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姿的新歌,我喜歡這首。

想問為什麼我不再是你的快樂 可是為什麼 卻苦笑說我都懂了
自尊常常將人拖著 把愛都走曲折 假裝了解是怕 真相太赤裸裸
狼狽比失去難受

我還記得我說「我懂了」的那一刻。那三個字,底下承載的什麼巨大到,現在我仍會驚醒。我從不斷的問,到漸漸不語,安靜,沈默,所有的什麼都只化為這三個字。太複雜的情緒,只能用簡單三個字表達,因為已經想不出其他該說的詞彙,其實是,什麼都不該說了。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 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但那是單方面的而已。當愛情只剩單方面,能用什麼形容?悲傷、難堪、遺憾、疼痛、不解、怨恨...

是「懷念」。因為知道已經過去了,就算再不願意,也要讓它走,所以才有懷念。因為已經消失了,所以懷念。仍想要愛的衝動,卻必須放手,所以懷念。那是一句非常痛心的再見,原來再見可以那麼難以啟齒。因為那是不再見的再見。

我記得那年生日 也記得那一首歌
記得那片星空 最緊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我放手 我讓座 假灑脫 誰懂我多麼不捨得
太愛了 所以我 沒有哭 沒有說

我一直喜歡我自己的天蠍座,可是最討厭的一點就是記憶總是該死的好。不是說我會錙銖必較的把每個小細節翻開來談,平常時候我是很大剌剌的。大剌剌到男生的好友都說我不像女生哪,囧。

可是大剌剌總是在最需要發揮的時候失效。

我不想說出我記得什麼,因為鴕鳥心態的我總以為,不說出來就當作什麼都不記得。頂多就是,莫名湧上的眼淚洩一點點底而已。

「那又怎樣?」我總是驕傲的抬起頭。因為我相信這樣做,快從眼眶滿出來的,會依由地心引力流回我身體裡面。再也不示弱,因為跌了太久。

所以我,沒有哭,沒有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