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一天幫老爸過父親節。三八妹妹我也特地打電話從她婆家挖她回來,然後今天,親自下廚煮麵(雖然老媽看不下去在旁邊插了好幾手)。

其實跟老爸的關係一直都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壞。老爸是傳統型的,記得以前小學時有那種家庭紀錄卡,裡面有一項要勾選自己的家庭屬於哪一型,包含開明型啦,專斷型啦...,老爸斬釘截鐵的說,「當然是勾開明型!」

.........最好這樣是很開明。


就像所有傳統的爸爸一樣,他不擅長和小孩子溝通。雖然他覺得他自己有很努力在跟我們溝通,不過說真的大部分時候是他單方面一直講一直講而已。並不是我被壓怕了不敢說出自己的意見,而是我試過說出自己的意見,那下場真的是很慘。原本可能只要聽訓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結束,時間瞬間double。我是很受教的,一次經驗教訓我就絕對不會再幹這種蠢事。

跟朋友說我老爸這種自以為的家庭會議,朋友都嘖嘖稱奇。覺得神奇的原因是,想不到我家老爸是這麼多話。也有人說,他/她從來沒在甩家裡老爸說什麼。

我啊。第一,不敢不甩。從小被老爸打大的,就算現在已經年紀大到外面小朋友開始叫我阿姨了,我還是不敢頂嘴之類,忤逆之事,做不來。第二,比較是我自己的心理因素。

其實我知道老爸很辛苦。雖然他很懶惰,每次都自以為自己賺錢養家就很了不起,所以回到家就是要享受的。可是說真的,我很明白要養一個家真的很不容易。之前奶奶過世,他幾乎養了奶奶一輩子,最後卻是被罵最兇的,而沒盡過照顧責任的反而成了孝子。真的有苦都說不出。

我現在沒有能力讓我的爸媽過很好的日子。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他們旁邊,聽他們抱怨,抒發情緒。雖然真的是叨念居多,有時真的是讓我煩到炸掉,可是說真的,還能聽他們叨念的時候,就讓他們多說一點,也很好。



一年一度的老爸節,爸,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