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學著觀察自己的身體,還有內心的任何狀況。

 

 

從上星期開始,
胸口和腹部會有抽痛的情形,
覺得不太舒服時,
就用深呼吸,觀想釋放疼痛。

 

這星期剛開始,但不同於上星期,
睡眠品質又開始不好。
像前一陣子出現的狀況,
常常睡到一半突然的驚醒,沒有原因,
明明四周非常安靜。
一個晚上要醒來好幾次,很不安穩,
所以起床後精神狀況也不佳,眼眶酸痛。

 

眼睛周圍的青筋又明顯出現,
小時候奶奶說,
只要我受到驚嚇就會這樣。

 

 

心情上倒是還好。
前兩天發生一件事情,讓我開始回想我自己的問題。
起因是,跟小羊去看了阿基里斯與龜
結束後我們討論了一會兒,但收場卻不好,
我們在「興趣」與「天分」中爭執,
他認為有些人很有天分但沒有興趣也是沒用的
我並不是反駁他的想法,
我只是想表達,興趣也是天分的一種

 

我想是我表達能力不佳,
因為我沒辦法讓他感受到我的意思,
相反的,也許是我的既定印象引起他的直覺反應,
他認為我像是又強勢固執的不接受他人意見。

 

對於我這樣的缺點我自己覺得很困擾。
因為我並不是那樣想,
可是可能講話的方式不對,或無法講清楚我到底想的是什麼,
所以讓人覺得我只是想否定別人的想法。

 

 

也許是因為我會習慣說「不是那樣子」。
可能很多人聽到這樣的話,
首先感受的都是被拒絕排斥的能量,
於是直覺也會升起防護自己的機制。

 

 

我無法控制別人對我的想法,或先入為主的觀念。
但如果是由我引發的不好的部分,
希望我能想方法改進我自己,
至於別人感受不感受得到,或願不願意去感受,
好像也不是我能掌控的事情了。

 

 

雖然我會覺得有點沮喪。
不過,還是作自己,用自己的步調,慢慢來吧。

 

 

另外一件事情是,光的課程快上完了。
雖然不是「羞於啟齒」,但我真的偏向於「懶得」也不想讓人知道我在上什麼課。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或,precisely,在我的周圍,
可以談論比較心理/心靈層面的人應該仍是極少數。
從一開始懵懵懂懂,到後面漸漸喜歡這個課程,
很奇妙,雖然上課「好像」也沒有作什麼,
可是就好像被充電一樣,
上完課心情總是很好,身體也很放鬆自在。
也是這個課程讓我瞭解,「能量無所不在」。

 

雖然我是個懶惰的學生,沒有每天作功課,
也不積極。

 

 

但隨著這個階段的結束,
我卻思考我要不要繼續。

 

 

一方面是,引導老師要進行「測試與篩選」,
我這麼不認真,要過,我看是卡難啦。
但,撇除這個因素,我自己卻很明白,
上課過程中,我一直有個「反抗心」。

 

 

基本上,我很喜歡在課程裡的「轉化過程」,
這不是太深奧難懂的事情,
就像人隨著年紀增長與經驗歷練,
觀念與想法會轉變,只是那樣,
不過這個課程是幫忙加速這樣的轉變,
至少讓人不必然要用「一輩子」去累積出智慧。

 

 

可是我個人對於引導老師的個人理念與分享,
或多或少產生了排斥。
有時覺得,批判的語言過多,自我的語言過多,
會導致看事情的面向變得狹隘。
我並沒有不服,也認同引導老師所說的道理,
但用字遣詞上,我已經不能確定我還能不能接受......

 

 

但,就像零極限說的,
生命中出現的所有人事物,都是我們自己內在的投射,
(所以我們要負百分百的責任)
他讓我清楚看到我自身的問題,
對照到上面所說和小羊爭執的事件,
奇蹟似的發現,好。像啊。

 

 

應該說,謝謝周遭發生的所有人事物,
讓我能一點一點對自己的狀況越來越覺知。
從小到大,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
教了我們很多,
卻從來沒有教過怎麼認知自己,和自己好好相處。
可是,這卻是人生最重要的一門功課啊~
這和年齡無關,
因為有些人可能甚至一輩子過完都不見得學過。

 

 

那我真的是很幸運。
或者,也說不幸,
因為我想要學這門課的人應該都是過得比較坎坷,比較累的。
但至少我不是往墮落的方向去,
可見得這是給我的恩典了。

 

 

「相信自己,力量就會湧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