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來到睽違應該有十年的高雄。
很多人都說,南部陽光很熱,
但,從高雄回來後,
我的心卻對南方的陽光念念不忘。

 

因為阿羊老家在高雄,
所以這趟旅程吃住可說幾乎全免(有地陪的最大好處),
趁著工作上的兩天假期,
此次旅行打算30號夜車下去,1號夜車上來,
可以玩三個整天。

 

說到這裡我還是忍不住抱怨一下,
這趟旅行出發得一波三折。
首先在我出發的當天,居然加班到九點,
讓我的情緒一整個要爆炸,
老闆真的是很無理,帳對不起來又不是我的問題,
卻硬凹我要在她出國前做完,
我又不是會計,我怎麼會抓帳,
更不用說她隔天下午的飛機,就算我是會計,我又有多少時間?
當老闆要我隔天早上再到辦公室做的時候,
我髒話都快飆出來了。
妳出遊,我倒楣,
搞了兩個禮拜都在弄妳的玩樂,
妳要出去玩的前夕居然不讓我出去玩?!

 

 

幸好老闆沒有殘酷到這種地步。
畢竟後來良心發現,帳有錯,又不是我的錯。
(因為她後來發現可能是她的問題,
她有漏給我發票,導致帳目不對)

 

 

情緒很不好的狀況下,
我又跟阿羊大吵一架。
吵架的內容就不多說了,總之兩人情緒都不佳,
撞在一起就爆炸了。

 

 

好加在最後還是一起出發了,
不然我想真正可憐的是要跟我們一起去的廖小雯。

 

 

本趟旅行什麼功課都沒有做,
因為i'm sick of「出遊前做功課」。
另一個原因是,我問在地高雄人阿羊跟他表哥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兩個人居然跟我異口同聲說,
高雄哪有什麼好玩!

 

 

阿羊反問我,如果有人來台北,
我能說出台北有什麼好玩嗎?
靠~還真是小看我,
難道你忘了本大姐工作內容之一就是當阿多仔的導遊嗎?!

 

 

總之凌晨四點,
我們終於搭著國光號(優惠票470)往高雄出發。

 

 

line.gif

 

國光號司機飆車真不是普通恐怖的。
加上車體高,一路上晃來晃去,
好像要翻車了一樣。
不過加班+吵架我實在太累了,
照樣睡了個豬頭樣。

 

到了高雄只花四個半小時,
行李放一放,阿羊的大阿姨就商請她的朋友黃叔叔開車帶我們兜風囉~

 

首先我們第一站到的,
居然是............陳致中的家
黃叔叔說難得來高雄不看白不看,
去別的縣市還看不到(是這樣說嘛........)

 

 

離開了那棟金碧輝煌的豪宅,
我們正式進入觀光行程,第一站叫「蓮池潭」。

 

阿羊說這個地方全台灣只有高雄有,
尤其是龍跟虎的造景,
使這個地方又稱「龍虎塔」。

 

kaohsiung01.JPG

 

在我的頭後面就是那個龍跟虎。
我們後來還從另一端進去走了走,
入口是一個龍頭,
順著階梯下去,牆上則是些佛道綜合的壁畫,
尤其是跟地獄相關的,
阿羊還順手拿了本「地獄遊記」。

 

沒有特別美,就沒拍了。
出口是龍的屁股,
看著它我心裡有些怪怪的,
我們從龍的屁股出來,所以我們是???

 

蓮池潭還有個特色就是,
烏龜好~~多~~喔!
而且多到都疊在一起變疊疊樂了,有圖為證

kaohsiung02.jpg

離開了龍虎塔,
終於到了本次我最期待的行程~吃海鮮!
大姨跟黃叔叔都是標準老饕,
他們異口同聲說帶我們去吃非常新鮮美味的海鮮,
說得我口水直流,
迫不及待來到這間不知名的海產店。

 

從店內向外拍

 

kaohusing03.JPG

 

店內景象

 

P1030246.JPG

 

可以看見這是家完全走樸實風路線的海產店。
大姨說,旗津有那種專門賣觀光客的海產店,
但他們在地人是不吃那種餐廳的,
而他們帶我們來的這家店,是懂得吃的人一個揪一個來吃。
這家店的食材都是當日現撈,
有什麼就賣什麼,絕對不用擔心鮮度的問題。
說著說著,我們的大餐就來了!

