在一起。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不喜歡這樣,但和家人聚在一起時心裡一種安定的感覺也是不能抹煞的。


是歸屬吧。


==========================


大年初一照例一定要去龍山寺向菩薩請安。人潮真是恐怖的多。






人多就算了,又下雨,擁擠的人潮加上撐開的傘群,真不是痛苦兩個字可以形容。拜完離開那一刻覺得從沒有哪一次拜得這麼累過orz


我不能算是一個很虔誠的信徒,但我一直是用最大的誠心和信任,敬仰著菩薩。


寺廟或宗教,真的是一種神奇的力量。我在最痛苦的時候,總會到寺廟裡,聽著誦佛聲,看著菩薩神像,隨著熱淚盈眶心裡卻漸漸平靜。龍山寺的籤也是出名的靈驗。雖然說以我的經驗,靈不靈驗其實還是看個人做為與選擇,就像去求考試滿分卻不唸書,永遠也不可能滿分。


但菩薩的靈驗在於,每每擲杯問事,或抽籤詩,感覺是菩薩親自來和我對話一樣。

老闆很努力想讓我改信基督,但我想我信菩薩已經是不會改的了。畢竟我一直相信,沒有其他的神明,會像菩薩這麼樣的慈祥和藹,就像母親一樣。母親的力量不見得是幫孩子完成人生中的考驗,卻是一種守護,讓孩子終能獲得應有的成長。



隨著年紀,常覺得這世界上令人無力的事情真的太多、太多了。有時神的力量對我而言,不是真的幫我實現了什麼,而是給我新的勇氣去面對那些讓我傷心的挫折。


終究是「事在人為」嘛。

我相信,只要人願意盡努力,神明看在眼裡都會幫忙的。所謂的「神蹟」,人的力量也是一個關鍵喔。


==========================


新年新希望,很簡單,希望我能努力讓自己開開心心過每一天。所有該努力做的用心盡全力,所有不該強求的也不要將手緊握。


要開心,要開心,要開心。



雖豬年去去退散,新鼠年讓我開心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