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喝咖啡,其實,我以前是不愛喝咖啡的。我很喜歡聞咖啡香,但並不愛那種入口的苦澀。但受了某人影響,我開始從接受,然後變成習慣。喝咖啡時,我不習慣加糖,頂多加個奶精吧。怕胖一回事,但加了糖的咖啡,有時總讓我懷疑自己只是喝有咖啡味的糖水。 

有時想想,喝咖啡的這個習慣,只是讓我幻想悠閒的一種方式罷了。咖啡對我來說,什麼作用都沒有,我就算喝純黑咖啡,一樣照睡。但咖啡的香味,總讓我有一種迷幻的錯覺,彷彿隔離了現世,偷得了一絲靜謐的美好。
 
 

所以我喜歡上咖啡館,寫論文,看書,就算在家,也愛泡一杯咖啡偽裝XD 
 

自以為是的平靜世界。 

我本來有個夢想,想開一間,書香咖啡館,書店+咖啡館的結合,類似誠品那樣,但是更人味一點,有幾大排的書架,上面擺滿我愛看的書,店裡充斥著咖啡香,來的客人都是熟客,可以天南地北聊書聊世界聊人生,手上則捧著一杯溫熱的咖啡。書嘛,看了喜歡再買就好。
 
 

然後被人說,鐵定倒店。
 

算了,我就是個浪漫派的人。念文學的,總是對x+y+z的現實少根筋。 

其實除了喝咖啡的習慣,我有好多好多的習慣。

我習慣踏出家門一定要右腳先出去,我習慣飲料去冰微糖,我習慣從我家坐捷運時,要走到第一車廂坐靠第一個門的裡面位子。

............................ 

人是一種習慣的動物,生活都是習慣堆砌而成。而我,更是屬於不易戒除習慣的那種。
所以有時,我不太確定,在愛情裡,究竟是愛這個人還是愛上愛這個人的習慣。

因為我會習慣睡前和你講電話,因為我會習慣高興時親你的臉頰,因為我會習慣和你一起無聊的搞笑,因為我會習慣和你在家看
DVD消磨的時光,因為我會習慣你習慣在我撒嬌時給我的抱抱,因為我會習慣所有與你有關的習慣。 

但,不過就是習慣罷了。

戒除習慣真的很令人難受,所以大部分時候我都是,失‧敗。但最近的我覺得,有時習慣真是一種負擔,尤其當人生累積了太多莫名的習慣,不知不覺我的步伐都變得沈重。

所以我想,該戒的還是要堅定決心。

 

 

 

 

 

 

 

 

 

 

 

 

 

不過如果要我戒咖啡,還是等下一杯再說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