 

kaohsiung04.jpg

 

從第一道的涼筍,到最後一道的炸蚵仔,
我只能說,好吃到破表啊!!
新鮮度就不用說了,絕對滿分,
而且因為夠新鮮,幾乎都用很基本的調味,
大姨說,不像那些給觀光客吃的海產店,會用重口味的蔥蒜掩蓋海鮮本身的味道,
這家店很多的料理都採川燙、水煮,
就已經非常好吃。

 

 

在這些菜餚理我最愛的是「瀨尿蝦」,
真的吃過一次才知道為什麼星爺摻在一起做瀨尿牛丸會這麼厲害啊!!
第一次吃到的蝦子很甜很甜又很彈牙,
肉又多,不會吃一咪咪就沒了,
重點是這家餐廳毫不客氣,
我們五人一口氣就給了我們快15隻!!
瀨尿蝦這麼好吃又這麼特殊,我好擔心以後會吃不到啊啊啊啊~

 

另外水煮的鳳螺和花枝也超級好吃的,
不沾醬本身就有種海鮮的甜味,
一口一口咀嚼,還有種越吃越涮嘴的上癮感咧~
這餐真的是太棒了,
整個就是一圓我對海鮮的夢想。

 

 

吃飽了,就該去走走。
大姨和黃叔叔在旗後砲台下放我們下車,
便開車離開。
問題是我們一離開舒適涼爽的冷氣車,
才發現,南部的太陽真的好大大大大~~
所以最後決定不爬砲台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爬砲台我們又幹嘛了呢?
就還是一個字,

 

首先我們熱到受不鳥,於是人手一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觀光地區,
這邊的冰品也沒什麼特別的,
反而是這個「蕃茄切盤」味道挺奇特

 

P1030257.JPG


來高雄前阿羊就一直說如果來高雄要帶我吃這個,
他說這東西絕對是只有在高雄才吃得到。
後來廖小雯也說她吃過,很特別,蠻好吃的。
但是蕃茄不過就是蕃茄是有什麼好特別?
原來玄機就是在那個醬裡,
摻著蒜蓉醬油膏與糖粉,蕃茄沾一口,
酸+甜+鹹的滋味,實在讓我很難形容............

 

說怪是不覺得奇怪,
因為大蕃茄本來就是可以炒來吃。
不過說老實話,我覺得我們買的這家沒有很好吃,
所以也許下次有機會,
我會考慮再吃一次看有無機會來個翻盤吧。

 

line.gif

 

搭了渡船,我們到了西子灣口,
渡船還真便宜才15塊。
因為實在熱到受不了我們又吃了刨冰,
可是沒有點很有名的大碗冰,
因為我們的戰鬥力實在很弱,剛剛的海鮮還在肚子裡活跳跳,
阿羊嘴巴雖然一直說要叫「小姐」=「小卷」,但肚子也是無能為力,
最後只點了個正常一人份的芒果牛奶冰解暑就算。

 

在沿路哀號喊熱中,我們順著屈臣氏店員指引,
走過了「阿珠海產店」,來到了西子灣站。

 

kaohsiung05.jpg

 

不知為什麼我對高雄捷運有種莫名的興奮,
因為覺得好大好空好寬敞啊!
售票系統也很酷耶,路線圖直接是感應系統,
你不用在那邊查看哪一站要多少錢,
直接在螢幕上點你要去的站就好了。
介面我也覺得比台北捷運做的好看。

 

不過後來慢慢發現,這捷運大得有點誇張了,
從出站走到出口,有夠遠的,
簡直就跟下飛機要出關的距離一樣!
那為什麼地上沒有像機場一樣的運輸帶咧?
反正我們走得腳好酸兔斯基[昏迷].gif

 

