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開心,研究所同學久沒見面了,來個小小麻辣鍋聚會,順便看看大家圓扁生得如何~

之前耳聞馬辣還不錯,本來怕人太多,後來想想,在公館的好處是,一家沒著落,旁邊還有很多選擇,於是最後還是決定馬辣,也算是一償本人宿願,因為龜女我從去年冬天說想吃麻辣鍋說到今年快冬天,沒辦法嘛分手沒心情,不過肚裡的愛吃蟲還是念念不忘,這間馬辣還是從「前人」嘴裡聽來的...當然要去吃!

話說今天非假日,又是吃中餐,人不是很多,不需排隊,點餐方式也很簡單,一共四種湯頭:麻辣、膠原蛋白、蔬菜精力、酸菜白肉。我們開了兩鍋,剛好兩個鴛鴦鍋四種湯頭全上。另外還有好幾種肉片,豬牛雞羊俱全,還有帝王蟹、鮑魚等等,不過考量我們弱女子兩枚,對岸兩位男士看來戰鬥力也不高,所以就忽略了。

不過對於湯頭我的結論是,不怎麼樣。酸菜白肉鍋是挺酸的,麻辣鍋也有辣,可是就是普普通通的味道。但對於食材我倒是覺得還不錯。蔬菜很多樣,海鮮、火鍋料等等,該有的都有,另外鴨血跟豆腐也是無限食用,吃到肚子炸掉都沒關係。

所以,來張湯頭照--這是膠原蛋白跟麻辣。


另外一鍋,我忘記拍了,冏。

來張火熱的照片--


看到沒,有爛掉的油條,還有蘆筍,都是我的最愛

再來是甜點。眾所皆知馬辣提供的冰淇淋是高級的哈根達斯,吃起來真是超爽快的。一共有八種口味,包含巧克力、香草巧克力脆片、咖啡(我的最愛)、芒果,剩下我忘了....應該還有蔓越莓之類的吧,吃起來酸酸甜甜,總之,請原諒我駑鈍的舌頭orz。

冰淇淋當然是超好吃的不用講啦,幾乎每個客人都是一挖再挖,旁邊還有甜筒,只不過我不愛。其他的甜點也是挺豐盛的喔,還有蛋糕~光蛋糕我記憶中就至少有黑森林跟起司兩種,另外還有梅子凍啦等等,旁邊還有水果,包括火龍果、柳丁、哈密瓜....

我拿了這些,有圖有真相--


看起來很不出色的冰淇淋...

還有甜點--


我很喜歡吃中間黑黑的巧克力,因為是外面一層巧克力脆皮,裡面包麻吉,麻吉中間還有草莓餡,以前曾經吃過,超喜歡吃的!反正,女人永遠敵不過甜點的誘惑...我到底是來吃火鍋還是來吃甜點的啊?!四顆黑糖麻吉也很好吃,光甜點的部分,我就已經覺得吃得很值得了,359加10趴的價格,說真的,整體食材來說算精緻,也新鮮,雖然不能說是頂級好吃,可是重點是東西花樣不少,而且,不像有些火鍋店,也許便宜,可是東西弄得凌亂,也沒幾樣,看起來也不新鮮,讓人整個食慾就有差。

飲料的部分,汽水聽說也是賣點,有可樂、芬達、雪碧,不過我真的不太愛喝汽水,所以喝個一瓶意思意思,當然除了汽水,也有綠茶、咖啡紅茶,也可以煮咖啡,還可以泡花草茶!人客啊,這樣說來四百塊的價格可以選擇這麼多東西,還不夠超值嗎?

至於服務態度,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沒什麼笑容,但也不至於太過愛理不理,大概60分吧。至少我們入座後,會主動來幫我們的包包裝上套子,以免燻得全是火鍋味,雖然不太會主動招呼,不過有需要的話服務生還是會來幫忙,不算是太差勁。

倒是覺得,店裡服務生很愛聊天捏...


今天主要見到久沒見面的同學們,真的覺得很開心,我們的安德魯大神,也就是這位--


可是我老闆的接班人,下個月就要下台中開始他神聖的傳道生活了呢。畢業了真好哇...我也好想快點畢業....

(那妳還在這邊寫食記!)

看到大家一切安好,心裡覺得很開心,吃飯時候也不改大家搞笑本領,聊起痛苦的論文地獄也是苦中作樂一番,還想到之前在學校的Ray老師,以及一些難忘的課程,難忘的老師,其實可以在輔大念研究所,真是這輩子令我開心的事情之一。

寫論文的過程真是一種孤獨的試煉。也是一種追尋自我的過程。我在經歷這樣的試煉時,旁邊也同時有太多的考驗,尤其感情一向是我的致命傷,但似乎,我的人生階段裡,也不斷在重大的時刻碰上這艱辛的課題...我想起我看的一部小說「異俠」,裡面的龍族一生中必須經過一次試煉,過了升級,沒過就掛,而且是灰飛湮滅再無消息的那種,老實說,我常覺得我在經歷這種試煉啊........

那麼,選擇放棄,或許會更自在一點吧..........


今天見到大家又吃到美食真是太幸福了,不管怎麼樣,自己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今天看到一句話說,要讓自己人生過得很可愛,別人才會來愛你,對我來說。


我並不想管誰要愛我誰不愛我。我只要讓我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可愛。





arrow
arrow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