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在過年前,
我就在上班很閒中跟阿羊計畫要來去吃個大餐,慶祝一下~

 

回想我跟阿羊交往至今,
這是第四個西洋情人節囉~
但一直以來,我對「過節」這種事情都有種矛盾。。。

 

 

理智上我不覺得過情人節很重要,
畢竟人人生活工作繁忙,
商業噱頭又多,只是想挖我們的錢包。

 

不是有人倡導:
只要有心,天天都是情人節嗎?
所以過節好像變成一種青澀時期的熱戀情侶才會做的事情,
如果你是談成熟的大人戀愛,或老夫老妻,
就好好看清真相過平常日子吧!

 

但情感與情緒上,
我有種無法解釋的感覺,
既然是特別定下一個日子叫「情人節」,那就是不一樣的日子啊!
就像父親節母親節聖誕節掃墓節,
就是一個和一般日子不一樣的時刻嘛,
作點和平常不一樣的事情也很合理啊~

 

 

過情人節於是變成有些情侶之間的戰爭了。
那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上一段感情過,
他上班很忙碌,我是個學生,
情人節當天我很期盼,準備了禮物,
雖然我也有提醒他,但最後因為公事,
那個情人節最後以我發脾氣收尾。

 

 

有時回想,
為什麼明知道對方很忙碌,我卻沒辦法體諒?
或理智上我很能體諒,但心裡為什麼還是會不舒服?
到底,該怎麼作?

 

 

慢慢長大上班工作了,感情上該受的傷也有了,
對於節日我變成一種自以為成熟的心態。
不過就是二月裡的一天嘛,
過與不過,哪有那麼要緊。

 

可是阿羊很有意思,
我們之間的節日,幾乎都是他提起的,
雖然他不見得會想計畫什麼使杯秀,
但他就是會記得節日,
包括情人節,聖誕節,甚至我們的交往紀念日。

 

 

於是我們之間幾乎沒有為了節日吵過架,
只有某一年七夕,因為他那天根本不知道是七夕XD

 

 

才慢慢發現我在意的或許也不是一定要做些什麼來過那個節日,
而是那種在這個節日,雙方一起在乎彼此的,專屬情人之間的默契

 

 

所以,雖然提起節日的都是阿羊,
可是我也學會不要搞什麼女生的矜持,
想怎麼過節就直接告訴他或安排好。
要是我不想安排,就是想要一個驚喜,
我就會直接說,「我不管今年你負責」。

 

 

其實基本上阿羊也是屬於不過節的人。
大概大部分男生都會覺得大費周章過一個節日有失理性,
或者為工作生活忙都忙翻哪來多餘心思。
這也許又證明了「女人來自金星,男人來自火星」的論點吧!
男人也大概不瞭解女人要的節日也沒有什麼特別,
至少對我來說就是你願意記得、配合,
只要有一點點表示就很足夠。

 

 

有一次情人節阿羊送我的禮物是

海綿寶寶兒童筷

 

我那時笑翻天了。

 

今年的禮物是

發條草~泥~馬


 

笑翻天後其實覺得很窩心。
這傢伙,都有把我嘴巴講的話聽進腦袋,記入心裡呢。

 

 

真的對一個正常的女人來說,
能堆砌愛情的,絕對不是錢。
尤其是對會自己賺錢的女人來說,
更能瞭解在男人的世界裡,寶貴的不是錢,是時間。

 

 

所以今年情人節,
當吃完我們的大餐(我也拉完了),回家的路上,
阿羊電話響起,是公事,
他說,
「啊對不起,我今天晚上可能沒辦法過去,
今天情人節我帶我女朋友去吃飯~」

 

 

那是我最感動的時候

 

 

和阿羊在一起越久,我們反而越會過節日了,
這麼說吧,

 

 

 

有情人時你不過節,
難道要等沒有情人再來哭哭啼啼喊,「情人去死!」嗎?

 

 

 

別發神經了。當然要過情人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