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從來沒想過去澳門,
我去過香港,但就算如此,
也從來沒順道去澳門。

 

對澳門印象?
大概就是蛋噠餃間(賭場)餃間蛋噠吧
(不就這兩種?)

 

 

儘管如此!
今年聖誕我還是選了澳門!
原因沒有別的,只是覺得近一點比較便宜吧~
結果我整個大錯 
原本考慮巴里島,想說太熱+貴,
 實際上澳門四天三夜下來,
花費也破了三萬
究竟這種杯具是如何造成的?
就讓我們慢慢看下去~(盛竹如上身)

 

 

說是自由行,
我一整個就是超自由的,
前前後後行程規劃大概就是一個小時~
另外含資料查找,大概兩小時解決,
基本上是等於沒有計畫,
大概就把要吃的要走的找了幾樣,
結束!

 

 

沒有那麼認真規劃行程是因為,
一,澳門真的讓我不知道要玩啥?
二,整個就是發懶耍賴,
為什麼每次都要排定計畫呢?
反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第三是比較主要的原因,
我定了鼎鼎大名的威尼斯人酒店,
是resort耶,所謂的resort就是待在裡面玩都ok的啦~

 

 

何況它那麼貴!

 

 

不幸的是,
因為工作忙翻天讓我決定得拖拖拉拉,
等確定要去澳門時,
要訂的機+酒都滿了啦!
最後只好機+酒分開定..........

 

 

還好,因應聖誕購物歡樂,
威尼斯人佛心來的推出三天兩夜的package,
我們用2+1晚,
其中包含三天的自助早餐or午餐,
太陽劇團門票X2,
甚至一晚200元的推廣錢!
加上其他哩哩摳摳可兌換的服務,
仍然物超所值

 


於是只帶四件上衣+一條替換褲,
拉著空空的29吋大行李,
就出發啦~

sky.JPG  

 

來到了澳門機場,
一出門口就見到威尼斯人的接駁車,
非常方便。
約十分鐘即直達旅館,
而威尼斯人果然名副其實,
金光閃閃哪~
 

venetian.jpg   

網路上威尼斯人酒店的照片隨處可見,
不過的確親眼見到之後才真正感受到它的金碧輝煌~

 
 

 聖誕時節,
威尼斯人裡面當然也很應景的充滿聖誕裝飾囉~

jim and tree.JPG   

 

xmas tree.JPG

 

xmas tree 2.JPG  

(為保護當事人,臉部一律特殊處理)
(是兇殺案嘛?)
 

旅館內一片祥和氣氛,
祥和到這位仁兄都忍不住打起盹兒了

sleepy.jpg   

 

詢問櫃檯後才知check in時間是下午三點,
早早就到了澳門的我們於是決定~
民以食為天!先來餵飽肚皮再說!

 

 

來到澳門,第一個決定要吃的不是蛋噠,
卻是很多澳門在地人推薦的「光輝咖啡室」~
查找過地圖,發現澳門隔海分成兩塊,
威尼斯人在下一塊,
這家光輝咖啡室卻是在上一塊,
比較古舊的區域~
這下可好,沒做什麼功課也不知道怎麼去,
不過先人智慧有言:路是長在嘴上的,
出了旅館問了問接駁車站人員,
建議我們先搭到粵通碼頭,
過了海再說!

 

 約20分鐘到了粵通碼頭,
一下了車我們就打D,
在澳門打D蠻方便,是跳表計費,
不像大陸是漫天開價的。
一路司機開的路都是小巷,
才知道這家咖啡室不是在地人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去咧?

 

 

離粵通碼頭又花了大概10-15分鐘車程,
到了!

pork burger store.JPG   

小小一家店面,
一樓已經坐滿,
看起來全像熟門熟路的當地人,
我就知道自己來對了嘿嘿~

 

連摩登大聖都迫不及待啦~(你坐桌子幹什麼?)

jim and pork burger store.JPG   

店裡什麼裝潢也沒,
老闆叫我們樓上點餐,可是,
桌上也沒菜單啊?!
好不容易等啊等,
一位阿姨送餐上來時,我們趁機問,
怎麼點餐?
她就順手從窗台上一個紙盒拿了一紙角(真的是紙角),
問我們要吃啥?
沒單子是怎麼點哪?
只好說,那我們要豬扒包~
軟的硬的?隨便都來好啦~
還要什麼?那來個麵好啦~ 

 

 

點餐完畢

 

不過餐點來得很快,
點完等個5分鐘,東西就都上來了~ 

pork burger.jpg       

可以看得出來第一個是軟的豬扒包,第二個是硬版,第三是雞扒麵。
看來很簡單,可是我只能說~

 

 

太好吃啦!!
以後吃不到了怎摸辦~~

 

 硬的豬扒包顧名思義就是麵包烤過,
如圖所見,比較酥也比較乾一些,
我個人比較愛軟的豬扒包,非常juicy,
其實我對豬扒包印象一直不算非常好,
不管在香港台北吃過的都覺得好像在吃肉乾,
這次的豬扒包終於讓我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美味哩~

 

雞扒麵則是我現在最念念不忘的了!
看起來很簡單的食物,
可是軟而不爛的麵條真的好吃!
通常我是粗麵條一派的,
但這種港式拌炒撈麵又吸湯汁又自帶嚼勁,
我真的很喜歡哪~
最讓我驚豔的是那塊雞扒,
好~好~吃喔!
老闆用醬料特別醃漬過,
咬起來有種特別的香味,肉質又滑嫩不乾澀,
真的就是一個「讚」!
難怪這家咖啡室臉書上還有後援會,不負其名耶!

