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這樣的~
年過三十的我這陣子不斷跟姊妹哀嘆年齡對女人是有著多麼大的影響,
過去隨便吃都會瘦的美好時光已不在
(其實印象中我也沒有這種時光過 ),
更糟的是,現在是不吃也胖faint
所以心血來潮,美好的228假期,
為了緬懷諸先烈(喂),
加上幫阿蕊麻吉慶祝生日滿月
我就揪一揪準備上山來個健康的~兩天一夜陽明山賞花泡湯之旅囉~

 

參考著一些網路上的意見後,
最後我選定這間,國際大旅館

 

網路上作功課時我唯一的印象是
這是「某女性立委與某北縣政務官泡湯緋聞的案發現場」原文
(我果然有個完全不會畫重點的廢柴腦袋)
好啦,另外聽說湯非常純
(感覺好像什麼果汁之類主打健康養生一樣),
我興沖沖的就打電話想來訂個日式房~~~

 

 

結果沒房間了。

 

 

呃。好吧,反正睡覺不是重點,
姊妹們都很體貼的說ok,
加上看著網頁上一道道餐點令人垂涎三尺(喂~),
照樣定下去囉~

 

 

 

雖然看到旅館外觀我仍然傻眼了千分之一秒

hotel4.jpg

是的我們不是來到民國四零五零年代,
而是這家飯店真的就是這麼歷史悠久
一進門就有種濃濃的復古風味,
等進了房間之後我們更是以為~
現在是踏進時光隧道了嗎???

hotel1.jpg

hotel3.jpg

hotel2.jpg

妳沒看錯,
這古老的感覺的確讓人有種想呼喊媽!挖阿榮啦的衝動,
要是照片再修改一下:

 

hotel.jpg

 

你說素不素很有「光陰(不是觀音)的故事」的fu~~啊?

 

好加在旅館把房間整理得乾淨,
也看得出來有基本的維修,如牆壁粉刷,
總之我們接受事實,期待傳說中的純湯。

 

旅館服務員解釋說,
因為旅館本身建址靠近泉湧源頭,
所以旅館的溫泉絕對天然無添加,
這一點在一踏進旅館就聞到空氣中淡淡硫磺味的事實中可以作證。

 

 

卸下行李我們決定先泡湯再吃晚餐,
於是跟櫃台預約八點上餐,
就開開心心往大眾池邁進~

 

 

 

傻眼第二發:
這個旅館所謂大眾池,只是個大概四人左右的小池子!!
難怪我們一掀開簾子就一群婆婆媽媽光溜溜的蹲在池外(18禁),
難怪我們問服務員時她面有難色語氣簡短的說「在房間泡也一樣」,

 

 

 

我好失望~~~shakehead.gif

 

 

還好姊妹們沒有嫌棄,
我們只好又窩回房內,自己一個一個「下水餃」,
這中間閒來無事,肚子又餓,
就先來個零食洋芋片墊個肚子................啊啊啊啊啊啊~!
主打健康的賞花泡湯之旅馬上破功,
都是旅館的錯啦!!!

 

 

 

(千錯萬錯都不是偶的錯)

 

 

 

不過還是要幫旅館平反一下,
雖然硬體設備不理想,
我個人是真的很喜歡他們的湯~
以我在臺灣與日本少說也快有十年以上的泡湯經驗來說,
這裡的溫泉真的就是一個字, doudou77727_42.gif
不輸日本唷,更大大贏過臺灣某些只是設備華麗的摻水湯。
這裡的湯泡完皮膚可是咕溜咕溜的唷~~ onion_(16).gif
不過可能要忍受睡覺時也得一直吸進淡淡的硫磺味,
還有千萬不要戴銀飾來,
因為阿蕊的踢分擬居燃放在空氣中也變黑了!!!

 

 

另外我體會了傳說中「很需要耐心」的旅館服務,
旅館人員態度都非常非常好,
甚至還會記得客人,
只是肚子餓的時候實在很考驗我的耐性啊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旅館提供的菜餚的確美味唷,
雖然是普通熱炒家常菜,用料很紮實,
尤其薑絲炒大腸酸菜肚片湯豆酥鱈魚好吃得讓我現在念念不忘呢~

 

 

 

BUT,為了回歸正題,強調我這是一篇關於健康旅遊的遊記,
美食照片一概省略

 

 

晚餐期間和姊妹們一起看電視配飯,
觀賞熱血的HBL高中籃球聯賽!
阿羊打來的時候還劈頭問,「怎麼那麼多男人的聲音?!」
是呀超多男人的耶,而且還都很幼齒呢~~SHY
看著球場上的揮汗,
還有松山高中主將的熱血冠軍感言,
不禁讓我懷念~啊~這就是青春哪!

 

 

 

隔天早上起床,就是此行的重頭戲,賞花啦~
國際大旅館的好處就是,它就在公車停車場旁邊,
換句話說交通方便,賞花也方便,
而一路從停車場走到花鐘,櫻花已經盛開啦~!

cherry blossom.jpg

 

妳梭是不是粉美是不是粉美?
只不過這個連續假期天氣太好,
陽明山的人潮爆、炸、多
第一次爬山健行好像要排隊一樣,走走停停!
加上陽光又很大,超級曬的,
回家後居然發現我的胸口曬出了個U型印
儘管如此,自然美景還是很讓人心情放鬆,
讓我唯一有點意見的地方是,
為什麼路上有一條所謂的「美食街」啊?
雖然食物味道很香,
可是健行又一直吃,這是哪樁咧?

 

 

只能說台灣人也太愛吃了吧!!
我看不只是臺灣的食物國際知名,台灣人的愛吃名聲也是不遑多讓啊。

 

 

我們四人隨意走走,不知不覺也走了滿身汗呢~
回到旅館領了行李,
我們甚至還決定一路走到文大,
路上曬啊曬啊,還好沒有中暑,
倒是前天的大吃終於消化了些,又可以吃了!(咦)
所以我們的賞花之旅最後一站是,
捷運士林站附近的古拉爵。

 

 

 

好吧。我承認這篇遊記有欺騙之嫌,
並沒有很健康

 

 

待在古拉爵吹著冷氣吃著美食,
我們的228緬懷先烈賞花泡湯之旅也咻一下的就過去了~
但是親近大自然讓人身心舒暢,
和姊妹出遊,聊天聊不完,
更是人生一大樂事!

 

 

(對,我就喜歡當長舌婦)

 

 

有機會希望固定一陣子就能排個這樣的活動,
絕對有益健康,延年益壽,
姊妹棉妳們說厚嗯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