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很高興終於去看了之前一直想看的電影,Pan's Labyrinth還有I'm a Cyborg,羊男的迷宮和賽柏格之戀。

兩部電影比較起來,各有趣味。賽柏格之戀是甜蜜的戀愛片,不過是精神病患的戀愛,冏。至於羊男的迷宮,倒是令人略帶感傷。我無法說我喜歡哪一部比較多,青菜蘿蔔總是各有所愛,我對電影接受的range更是大到無限。

有人認為賽柏格之戀是部爛片。我倒是認為,看電影何需如此認真。這是一部與精神病患有關的電影,在觀影時,你又何必堅持身披你自以為是的常理?女主角跟自動販賣機講話的樣子,不可愛嗎?那個摩擦就可以飛行的襪子,多酷。當你覺得這是部爛片,一堆不合常理的劇情時,我卻為你覺得悲哀,你竟然這樣扼殺殘害自己的想像力而不自知。對。那位看電影時故意大喊這是部爛片的大叔,我就是在說你。

當然不全然如此輕鬆。主題是精神病患,裡面談的是人對於創傷所採取的防護機制。所以裡面的精神病患,某種程度都有種強迫症,藉由不斷實行某種行為,撫慰內心的創傷。而你以為,只有精神病患如此嗎?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如此卻不自知。失戀又讓自己聽悲傷的情歌,痛哭流涕,不自覺地,不能控制地,失戀強迫症。

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理智。靈魂並不在理智裡。那只是讓你在這個莫名其妙的世界找條自己勉強可以的生存之道,除此之外,沒什麼用。

看到奶奶那個片段,我有想哭的衝動。我想到自己的奶奶。我想念她。她也像被綁了個鬆緊帶一樣,咻的一聲不由自主被拉回天上了。而有一天我也會不由自主的咻一聲被拉回去。雖然現在有時會有個念頭,想要用力跑跑跑,跑很遠,跑到鬆緊帶的極限,讓我咻一聲直接彈離開這個世界。

這部終究是甜蜜的戀愛電影。精神病患的戀愛,多單純多自然啊,比起我們這些正常人來,對於付出,他們是多麼的不吝嗇。因為精神病患看似理智失調,卻在情感上得到最原本不掩飾的回應。喜歡,所以為妳費心,做任何事,不曾想到回報那個部分。

更幸運的是他們兩情相悅。多麼可愛的愛情電影。

羊男的迷宮,也是充滿想像力的囉。個人喜歡羊男勝於納尼亞。比較prefer羊男主要是因為裡面的驚悚氣氛。戰爭的殘酷及血腥,對照神話世界噁心的怪物。第二個任務裡那個無眼怪,真是噁斃了,讓我想到我的愛片之一,hill of silence。雖然他把眼睛裝在手上然後舉在頭上的動作又讓我笑了出來。我笑點真的不是普通低。

最近不愛看好萊塢電影是因為,好萊塢特色一,吹噓美國,特色二,愛說教,尤其愛說人性良善,愛情萬歲,八拉八拉的無聊得很。我眼裡好萊塢唯一值得看的大概就特效吧,純娛樂,或者搞笑片,看部電影讓自己咧著嘴出來,多好。想作夢,看好萊塢絕對對頻。

羊男呢。血淋淋的現實擺在你眼前。就像最後,那個殺人如麻的壞蛋把他的兒子交給瑪西蒂,要她以後跟他的兒子說自己死掉的時間,瑪西蒂冷冷的說,不會,他永遠不會知道你的名字。

很殘忍嗎?對一個將死之人?如果是好萊塢電影大概會拍成什麼曉以大義的鬼東西。或寬宏大量的答應這壞蛋。想得美!瑪西蒂的回答,以直報怨,才是人性。

兩部都是值得的好片,不負我所望。改天再來去看夢幻女郎吧。典型好萊塢片,我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