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思考婚姻的意義是什麼, 這真的是人生很重要的一個課題,對身為一個唸過書,有能力可以養自己的女人而言,婚姻似乎在多方考量下,越來越被認知為壞處多於好處。
                                                                               
但要不要結婚,為什麼要結婚,人好像到了一定年齡就會想這樣的事情。

我爸跟我媽結婚快要30年了,他們現在常常一起結伴做事或出遊,像剛剛又跟我說,他們要去爬烘爐地。
                                                                      
其實那真的是再平淡也不過的事情了,可是我看到他們這樣,心裡覺得好開心。其實我爸媽年輕時曾經吵到要離婚,我爸甚至甩我媽巴掌過。因為我爸是個脾氣非常暴躁的人,(牡羊座,雖然他去改了生日變成天秤座,但我覺得他還是比較像牡羊座)我媽則是遇到事情有時冷得出奇(魔羯座)。當初他們不離婚是因為我爺爺奶奶不准,而且有了我跟我妹。可是他們以前感情真的非常不好,某種程度也造成我對婚姻的陰影,我也不太信任自己的爸媽,有事我很少對他們說。真的,爸媽吵架,絕對會傷到小孩子。
                                                                
題外話。

可是現在看到他們說話會互相言干言焦,一起搞笑,吃飽飯去爬個山,沒事在家唱個卡拉ok,其實日子真的是挺平淡無聊的,不過身邊多個人,能夠「一起」做某件事情,感覺真的不一樣。
                                                                               
像我這種已經長大的小孩,要我一直陪著爸媽我實在耐不住性子~(我只會在心裡偷偷黏爸媽而已)看到他們這樣互相為伴,我覺得很放心。

也許這就是婚姻與愛情最後的真義吧(對我來說)。雖然我們來時一個人,走時也一個人,可是在這人生過程裡,能有一個人自始至終相為伴,說來再平凡也不過,卻是讓我覺得最動容的幸福。
                                                                               
其實,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有那樣的默契,那樣的平凡的幸福。

愛情或婚姻,是兩個人的事。可是又有多少人真的知道什麼叫「兩個人的事」。分手之後,我才不斷的認真思考、體認。很多人做很多事情說是為對方好,其實仍是以自己為出發點,很多人對愛情與婚姻要求高品質,卻是拿放大鏡仔細審視對方的作為,自己的部分或者得過且過,或者認為自己已經做得夠多。
                                                                    
所謂的兩個人的事,一直提到自己,還有什麼「兩個人」?

我很高興看著我爸媽現在開開心心一同出遊,我真心感謝當初他們沒有離婚。現在這個世界,大家變得更獨立了,似乎對感情的包容度也越來越小了。好或不好見仁見智,但的確需要很大的智慧做出抉擇。
                                                               
不過看到我爸媽這樣,我還是會希望自己能夠有一段婚姻。當我年紀大了,朋友也不能時時刻刻在我身邊,偌大的房子我還是希望能有另一個人的存在,見證我活在這個世界上過的老來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