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次的兩支手機隨便比較文後,
再來個比較文第二發。

 

為什麼要來第二發呢?
因為我最近i9000升級玩得不亦樂乎,生活中沒有什麼其他東西好寫了,
哈哈哈!

 

 

首先要非常感謝mobile01上一堆善心神人的幫忙,
讓我把小唉順利升級。
也許對一些人來說手機自己升級很容易,
也許有些人覺得送回原廠升級不就好了,

 

 

可是我就是很無聊+犯賤喜歡自己來~

 

 

不過這年頭各位善心大德功德都做得很圓滿,
全部資訊都會幫大家準備好,
只要一步一步照著做,
然後不要貪心這個也改那個也改,
通常都能順利把小唉改造。

 

 

在經歷一次失敗變磚(註:手機升級失敗開不了機變得跟磚頭一樣)後,
我很阿殺力的淘汰原本的台灣原廠2.2,
投向港版懷抱~
基本上也沒什麼不一樣,
頂多一開始語言要設回台灣繁中,
還少了台哥大客製的一些沒用軟體,很乾淨。

 

之前2.1版時我一直忍耐不去做優化以及root,
因為想撐到升級2.2,
也因此在一升級後,順手就做了系統優化與root(註)。

 

(註:優化:把系統效能提高,
有點像windows也可以用一些指令優化使電腦能跑快一點
root:把手機權限開到最高的開發者等級,
有些好用的軟體必須有root才能使用)

 

 

接著花俏又愛三八的我立馬上網找些改變字體的方式,加上美化上方顯示列的美化包
(mobile01上關鍵字:Desire字型、i9000自行美化)
鏘鏘~這就是我現在的手機桌面~

CAP201011301751.jpg

 

沒事換換桌面

 

CAP201011301756.jpg

 

採用也是來自mobile01上善心大德的無私分享,
我用的是一個叫「小米分享」的app,
桌布鈴聲多到爆之外,還可以設定固定時間換一張桌面
隨時改變心情,
真是符合我喜新厭舊的個性啊,哈哈哈

 

升上2.2後的比較文可以參考01上的文章,
我在這裡只有一些想到哪寫到哪的亂比較XD

 

首先覺得最滿意的就是,
其實2.1時我沒有做過任何優化,速度我算能接受,
只是在升上2.2+優化後,
我終於瞭解什麼是「滑來滑去滑不停」的fu惹~
就算開網頁、開遊戲,速度也都更快了,
使用起來真的非常開心。

 

接著就是2.2加入了貼心的「上網開關」,
長按power鍵的選單就可看到了。
另外,連所有圖示都改成彩色的,
搭配上小唉鮮豔的螢幕表現,
整個就是讓人覺得美!心情好!

 

瀏覽網頁部分,2.2的小唉有flash功能了,
所以看網頁不再一個洞一個洞,
用手機看網頁跟用電腦看網頁一樣,
簡直可以當半個電腦用了!!

 

 

接著是一些使用小唉四個月左右的心得,
首先是關於很多人念很大的「相機沒有閃光燈」,
以下是前幾天大學麻吉在京站紅色檳氛幫我慶生時我拍的食物照:

2010-11-27 20.52.02.jpg

丹姊妹的牛肉沙拉

2010-11-27 20.49.08.jpg

我的凱撒烤雞沙拉

 

如果有去過這家店或許會知道,為了營造氣氛,
店內燈光很昏暗。
我們的位子還是在某開放式包廂空間中,
更是暗到個不行。
沒仔細看,遲到的我差點不知道姊妹們坐哪。

 

好裡家在,小唉雖然沒有閃光燈,
但他只要還有一點點光,就是可以拍,就是可以拍清楚!
不過我本身對「手機拍的」照片要求不算高,
因為我還是覺得,要拍很美的照片,還是用相機吧!
但有了小唉,有時有活動沒帶相機出門,
還是可以順手一拍做個記錄,很方便。

 

其他的優點,就要搭配上強大的android系統來說了,
雖然軟體數量目前還遠不及阿婆商店,
但阿婆商店裡熱門的東西都慢慢有人移植到android上面,
如切水果的ninjia fruit,
還有植物大戰殭屍,
也許玩法會有點不一樣,不過還是可以玩得開心。
app也一樣,如阿婆有的擷取手機桌面app,
或者朋友上次讓我看的彈鋼琴app,
在android都找得到了,
如果你覺得用手機搜尋market找不太到,
很方便的是,只要用電腦上網找,找到了,通常會有個花花的圖示,
接著透過手機裡的app「Q-code條碼掃瞄器」~噹噹~
手機直接就開始下載軟體囉!

 

另外小唉我很愛的功能是行動ap,
讓我筆電帶到哪,就算沒網路也能上網,
一整個就是方便。
當然會很耗電,要是沒有網路吃到飽,
就還要等著「耗財」吧!

 

 

至於阿婆四,身為智慧手機的鼻祖,
搭配阿婆系統所有機器,MAC,IPOD甚至IPAD,
我相信是完美無敵的啦~
尤其在與電腦同步方面,
不得不說阿婆的同步速度比小唉快超多,
阿婆是用飛的,小唉是用爬的orz

 

另外小唉自己本身的缺點是三星的電腦同步軟體寫得很差,
反應很慢,
一開始2.1版時甚至發生過電腦找不到手機無法同步的窘境,
還好這些問題在2.2版與三星不斷更新同步軟體之後漸漸改善,
當然同步速度還是不敢苟同(與阿婆相較),
另外就是同步的服務不完全,

 

 

舉「同步outlook行事曆」來說,
我一直無法成功用三星的同步軟體讓手機內日曆一起同步,
所以只好採用
outlook和google同步,手機再跟google同步的方式,
這樣已經有點麻煩了。
而有時行事曆難免會有些分類,
比方我會幫老闆做「未確認邀約」或「私人行程」,
阿婆可以選擇outlook裡你想同步哪個行事曆,
或全部同步,
但在google與outlook同步中,
只能同步最主要預設的那一個@@

 

 

不過能讓老闆行事曆完整出現在手機內,
我已經很滿足開心了。
其實這個例子背後的含意是要表達

 

 

 

為什麼我的手機放的是老闆的行事曆,不是我的呢.........(默)

 

 

 

阿婆在照相部分的優勢是,快門真的是快門,
小唉拍照跟讀的時間跟阿婆完全無法比。
不過反正我還算能忍受,
尤其看它美美的鮮豔畫面,我就一切ok啦~

 

 

(感覺好像那種請了花瓶秘書的色老頭老闆,
只要有美色就好~!)

 

 

至於手感,因為我個人偏好圓圓的東西
(是這樣身材也長圓圓的嘛?嗚~)
所以阿婆方方的我就比較不尬以~
但是方方的阿婆拿起來好像就很專業,
所以我想很適合大老闆拿啦~!

 

 

總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世界上的「完美」就是「不完美」,
選擇自己想要的而不是盲目人云亦云就好啦~
而小唉,完全讓我感覺到

 

 

 

科技你真是太神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