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發生了在我人生中非常嚴重的事情,
也就是火災

 

 

事件發生當時我一個人在芋頭王家裡顧貓,
一邊打掃,
因為生理期關係人正不舒服,
傍晚左右準備餵貓,就聽見外面大量不間斷的放炮聲,
放得非常誇張,連續近十分鐘,整條路都是煙,
小貓們嚇得亂竄,還讓我腿被抓傷,
正覺得非常生氣,對窗外大吼,
繼續回到浴室打掃,
不到五分鐘,突然一陣急切的電鈴聲,
一接起來卻是

 

 

 

你家後面失火了!!!

 

 

我嚇得衝到後面開了主臥的門,
當場尖叫

 

 

後陽台已經整個起火燃燒,
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我把大門打開,開始呼叫救命,
一個中年男子衝了上來叫我接水又說不要急,
自以為鎮定的接水撲火,
我看火勢太大,衝去打了110,
這時左鄰右舍也衝了出來,
本來要幫忙,但火勢不斷延燒,
後來只好拉著我快走,
我一直叫我的小貓,卻都沒有應答,
房子已經燒到電路都斷了,
我只能著急收些包包跟電腦趕緊下樓。

 

 

 

接下來是一團混亂...救火....我不斷拜託消防人員幫忙注意我的小貓們......

 

 

雖然警方說起火原因需等火場鑑定書出來才可確認,
但實際上已幾乎可確認是住屋旁邊那間宮廟放炮所造成,
也就是我聽見的那陣激烈放炮聲。
通知我失火的即是那間宮廟的宮主,
因為他們在放炮才會那麼快發現我家失火了。

 

 

 

作筆錄時那個宮主雖然不至態度惡劣,
但想息事寧人的態度仍讓我非常生氣,
他不斷說,
啊你人沒有事情就好了啊,東西燒了沒有關係沒有出人命就好等等等十分刺耳的話。

 

 

 

我忍不住嗆他,
我東西燒成這樣你跟我說什麼沒事?!
他還回嘴說我的意思是說你人沒事就好,巴拉巴拉,
我根本不想聽。

 

 

警局裡同時也有一名聽說在現場放炮的男子,
他一直反覆說,他只是最後在那邊放一下,他不知道出什麼事情,
甚至還曾懷疑真的是因為放炮的原因嗎。

 

 

 

人推卸責任的嘴臉真的是很難看,
所以我根本不想正眼看他們。

 

 

做完筆錄已經十點多了,
我卻聽到警察說的惡耗,他告訴我,
好像有聽到消防人員說貓死掉了。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冷靜,
那一刻卻止不住我的眼淚.........

 

 

離開警局後我回到現場,
因為黑漆漆的也看不清楚,只是淹水淹得挺嚴重,
折騰一個晚上也累翻了,只好先離開回到我自己的租屋處休息。

 

 

今天我趁白天回去一趟,
連同房東、房東女兒、保險公司,一起拍照存證,

P1020993.JPG

他們就在小巷口放炮,
這是地上他們造成的紙屑,
而且這個小巷口旁邊就是住家,
正上方就是芋頭王住的地方。

P1030001.jpg  

這是客廳。全泡在水裡。

P1030008.jpg

中間走道,除了淹水,還有很多灰燼。

P1030015.JPG

中間是我的筆電電源線,
說到電源線,今天去富士通要求我要買電源線,
一個白目的年輕男人只是一直跟我說,
要等,總公司也沒貨,
要調要等三星期到一個月。
後來又說不然我如果是故障送修,確定非人為,可以當場換一個新的給我。

 

我說,可是我的是因為火災泡水,
這樣可以算嘛?
如果維修中心有你們不能調一個給我嗎?

 

這個白目仔只會一副「沒辦法啊你就是要等」的態度,
我也跟著態度非常差,
直接問他,你要我等而且等那麼久,
我這段時間都沒有電腦可以工作你要我怎麼辦?
我接著問他你們沒有別的電源線可以先讓我用嘛?
他還是跳針一樣說,妳就只能等。
(事實上我還有點理智沒有說話很刺,
不然我本來想說,你只會跟我講要我等,
這種服務態度我要找你們上司!)

