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potter21.jpg

(演了七集,小朋友都長大了,妙麗真是正!)

 

很久以前剛開始看哈利波特時,我覺得它是本還不錯看的童書。
構築的世界挺有意思,但不是會讓我想推薦的書。

 

 

大約到第三、四集左右,
我的想法完全的改變了。

 

小時候我有個習慣,好看的書就會一直重複看,
年紀越大看的書越多,反而越不曾這樣翻書了,
而哈利波特居然變成那少例中的少少例,
至少四~七集我各自翻了三遍以上。
當然我「先天體質」就是喜歡看這類「不屬於此世界」的小說漫畫,
要是有人天生不愛,或者會覺得我奇怪吧。

 

但我真的很想說,
如果沒有看過哈利波特小說的人,
一定要試著翻看看啊,保證不會後悔的。

 

 

也許J K ROWLING沒有把人性描寫得很深刻,
但卻寫得很真實。
所謂的魔法世界和麻瓜世界也沒有所謂的區隔,
擁有的情感與煩惱都是一樣的。
哈利波特其實像一本少年成長日記,
只是他遇到更多一般人根本不會遇到的考驗
(誰從一出生就要被追殺啊),
不過總的來說,
那些考驗的本質和一般人成長中遇到的,也是一樣。

 

 

所以說實在第四集開始哈利波特這個主角進入青春期,
我實在是討厭死這個主角了,
就如現實中青春期的小孩也是特別叛逆難搞,
讓我有時會產生不如一把掐死的衝動。

 

 

小說第七集我看了三遍,
即便已經知道結局,每看一次還是心有激盪。
這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集吧,
所以電影預告一出,我就非常期待。

 

 

而看完電影後,我卻感到一種莫名的,
無話可說。

 

 

不是不好看。尤其在IMAX上的效果,
那些魔法特效,那條蛇,
實在都逼真得會讓人情不自禁想閃躲。
可是我想知道的是,沒有看過書的人看這部電影,
你們看得懂它在演什麼嘛?

 

 

雖然我一直是書和電影都有看的人,
但這集電影是第一次讓我覺得,
沒看過書的人應該不太能了解故事在說什麼吧?
還是說,
因為電影還有下一部,
所以看不懂的人會想,應該下一部都會解答?

 

 

我可以體會故事太長,細節太多,
於是很多東西必須省略,
這在前幾集都是我能了解並接受的。
但在這一集,我的感覺是,
這些角色是開始走默劇路線嘛?

 

 

為什麼台詞這麼少啊?

 

 

是要,營造恐怖氣息?
是要,讓人體驗一種神祕?
是要,考驗演員的肢體表情功力?

 

 

這一集的電影讓我感到就像是把書「刷」的快快翻過一樣,
挑出來演的重點也輕描淡寫,
完全摸不著頭緒。

 

 

榮恩破壞分靈體的段落大概是最多著墨的地方,
但強加的哈利與妙麗的吻戲,
我的心得是,佛地魔要不是白痴要不就是很想分靈體快被破壞吧,
明知對方痛點還硬戳,
不就是很明顯逼人一定要砍你一刀才舒服?

 

 

 

在小說故事體系中,TRIP旅行與追尋是很重要的主題,
尤其出現在一些主角需要一些成長經歷時。
這集電影看得我快哭了,卻完全不是開心的那種,
完全沒有表現出這件事情的重要性,
枉費第六集結尾鋪梗鋪得這麼好,
三人那堅定又不知未來在何處的眼神,

 

浪費!

 

甚至哈利這個主角書中內心所有的掙扎,
也不見什麼表現。
當然電影是影像取勝,內心戲自然沒有以文字表現來得好。
但,多個幾句內心掙扎的台詞會怎樣?
他內心的掙扎可不只「我不想再更多人因為我而死」而已啊。

 

 

 

說來說去,我真的很想揍這一集寫劇本的人。
戴著分靈體人格會改變,大吵之後分開,
這樣是在抄魔戒嘛= =

 

 

我差點都想叫「MR. FRODO!」了。

 

 

下一部會不會看,還是會,
不過我大概可以少一點期待的心吧,
書本還是我的最愛。

 

 

 

 

在耶穌生日寫個跟魔法巫術有關的心得,
我還真是有點故意,哈。

 

 

 

ANYWAY,AV八滴沒力哭離絲的馬斯~

 

santa8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