高雄捷運還有一個特點,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大太空沒有東西好放的關係,
捷運站裡有投籃機耶!!
是不是每個站都有我不知道,
但是像美麗島站、西子灣站我們都有看到。
台北捷運要是也有的話該有多好~

 

 

傍晚我們來到傳說中的「夢時代」。
評語只有一個字,就是

 

 

 

在台北要有這麼大又寬敞的空間逛街好像是種天方夜譚,
台北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多到我非常容易心浮氣躁,
看到人密密麻麻像螞蟻一樣我就很受不鳥~
我想我天生就是有種孤僻的性格,
對於所需要的「空間」好像也比一般人要來得大。
住在台北簡直就是對我的耐心的修煉........

 

 

夢時代大歸大,商家也是不馬虎,
各式各樣的品牌都有,
在台北能見到的這裡有,在台北見不到的這裡也有。
剛好遇到一些折扣特賣,
感覺不買對不起自己一樣我們就開了戒啦~
其實要說在高雄瞎拼會不會比較便宜是不見得,
但是空間寬敞人也不多,
逛起來就是一個
人在夢時代時我想到東區sogo百貨,
覺得那個狹小幾無裝潢的空間,還有不分平假日多到滿出來的人潮,
突然覺得一陣很糟糕的噁心感~為什麼我們忍受得了呢呢呢呢?

 

 

好吧我好像有點誇張,
雖然我不得不承認年紀越大我越有人群恐懼症的傾向。

 

P1030263.JPG

 

來到夢時代當然要坐它的摩天輪呀~
好玩的是我沒有坐過大直美麗華的摩天輪耶。
短短約20分鐘的小摩天輪,可以選擇坐透明車廂,
可是很多人排隊,又只有兩台,
我們決定放棄坐一般車廂。

 

可是居然給我們坐沒嘴貓的車廂,真討厭~
我每個車廂都想坐就是不想坐沒嘴貓啊!
又是可怕的莫非定律~~

 

後來好李家在我們不坐透明車廂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一上去阿羊跟廖小雯就開始慘叫~好可怕啊啊啊~好高啊~~好晃喔!!
普通車廂叫成這樣,
那要是換成透明車廂搞不好要按緊急鈴下車咧~
可是人真的是很奇怪,又怕又要看,
啊就在很高的地方幹嘛又一直往下看咧?

 

不管他們我就來拍我的夜景

 

kaohsiung06.jpg


既然來到美麗島站,也要拍拍這個有名的光之穹頂

 

kaohsiung07.jpg

據說是全球最大單件玻璃公共藝術,
真的是很漂亮,個人覺得可以當作高雄人的驕傲之一了。
說實在的台北實在是個藝術很貧乏的城市,
枉費身為一個首都,要公園沒公園,要藝術沒藝術,
裝潢永遠是廣告廣告再廣告,
有空地不如蓋停車場,
難道都沒有發現,有藝術在的地方,
人的情緒也會比較緩和嗎?

 

(我只是愛之深責之切,哈哈)

 

第一天最後的行程是六合夜市,
就是一個「觀光夜市」沒什麼特別,吃的也沒有便宜,
在觀光夜市不坑觀光客才奇怪了。
我只吃了鱔魚意麵,小小一盤70元三人分吃,
的確是蠻好吃的,
南部的調味似乎甜一點,台北比較死鹹。

 

 

可是我回家拉肚子惹109_阿飄.gif

 

line.gif

 

第二天是開心的屏東海生館行程~~~鏘鏘~~

 

 

早上起床時間是十點。
大姨說,你們這樣我看至少要兩點才會到得了,112_勾拳一記音效02.gif
唉,反正出來玩嘛~
肚子餓先買了個魚土魚也魚羹,阿羊很推薦,
可是一碗要價五十耶。

 

我覺得高雄的物價其實沒有比台北便宜很多,
有些甚至跟台北差不多價錢。
不過,至少高雄的東西給的份量都很足,
台北都是又貴又只有一咪咪,
加上又不怎麼好吃~

 

說來說去覺得台北人好可年喔~

 

 

海生館也是一波三折,
首先~我們迷路惹~
一路開下去,我們一直只看到「大鵬灣風景區」跟「恆春」的牌子,
海洋生態館的字樣連個影子都沒見。
那ㄟ安捏咧~難道我們乾脆去墾丁算了?
幸好最後一直開一直開,認路小達人阿羊認出了路,也看到了牌子,
我們順利來到海生館。

 

慘案二~我的相機記憶卡沒在相機裡!112_勾拳一記.gif
所以今日行程只有使用相機內建記憶體裡面,
少少五張容量拍的照片!