 

吃飽離開前,老闆還很親切跟我們聊天,
聽到我們來自台北,
他還說你們也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啊,小的東西好吃,
台北台南的都有~
原來老闆也來過台灣玩呢~呵呵~

 

 

吃到美食開開心心的離開後,
我們聽從老闆建議,一路順著這條「提督街」往澳門知名景點前進。

street.jpg  

 澳門的街道跟香港比起來,
我個人覺得比香港乾淨,
可能最主要原因是沒有凌亂的招牌吧!
香港讓我老是有自己還在台灣的錯覺。
不過他們為什麼是祝「新年進步」呀?哈哈,真是上進咧。

 

我們大概走了半小時(嗚,不是老闆說的15分鐘)到了大三巴,
中間阿羊先生倒是開心得不得了,
好多的玩具店,一間又一間,簡直是他的天堂!

 

走著走著,
感覺甜點時間到了,
我們就隨便鑽進了這家簡餐店

desert shop.jpg   

左邊一看知道是蛋噠,
右邊則是我看著菜單點的木糠布甸,
蛋噠還可以,
木糠布甸則是一整宛如鮮奶油的東西,上面黑黑的也不知是啥,
有夠難吃!

 

回來之後查了才知道,
這不是大家熟知的木糠布甸哪!
可惡的老闆娘妳拿了什麼給我吃又這麼難吃,
8塊還我啦!可惡!

 

這就是廢柴自由行偶而要承擔的風險吧,唉。

 

 

在路上,我們巧遇這隻認真顧門的小貓~

cats.jpg

這似乎是一間寺院,
本來完全視而不見的我看到這隻喵喵就整個被吸過去啦~
他真的是非常認真的在顧門耶,
不管我們怎麼逗弄他他都不離崗位喔!
超級可愛的啦~>///<

 

 

(為什麼我家的不會顧門只會撞門T_T)

來到了聞名遐邇的大三巴,
想不到就是這樣的「一片」 

samba.jpg   

大陸客非~常的多啊~~
看到圖片可以知道有多誇張。
 

 

據說明,
所謂的三巴呢,
是葡萄牙文的saint paulo聖保祿的意思啦,
這一片自然是當初的教堂遺址了,
我還想說是誰這麼三八咧(不好笑)。


 

 阿金也來入個鏡吧

jim and samba.JPG  

 

 

大三巴隔壁,是砲台博物館
既然來了就順便走走吧~

canon.jpg   

其實,是很漂亮啦~
只是吼,一來陸客實在多到爆炸,
讓我連跟一根砲管合照都沒機會 
二來,我上班的地方也是以砲台碉堡聞名的國家,
 看圖片看到仙了~
 

碉堡內部是石砌的(啊不廢話),
 走到最上端則是跟澳門博物館相連

garden.JPG  

這是博物館外的花園一角,
沒有很繁雜的設計,
但很簡單寧靜舒服~

 

博物館內部介紹的是澳門歷史,
本著此行程是絕不用大腦的廢柴之旅,
就不進去咧~澳門搜里~ 

 

離開博物館後走下來,
似乎就是有名的手信街,
反正人一樣多到爆,
鉅記餅家也多到爆,
網路也是一堆介紹啦~

 

可是我的注意力完全被這隻吸去

weird.jpg  

如果有傷到大家的眼真是對不起,
可是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笑翻了啊~~
這是熱帶聖誕老杯杯吧XDDD
杯杯想必在澳門很開心的囉~
 

 

 

阿金說在這裡來個三連拍吧

jim colletion.jpg   

瞧他玩得可開心的。
左邊的就是利瑪竇囉,
這三個字又喚起我國高中努力背歷史的記憶呀~
可是我旁邊兩個小男生走過去卻是:

 

走呀~那邊有外國人像耶~是耶穌!

