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沒有特別寫這些觀察,
因為懶病又犯惹~
雖然看了好些文章與某些時候某些念頭,
會觀察到一些事情,
但很奇妙的,過了一天就過去了,寫不下來。

 

 

一開始覺得是自己懶惰。
後來發現,懶惰是一個原因,
另一方面是,我發現所有的事情在用一種比以前更快的速度轉換,
也因此很多因果的發生,已經不會拖拖拉拉,
今天產生的因,也許明天結果就會出來,
所以事情發生的過程越來越快速,就像風一陣吹過去,
吹到你的身上,你感受到了,就過去,
又換下一陣風。

 

 

舉例來說,我的家庭課題,
原本我以為或者會拖一陣子,
尤其在聽見我弟那些偏激的言論和我爸僵化固執的說法,
我正做好長期抗戰的心裡準備,
卻因為我「想通了」我的課題,前方的結也跟著瞬間消散,
這個讓我覺得很奇妙的經驗,
也驗證了我一直以來覺得時間跑得越來越快的想法。

 

 

這一陣子以來我在學著內外在的整合。
首先,我們的靈魂正一直被提拉向上,
而且,這絕對不是只有個人的事情,
簡單來說,靈魂與能量是互相交流影響的,
如果你今天向上提昇,你周圍的人也會受到你的影響而一點一點轉變,
有點像所謂的「潛移默化」,
但不光是指行為上,
而是更深層,更根本上的,靈魂與能量上的共振與交流。

 

 

當顯化在行為上時,其實已經是最外圍的結果。

 

 

但我必須承認,在內外在整合的過程中,
我很常覺得疲倦。
這一陣子更是好些人說,很容易煩躁,灰心,
內在外在同時要解決的衝突,很多。

 

 

像我這陣子就一直想睡覺,問題是,睡又睡不太好。
一開始從外在環境觀察起,
卻發現其實我的個人生活並沒有特別的轉變,
工作上也沒有特別勞累的情形。
有天靜心時我才了悟,
現在的地球幾乎每天每天都會有更新、更龐大的能量灌注,
也因此大家都會被衝擊到,
只是每個人顯化在外的程度會不一樣。

 

 

本來這該是一件好事,只是過程中會變得辛苦,
我的問題在於,內在向上拉後,
外在也開始被「狂拉」的感覺。
可以把靈魂與身體想像成兩個個體,
靈魂已經往上飄上去,現在則是開始大力拉還在地面上的身體,
這樣的感覺,
差距越大,出現的不適應感就越大。

 

 

 

對我來說,我已經慢慢擺脫「急躁」,或者一些煩悶感。
能擺脫的關鍵是,「體認」。
當你能認知並且接受自己某種狀態,
比方我接受了那個差距,
原本看來很難以跨越的,就一瞬間跨越過去了。

 

 

套一句比較常用,能瞭解的話就是,「認清事實,誠實面對」,
慢慢會發現,「誠實」是一種很大的力量。

 

 

我們看現在外面的世界,
就算再無感的人,或再鐵齒的人,
也不能否認這個世界什麼都沒在發生。
(其實換個角度想,什麼都沒發生也是一種不太好的狀態,
因為那代表一種停滯)
我們難免會想,該怎麼辦?
難道世界就要毀滅了嗎?
負面的情緒會引領著我們悲觀的想,這是「天罰」,
有些人悲觀久了會嘲諷的想,沒關係呀人類也沒什麼好存活的。
但無論你是怎麼想的,
請一定要維持「自身的穩定」。
你不需要對任何人交待,不需要對任何人聲明「我很穩定啊」,
穩定的狀態是很私人的事情,
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穩定的。
也不需要去定義或詢問「什麼叫做穩定」,
只要問自己,感受自己的狀態就好。

 

 

記得要「誠實」。誠實真的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力量。

 

 

回到原來的話題。
最近我還有一個狀況是,「語言不見了」。
剛開始我有這個念頭時,我的想法是,
阿我在練什麼肖話。
但一開始我是感覺到語言難以精準描述我的意念,
雖然以前在研究所時唸過這樣的理論,
語言與被描述實體的差距,
當時可以略為感受也能接受,
但不曾像現在這樣這個精確的發現,
也造成我開始會不想寫東西,有時也會不想講話。

 

 

但我卻突然領悟了佛祖「微笑拈花」是什麼意思。

 

 

語言在目前的世界仍然是傳導意念的主流。
不過我也一樣發現,在我的周遭,
越來越多人學著看透語言,一開始是懂得質疑,
如果你也懂得質疑的話,那真的恭喜你,
因為你已經踏出看透的第一步。
但請記得,一定要繼續去深究,
去質疑自己感到不對勁的地方,
不要放棄,不要用偏激負面的言論帶過,
因為那對自身成長並沒有幫助,
更嚴重的,會把負面能量留在自己身上,
你一定得再花時間去排除,
就算你以為你沒有,你早就忘了,
但那只限於大腦的理解部份,
更不用說大腦其實很擅長於自我欺騙與遺忘。

 

 

語言不見了的好處是,我不再「浪費唇舌」。
除了能表達的,可以表達的,
不再把能量任意給出。
這包含了,我以前以為,因為是朋友因為是親人因為是什麼什麼樣的關係,
我覺得我有責任有義務我「應該」說點什麼,
語言的消失讓我發現,
有些時候不說,才是當下所需要做的事情,
而我以前以為,不說,不就代表我冷漠,事不關己,
但自從我察覺到語言的虛空性質後,
才知道就算不說,能量還是會交流的。
語言會帶有能量,但能量不等於語言。

 

 

也因此第三件我觀察到自己的事情就是,對能量的認知更進一步。
記得我去上課的時候,
我的指導靈曾經跳出來,感謝我由上課的機會認知到能量,
還說我對於能量有很多錯誤的理解。
那時我自己在想,這是說什麼意思啊?
現在我才知道,語言,或視覺,或聽覺,感察到的能量,
都不會有內在知覺,或自己的身體,來得敏銳精確。

 

 

以前我都會想像能量就像光芒,傳來傳去的,
有一陣子我有點沮喪,
覺得我自己又看不見,我感受到的學習到的,
誰知道是正確的?
但反過來想,誰說看得到的就一定是對的呢?
在這個過程裡我感受到太多,能量的運作,
那是語言不需要去講,也不用看,就可以知道的,
甚至,有些很精細很強大的能量,根本不是「肉眼」能見的。
甚至不保持著覺知,你也感受不到,
問題是,它真的在作用著。

 

 

 

對於能量,我還是在繼續學習、觀察,
觀察外在的能量運作,也觀察自己內在的能量平不平衡,
(簡單來說就是穩不穩定)
如果仔細去想,
是可以發現這個世界正在朝著對能量更覺知的方向去進化著。

 

 

 

結論就是,大家加油,我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