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蠻紅的一本書

 

這位作者已經上過不少談話節目,
也有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animus_2

 

 

我竟然在租書店看到它,可以想見它的確很紅
(租書店是不會進有可能會賠錢的書的)

 

 

看完的感想是,這位作者果然是個「性情中人」。
我很贊同她裡面主要宣導的觀念,
也就是說,好好做人,不要一直往鬼神裡鑽

 

 

裡頭也揭發很多可惡的神棍等黑暗面,
我一直很討厭神棍(誰喜歡啊),
但我最主要討厭的原因是,
神棍把信仰與科學劃成兩道線,
有些激進份子就會說,
只要跟宗教或信仰有關,就有可能被騙。

 

 

但被騙不是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
被騙有很多原因,
我們無法責怪那些被騙的人的愚昧,
因為我們不是當事人,可能不能瞭解,
那些神棍是如何打動這些受害者心中脆弱的地方。

 

如果去嘲笑訕罵這些被騙的人,
其實跟那些神棍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也是抱持著事不關己的冷漠態度,
神棍不也是認為,事不關己,而利益當前,不騙白不騙?

 

 

以前我也是會這樣罵那些被騙的人活該。
可是,直到身邊有認識的人被騙,
甚至,自己的至親都被騙過,
我突然警覺的是,

 

 

也許是台灣人一直以來都太脆弱了,
卻一直不自知?

 

 

或說,人就是有那脆弱的一部份,
但在台灣卻一直缺乏「認識自己」的教育。
不認識自己,不承認脆弱,
就學不到真正的堅強。

 

 

 

其實看完這本書後最大的感想就是,
靈媒也是人。
靈媒是人,所以何必在心中自動將靈媒提高地位?
既然大家都是人?
另外我想,選擇具備這種能力而來投世的人,
這輩子一定有他們和這方面有關的功課。
而且可能多半是會比其他人辛苦一點、坎坷一點的。

 

 

不是什麼「帶天命」的說法。個人並不相信這一套,
因為這世界上只有「自救」才能救命,
自己不會救自己,是不可能寄望別人能救你的。

 

 

看了這本書後,我慢慢放下對「靈媒」這個角色的既往想法,
比方認為他們是特殊的,因為有一般人沒有的能力。
但現在反而認為,
其實那能力就像,有的人會畫畫,有的人會寫作,
有的人會唱歌,有的人會跳舞一樣,
有什麼特別的呢?
有人會,就有人不會,
但每個人一定都有他獨一無二的地方,
是吧。

 

 

雖然覺得作者有一點點「偏激」,或怒氣,
畢竟,她是因為這能力吃過那麼多苦,失去了童年的人,
但也說出很多中肯的意見。
看完這本書,也想跟作者一起提倡,

 

 

不要燒紙錢

 

 

其實從小到大我就覺得燒紙錢有什麼意思。
唸書後會想,為什麼信其他教的不用燒紙錢,我們就要燒?
如果是恆常的真理,應該不會有這麼大的差別吧?
接觸新時代的思想後,
關於靈魂與神等等的論述更讓我相信,
燒紙錢只是在世人自己的私欲,
和靈魂與神沒有關連。

 

 

除此之外,燒紙錢真的很破壞環境
每次看到紙灰飄來飄去,都覺得很無奈,
可是又無法阻止爸媽這樣的觀念。
但,至少從我自己做起吧。

 

 

燒紙錢會把鬼全部都聚過來,
雖然以往我家都會教說,燒的時候要一邊說,誰誰誰來領收,
但我現在只覺得,
原來我燒紙錢時旁邊是一堆鬼在虎視眈眈

 

 

這樣,還挺毛的!

 

 

還有燒紙錢給菩薩給什麼神之類,
這更是讓我無法接受,
因為,如果是真正的神,

 

 

是不會跟人類要這些小鼻子小眼睛的物質利益的!!!
如果是這樣,那怎麼會叫做神呢?怎麼會叫做菩薩呢?
這根本就是人妄自以自身利欲揣想的。

 

 

現在有看得到的人站出來說話,真是太好了,
功德無量。

 

 

台灣人如果少破壞環境點,作點功德,
或者真的世界末日時可以多點機會得到救贖?

 

 

哈哈哈。

 

 

謝謝作者的正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