 

小朋友,不是留長鬍子的外國人就是耶穌捏

 

 

一路上會發現澳門處處都充滿聖誕氣氛

street2.jpg   

隨處可見的聖誕樹與類教堂的西式建築,
讓我覺得是真的在慶祝聖誕,
而不是在台灣這種帶著濃厚商業氣息的聖誕,
還可以鬼扯到聖誕節一人過的可憐之處,
喂~聖誕節是老外闔家團圓用的,
你農曆新年是會用來哭自己單身嘛= = 

 

不過一片平安和氣的氛圍中,
又讓我見到個奇景

weird2.JPG   

我完~全沒有看他的訴求是什麼,
但他躺得很認真都沒有睡著,
我想這是個自由時代,
聖誕節要抗議,當然也是可以的囉~

 

離開議事亭前地,
我們看著地圖想,似乎離三元粥品不遠呢!
所以按圖索驥,走過一條濃濃中國風味的街道

china street.JPG   

澳門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地方便是這樣,
常常走一走,好像身在異國,
可是過了幾條街,又是中國風味,
再幾步,好像回到早年有點髒髒亂亂的台灣,
這種混合文化的特色,我想是澳門很吸引人的地方。

 

 

好像建達出奇蛋一樣,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呢(金排球)。

 

走過這條中國味街道後,
大概就到了三元粥品的店址,
但晴天霹靂的是~

 

 

他的營業時間早上只到十一點,
晚餐則要到七點才開始!!
 

 

這就是廢柴之旅要承擔的風險哪。唉。

 

 

看看錶,還不到五點咧,是要幹嘛啊T_T
走著走著也累了,
想說找個店喝個東西休息吧,
結果歪打誤撞,
我們找到了保健牛奶大王。

 

(以下皆無照片,
因為廢柴之旅會犯的錯誤當然包括,
以為電池沖飽電但其實並沒有= =)

 

保健牛奶大王沒有讓我很驚豔,
可能因為我在香港就已經吃過一樣的東西。
不過椰汁配燉奶味道真的蠻搭的,
雖然有點甜,喝個幾口水就好了,不死甜。

 

離開保健牛奶大王,
我們想著該去哪裡,
後來想到坐車來時看到也是有名氣的「船屋」葡國餐廳,
似乎也不遠,那就走吧。

 

來到船屋大約六點,
可是它的晚餐營業時間是六點半。
我們想,好吧去旁邊小公園坐一下好了。
咦?

 

 

又歪打誤撞來到旅遊書都會介紹的媽閣廟耶。

 

 

好笑的是,
一團陸客約六、七個人讓導遊帶著來媽閣廟,
導遊的介紹就只說

 

 

就是這啦~就小小一間這麼大而已,
五分鐘就可以看完啦~
你們自己去看看吧~記得晚餐六點半啊~ 

 

 

ㄟ~導遊先生你完全打消我走進去的念頭耶。

 

 

好不容易熬(睡)到六點半,
船屋終於開了。
進門後我們說明沒有定位,
服務生就說那你們先坐但是只能吃到七點半。

 

 

看著菜單,沒做功課我們也傻傻不知道要點什麼,
不過老話一句,名菜也是長在嘴上嘛~
直接就問有什麼可以點的呢?
服務生就推薦了炒清蜆、海鮮燉飯,
我又加點了葡國雞,
因為總覺得來葡國餐廳應該點個葡什麼的才對,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我腦袋到底長什麼邏輯) 
才點三樣服務生就說,這樣應該可以了吧?
我們互相對看說,喔好啊,
嗯.......看樣子份量會不少囉?

 

 

果然~
每樣菜來的都是砂鍋等級的份量!
炒清蜆有種海鮮的鹹味,的確是頗好吃,
但我想裡面有四、五十個吧?!
海鮮燉飯也是一大碗,我們大概一人都吃了三碗還沒空。
最糟的是葡國雞,
它其實就是咖哩雞,所以還配了一大碗飯,
我努力撐了三隻小雞腿,
阿羊先生則是完全投降。

 

讓我最後悔的也是葡國雞,
實在是很平淡的咖哩味

 

 

雖然最後因為我們覺得可惜,
所以打包了葡國雞,
但他最後被我們留在房間的冰箱當清潔人員的禮物了~surprise!

 

 

這一頓也是這趟旅程最貴的,
換算台幣應該逼近2000。
說實話我覺得一點也不值溜/___\
不是不好吃,只是沒有值得那個價位,
我不知道它為什麼紅,不過,
旅遊大概有個功能就是讓大家嚐嚐當冤大頭被耍的滋味吧

 

 

踏出餐廳我們想,阿現在是要怎麼回去飯店咧?
我們只好順原路想回到搭接駁車來的地方,
走了快15分鐘,回到粵通碼頭站,
結果在邊等車時,有司機說可以搭26號,
因為也不知道等接駁車要等多久,我們一見26號就跳上車了。

 

 

然後途中又經過船屋正門口。。。。
那我們剛剛是在走什麼?助消化嘛?

 

 

26號一路開開開,還經過了新濠天地,
我們想說,還蠻快的嘛,威尼斯人就在對面而已等一下就到囉~

 

 

結果車整個往後繞,繞到機場去了= =
一路我還懷疑,到底有沒有到啊T_T
幸好大概多繞了快20分鐘,我們到了~
為了懶得過一個馬路,
我們多花了20分鐘........

 

 

 

總之是平安到了啦~呼~~

 

 

 

 

 

創作者介紹

穗穗的遊戲間MY TERRITORY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沐玉
  • 噢,真好!!!幸福到令人羨慕啊!!!
  • 你也很讓人羨慕啊:D

    穗穗平安 於 2012/01/04 10: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