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新聞報導這則神奇的「郝」減肥食譜 陳文茜九個月甩肉20kg
感覺整個生活環境又掀起了一股瘋狂減肥風,
到哪裡都聽到看到這兩個字,
就連老闆在辦公室也在一直碎念她要減肥!
(可是老闆你中午都吃那麼大一碗河粉咧?)
只能說~夏天!你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季節!

 

這篇老實說大概跟我減肥一點關係也沒有,
因為我的人生哲學就是人生是來享樂的
要我痛苦的憋吃減肥我看直接給我一把刀算了吧!
我媽還曾經鐵齒對我說,
我看你這輩子體重都不會下到4字頭了吧~
各位!你們說天底下有這麼狠心的母親嗎!
而且我要跟我媽說~
媽你錯了!我(第一次)失戀的時候就有掉到4字頭!(握拳)

 

 

俗話說得一點都不好,小時候胖不是胖,
因為長大後一樣還是胖。
從小我就是圓滾滾,
隨年紀增加,看到我時說的話慢慢從
「胖胖的好可愛呀~」到「好像七月半要到了妳要上場囉~」
讓我對「胖」這個字真是極端厭惡(誰不是!)
我的體重大概到了國三~高中時期達到巔峰的6字頭,
那時的樣子讓我現在回頭看高中畢業團體照時,
熊熊我還會找不到自己在哪! 

 

 

另外,上天永遠都是不公平的,
我跟我妹明明同一個娘胎生的,
我天生胖,她卻天生瘦不啦機,
而且我是個一直持續運動的人,她反而是從不運動,
但她一樣當她的紙片人,
還要故意刺激我說「喔~我之前42現在45,我胖了~要減肥!」

 

 

是怎樣!
這樣有對嗎?運動減肥是瞎鬼!

 

 

***************默默想轉移話題之分隔線***************

 

大約去年八月左右我說要開始作瑜伽和pump(證據),
 說到這我要講講我的運動習慣。
其實本人是懶惰出名的,能坐不站,能躺不坐,
可是就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對舞蹈有興趣,
雖然爸媽沒有刻意栽培,
(我想如果我的小孩從小是個胖子,可能我也不覺得要栽培她跳舞)
自己倒是老是會往舞蹈那個方向ㄙㄡˊ~
可是因為胖胖的很自卑,倒是從沒想過加入舞蹈社之類,
而是到了大學時,體育課自選才開始正式上舞蹈課。


 

 從此之後,就開啟我的舞蹈運動之路。
 真的不騙人,我小時候真~的非常討厭體育課,
尤其最討厭每次熱身跑步還有考試考跑步,
我發誓,
體育課的考試絕對是抹煞個人對運動興趣的一大兇手!






總之我開始定期的除了學校上課,
也找了外面的救國團。
最後踏入健身房,也就是全台聞名的亞力山大,
被倒了之後繼續參加Young Beauty氧妍動能館
然後我也很雖的被倒第二次...........(按)




探討「一個人要雖到什麼程度才會被倒二次」不是本文重點,
說實在,我是很感謝健身房的經歷拓展了我對運動的興趣,
所以現在除了舞蹈,
我也會上combat與pump之類的健身有氧課程,
去年還開始認真上瑜伽。
而事隔半年,要說有什麼「數字」上的效果,
坦白說~妹由!
但我肥肥的媽媽手倒是漸漸練出一些線條,
個人覺得還可以繼續進步!

 


很多人運動or不運動的理由可能各有各的說法,
不過對我來說就很簡單,
 既然這輩子我不會瘦到跟紙片人一樣,
那麼至少也要身材健康健美,
比如韓國的鄭多燕

 


 

我絕對不是在自暴自棄,
但仍必須誠實的說,我覺得紙片人其實不太好看>"<
女生的身材應該還是要有所謂的「凹凸曲線」才讚,
搭配上結實的肌肉線條才是一百分!



運動能不能保有好身材可能還未定論,
因為那還要包括吃的東西與份量,以及運動的形式,
不過運動能幫助身體健康是絕對的!
在健身房裡我常看到都是根本看不出實際年齡的人,
長期的運動習慣讓他們身體狀況保持良好,
有時看來還比我這種操勞的上班族來得神采奕奕!




在從前久遠的年代有篇文章叫「運動最補」,
小時候顧著考試根本不曾仔細想過文章道理在哪。
而且~我就是討厭死體育課了!補個屁!
現在想想~體育課是一回事,
人生要過得好,除了吃喝玩樂,
身體健康也是很重要啊!
所以在這個減肥話題滿天飛的時代,
與其談論「減肥」,不如研究怎麼運動「雕塑」自己的身材吧~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畢竟大家減肥最終目的不是為了「身材」著想嗎?



 

 

(沒什麼重點的一篇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