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其實心裡為了自己的工作與前途的事情偷偷困擾著,
說「偷偷」是因為,我「憋」慣了啊~
又,很多事情我開始體會到,
如果不是當事人,箇中滋味其實別的個體很難理解的,
我可不想被說是「愛抱怨的好命人」.........

 

一開始是爸又「跳針MODE,START!」的問我該不該換工作了?
然後重彈他認為我這工作有多不穩定,還是考公務員好的論調,
或者至少去個有名聲的大公司也好。
(什麼退休金的福利都拿出來講囉)
接著一針告訴我她準備辭職(現在已經辭啦),轉跑道作寵物美容。
另外荔枝正妹也私下問我是不是該考慮轉個地方,畢竟工作兩年多了。

 

 

我一直在心裡把我的工作當成一個暫時性的,
而且不知道以後我會去哪裡,甚至,什麼樣的行業,我也不知道。
我心裡想過非常多種職業,
包括去考外交,當翻譯,或繼續當秘書或者特助之類,
也想過轉念心理分析與輔導,甚至寵物美容我也有想耶。
然後也有想過還是等阿羊穩定一點就幫忙他的事業就好了呢?.........

 

 

(突然驚覺,唉呀這中間居然沒有「當老師」的念頭耶,
連「家教」、「補習班」都沒有,
怎麼會降........
我的教師證應該是已經確定要當廢紙啦~~)

 

 

 

 

以前覺得,工作應該要有「專業」,才有不可取代性。
也因此我覺得我的工作「沒有什麼專業」,
其實什麼人都可以作,
我現在在的這個行業,「沒有什麼專業」,
所以也不會有所累積、往上升遷之類的前瞻性。
結果造成我很茫然。
我不知道我可以作什麼,甚至覺得我沒有什麼能力跟競爭力。

 

 

因為我覺得所謂的「工作專業」應該就是像比方,
電腦專才如各類工程師啦,
財金專才如商業會計理財顧問啦,
醫學專才不用講了就是醫生啊護士啊,
總之連修水電我都覺得是種專業很讓我佩服。

 

 

(廁所淹水可是你不會修他一來就修好你就知道他厲害了)

 

 

因為我的工作性質其實很雜,
我都說我應該只是名稱好聽的「高級雜工」而已。
所以我當然不覺得我的工作有什麼前瞻性,
「雜工」有什麼前瞻性嗎,見鬼。
雜工有什麼「專業」嗎,見鬼。
可能是這樣的態度讓我開始對工作有點得過且過的心態,
反正事情有作完就好了,
作不到的就跟老闆說,I CAN'T!
只是這樣工作起來就一點都不開心,
就說我越來越茫然嘛。

 

 

你到底在幹嘛?我一直這樣問自己。

 

 

該說我是哪根筋不對還是哪根筋對了,
前幾天我開始想可不可以為自己進修,
上網找些「秘書、進修」之類的訊息。
然後才發現,原來秘書可以是很專業的啊!

 

 

我一直忘不了看到的一句話,
「秘書可以當得可有可無猶如雜工,也可以當得讓老闆少不了你」,
工作內容多又雜,考驗著一個人的管理邏輯,
比如社交能力,幫助老闆記住他的人脈(甚至拓展),
比如工作排程,先後順序與記憶力需要一顆非常清晰的腦袋,
最高境界就是要像個萬事通,
任何人問任何問題,都直接有最準確的答案!

 

 

簡單說,
工作內容可能不是那麼困難,
可是怎麼很有效率的同步進行,就真的很不容易。

 

 

 

我才發現,沒有任何工作是不專業的,
專業的不是在「作什麼工作」,專業的是「工作態度」。
就像我很喜歡看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或是「電視冠軍」,
裡面介紹的「達人」,
可能是養雞種菜抓魚作麵條煮飯.......
每每感動人的不是他們養出了冠軍雞煮出了冠軍飯,
而是他們為了這個工作投注下去的心力與專注力,
讓他們成為獨一無二。

 

 

 

所以有問題的不是我的工作,是我。
只有我認真對待我的工作,
所有的人才會認真對待我,
這跟任何頭銜薪資都沒有關係,只有要不要努力而已。

 

 

 

所以我要努力幫自己加油,
以專業的態度面對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