 

kaohsiung08.jpg

我想應該是不用我介紹了吧,
就是企鵝+魚

 

海生館的企鵝好多好多好多喔~
還有白鯨跟肥得跟a姆一樣的海豹都好可愛~
(圖咧?)(沒有圖!!)

 

我好喜歡海生館喔,下次要安排一個夜宿海生館行程,
希望可以湊成一團,嘿。
我發現在海生館裡,心情會變得很安靜平和,
看著色彩繽紛的魚游來游去,還有導覽介紹,
我覺得我可以在裡面坐著發呆一整天耶~
也因此,我想把志願改成「搬到屏東住海生館當企鵝飼育員」,
我不是開玩笑,海生館真的有在徵人喔,
「一日企鵝飼育員」,而且日薪一萬耶!

 

屏東海生館真的建構得很不錯,知識與美感兼具,
如果有老外需要我當導遊玩臺灣,我一定會很驕傲的排海生館入行程之一。

 

 

六點閉館,我們冒著大雨在高速公路上塞塞塞,回到高雄,
去廖小雯的前同事的姊夫開的泰式餐廳吃飯。
之後,我們來到號稱高雄最大的「瑞豐夜市」,
結果肚皮太小的問題再度發生,吃不下啦!
看著裡頭滿滿的攤販,我們完全提不起勁,
倒是夜市外圍有一條都是賣衣服鞋子的,
這代表什麼?代表我們又開了殺(皮包)戒呀doudou77727_42.gif

 

line.gif

 

終於來到了第三天,我的假期也快要結束了。
第三天沒有照片,因為今天是一場休館之旅!!

 

想去科工館看達文西,休館
想去電影博物館看個電影,休館
連經過歷史博物館,休~~~館

 

好吧,我承認一般來說博物館都是週一休館,
可是現在是暑假捏!台北的館都沒有放假啊~台北終於有個

 

 

最後一天,阿羊的中阿姨請我們吃飯,
(話說第一次聽到中阿姨我以為是「鍾阿姨」,
心裡覺得奇怪,他爸媽都不姓鍾為什麼有個鍾阿姨?
結果是,別人家叫2阿姨3阿姨,他家叫中阿姨小阿姨,冏)
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高雄人的驕傲,漢神百貨。

 

高雄漢神完全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
光是大廳入口就有piano bar,還有好大的一盆香水百合花柱,
連著好幾間的珠寶展示櫃,
整個就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台北的百貨公司全都徹底輸了啊啊啊啊samwoo_(109).gif

 

 

(那間號稱貴婦百貨的我不曉得,
我還沒進去過,因為我是跪婦不是貴婦)

 

可惜也是沒有圖,
因為我覺得,

 

 

 

拍百貨公司好

 

 

後來我們一行人在愛河邊走了走,
去了新光碼頭坐著看天空發呆,
相隔不到四小時我們又去吃東西兔斯基[Yeah].gif

 

 

晚上我們又去了趟夢時代,
雖然主要是去拿前天買的褲子,還有換買給老爸的襯衫,
不過~是低我又敗家了~~
哈哈哈哈~

 

 

我在高雄敗家治裝的花費看樣子超過我過去兩個月的花費耶doudou77727_2.gif

 

 

三天的南方陽光讓我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妳明明就沒有晒什麼太陽吧!)
久久沒下南部,
但似乎南部跟我頻率比較合耶~
說不定真的來考慮搬到海生館住好了,
雖然我沒有潔西卡艾芭正,但海生館制服我應該還是穿得下的吧,
哈哈哈。

 

 

南方陽光~我很快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