 

 

這種員工我應該記下他的名字然後投訴。

 

 

後來有另一個好心的員工,
很認真的幫我想辦法,
決定出借他們店裡的備用電源線給我,
等我新的電源線到了再還。

 

 

所以現在才可以順利寫文章。
找機會我要向富士通表揚感謝這位員工。

 

 

接著是最嚴重的主臥照片

P1030016.JPG

P1030022.JPG

冷氣也整個燒掉,天花板全黑

 

P1030039.jpg

衣櫥內部雖然沒有燒到,
但整個都是煙味和黑灰,
我的衣服都髒了

 

總之是慘不忍睹。
至於對方肇事者的態度,如同昨晚在警局發生的情況,
雖然嘴巴上講會負責,但只是想快點應付把事情解決的樣子,
那位宮主還找了個認識的裝潢師父,
嘴巴上說要作到屋主滿意,
但當屋主說也要找自己的裝潢師父來時,
對方開始說,那我們也是要來看啊,
不然到時我們估價三萬,你們說要十萬,
這樣說不過去吧。

 

 

超爛。已經開始計較錢了。

 

 

更不用說,從頭到尾沒有提到我們實際住在那裡的人個人財物損失。
也沒有任何一句道歉,
就算他來幫忙清淹水,我仍然是不想看他一眼。

 

總之目前就是拍照,財物清查。
火災發生順序大概就是這樣,
一定要把所有東西清查好留證據才可以動東西,
之後具體求償。

 

 

雖然我驚嚇很大,
但倒是沒有哭得很慘。
是晚上靜心時,我一閉上眼卻一直看見a姆,
直到那一刻我眼淚才像噴得一樣完全控制不住。
高靈們說大轉變時候,一切恐懼都會用激烈的方式呈現,
要學著堅強面對,迅速回到平靜,
才能專注在當下。

 

 

祂們安慰我說這雖然是安排好的,
但不用太過擔心傷心。
然後一直幫助我清理釋放,
最後看見觀音來,我無法克制一直流淚,
祂們一起送我七彩光當禮物。

 

 

雖然我也不知道那「禮物」是幹嘛的@@

 

 

後來想想,似乎還算幸運的,
至少我在屋子裡面,人也是醒著的,
如果我不在呢?時間再拖久呢?
如果消防隊需要破門?
也幸好住屋附近就有消防大隊,
所以消防人員來得很快。

 

 

這不是一個很愉快的「考驗」。
但在學著馬上回到當下專心解決當下的經驗上,
還有看到外在,與人衝突互動學著冷靜的表達,
我想我又練習了一些了吧。
雖然看到肇事者的態度真的讓我很生氣,
雖然看到有些左右鄰居,
打著關心的名義,
但是連問都沒問大剌剌踏進我們住的地方的沒禮貌行為感到不舒服,
看到某些人的事不關己七嘴八舌,或者放馬後炮,
但也有些體貼的人送些溫暖,
像是警察,一些幫忙的鄰居,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安排」。

 

 

關於火災發生時,冷靜是一定必須的,
我很幸運算發現得早,
但當時黑煙瀰漫,光吸一口就很嗆,
還有火光燒燙的記憶還是很恐怖,
所以一定要記得彎腰往下呼吸空氣,
因為黑煙真的都往上飄,
然後的確人人家中都該備有手電筒,
否則事情發生時黑漆漆的更是危險。

 

 

對於財物損失倒是覺得看開,
反正我也沒有家財萬貫,
芋頭王的損失更嚴重。
而且證據很確實,我想求償應該沒有問題,
只是最後談判的金額多寡。

 

 

只是當我想到我的a姆、一號二號、阿碰...
當警察問我我有幾隻貓,價值大概多少,
我真的無法想像....他們對我來說是無價的啊!!
我瞭解警察意思是,我可以提出精神賠償.....
雖然如此,其實再多的錢也無法彌補心裡的空洞還有我對他們的想念.....

 

 

我只希望他們一切平安。
一開始我就覺得,如果是跑掉,至少或許還安全.....
只是想到他們那麼膽小,也沒出過門,
在外面怎麼生存呢.....
如果神有聽到的話,請保佑他們平安,
可以的話,回到我身邊吧........
這是我唯一覺得無能為力的事情......

 

 

 

其他的,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