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身體有種疲倦感,
尤其到了今天,有種頭非常疼痛的感覺,
不確定是不是睡不好的原因,
因為睡眠狀況還算ok,沒有淺眠,
不過,昨天的地震有很明顯被搖了四下搖醒過。

 

不過,從上周到今天為止,
作了幾天的惡夢,
並沒有從夢中驚醒過,
但是在夢裡都是很悲傷的事情,所以一直想大哭,
卻又哭不出來。

 

 

我夢見媽媽死掉,又分別夢見妹妹、弟弟死掉。

 

 

這幾天開始頭開始變得沈重,
到昨天與今天,開始會痛,
從側邊太陽穴痛到後腦。

 

可能生理期快到了也有關係,
心情上低落,身體覺得重重的,不太想動。
很容易睡著,睡著就很不容易起來。

 

 

情緒上,因為低落和疲倦,
所以會有點煩躁。
我想努力覺察自己的情緒,尤其是生氣的時候,
可是因為煩躁感,
有時生氣就不太想管它。
只是,還是會盡量思考,
是哪個部分使我情緒有起伏了。

 

 

希望我可以慢慢作到,
就算生氣,也能切割出冷靜的部分想想原因,
這樣或許能改進以往我很衝的脾氣與說話口氣。
或是,完整一點表達自己真正的意思,
或者至少能表達出,我現在還說不出真正的想法,需要時間整理,這樣的緩衝話。

 

 

零極限裡面,修‧藍博士曾說,
他曾對自己許諾,如果能有一天他作到完全不評斷任何人,
那他就賞給自己吃一個會吃到撐的大巧克力。

 

 

結果他說,從來沒機會吃這巧克力。

 

 

總是會慣於評斷發生在我們周圍的任何人、事、物。
好像已經變成一種本能思考一樣,
看見某新聞就會自動評斷,
看見某個人的某個行為動作甚至穿著打扮,
會臆測,會評斷。
但慢慢發現,這世上很多不愉快的情緒能量,
就來自於這樣的評斷。

 

 

這些評斷,憑良心說,
似乎也沒有意義?

 

 

所以現在也想朝這樣,不評斷任何人的作法,去努力。
雖然說真的很難,
就像上下班搭捷運時,人潮擁擠,
我就會對走路慢吞吞的人感到不耐,
心中就會去批評這個人真白目,
或是看到不讓座的人,心裡也會有股想責備那人的衝動。

 

 

可是其實誰知道會不會是那個人不舒服,
或有任何原因,造成這樣讓我不愉快的行為?

 

 

或者說看到了什麼樣的新聞,
開始憤慨,批評,
社會的正義、公理,等等等等,
不過事後想想,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其實都是瞎子摸象
因為每個事件,我們都可能只看見一部份的面貌,
而就算是當事者,也不見得瞭解全相,
不是嗎?

 

 

 

「不去評斷」。看見聽見什麼就是什麼,
所有的情緒,往自己內在探求,
不在自身之外找原因。
這樣,
人生似乎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