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豬仔聊天,才發現,我還真是歷經滄桑orz


和我願意或不願意根本不相關,似乎都是這樣子,我們的生命總是難以順利圓滿。但說實在,災難在我們身上,似乎也稍微多了一點點。像我們這樣年紀的女人,有點像卡在角色與感情的夾縫中,天真卻又被逼著要成熟。



即便如此。我總是感謝著那些傷疤。就像Beloved裡面,女主角背後那棵美麗的tree。從我讀來至今,那意象一直讓我難忘。


因為我想我的背上,也有那一棵tree。或者,像我們這樣年紀的女人,都在背上長了一棵tree。tree在女人背上開枝散葉的特別繁盛,而我們多半選擇,用接納包容的方式,遺忘它的存在。

然後得到成長的力量。



在感情裡,不再當弱者,在工作上,盡情衝刺,和朋友談天說地,一人則是,好吃的食物,美麗的陽光和風景,一本好看的書,一部感動的電影,這世界還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事情,我真是開心自己看得見這一點。更開心背上也長著tree的女人們,也會和我一樣,讓tree的枝葉交纏,最後變成一雙翅膀。



反正,我超喜歡現在的自己的。什麼都可以放棄,自己絕不放棄自己。




但論文快點結束我會更喜歡自己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