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平常常點的一些網站、blog做了些整理,
主要增加了一個類別,我稱作
LIGHT MESSAGE AND NEW AGE
今天終於要好好開始寫我跟new age還有light的關係了。

 

其實根本是早就該寫的東西。

 

有時回想起來,覺得事情總是有它注定好的,
也有它的道理在。
在十個月以前我從來沒有接觸所謂的新時代,所謂的光。
不過就在某個契機後,
我的生活、我的生命就是快速的轉變、轉變、轉變。

 

回不去,一直往前,用爬、用走,現在是用跑的速度了。

 

我不是在說我外在生活上有轉變,
實際上,那些轉變在我的日常生活當中是一點也看不出來的。
我還是照常上我的班,家教,
該休息睡覺就睡,該吃飯就吃飯。
所以我並沒有因接觸新時代接觸光,
就成了跟「靈異」或「靈性」的相關人馬,
我這麼說是因為,可能聽過新時代的人會說,
我是投入了一種宗教。

 

我想大膽的說,對我而言,
沒有所謂的宗教,宗教是人創的,
所有的宗教我都信,也都不信。
但新時代對我而言,並不是一種宗教,不只是那樣,
它提供的只是一種「回歸自己」的力量。

 

 

很多細微的需要體會的,
無法在這邊好好的一樣一樣的說清楚,
因為體悟是很個人的事情,
而每個人的體悟也都不一樣也都該予以尊重,
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請參考我所歸類的那些網站、blog,
相信他們的精彩度會讓觀看的人獲益良多。

 

接觸這些偏向「心靈」層面的事情,
不是要說我的「靈性」比較高。
實際上沒有這回事,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的靈性,
只要有身體,有靈魂,有心,那就是靈性。

 

 

我要說的東西跟過往的認知是不一樣的。
人們往往因為過往既定的形象,
認定靈魂與靈性這樣的字眼與自己很遙遠,
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並不是要到廟裡到教堂要凡事禱告天天對神call in才是和靈魂靈性的領域扯上邊,
而是只要靈魂在你們的體內,你就是與靈魂同在與靈性同在。

 

而說靈魂與靈性是不需要恐懼的。
有沒有過看了某部電影某本書或某個場景突然觸動了某個感覺,
像是電流或腦中的燈泡一亮,我們稱之為領悟,
那就是靈性。
不是電影演的電視演的,
廟裡起駕的乩童,抓著水晶球不放的靈媒,貼著一堆符的宮廟,
靈性與靈魂不應該是該讓人恐懼的事情,
也不該是要讓人覺得很遙遠跟我無關的事情。

 

時刻審視自己的生活也是靈性的方式。
那不需要神來幫你做,那是每個人自己該做的。
如果你心中有恐懼有怨恨有難過有遺憾有不滿,
請停下來檢查一下。
請試著為自己找答案,因為人生是你自己的。

 

如果你沒有任何對自己生命的想法,
也請問問自己為什麼。是否一切都真的已經滿足。

 

沒有人會真的滿足。奇妙的是,
沒有人真的知道自己不滿足什麼。
不滿足物質與金錢,不滿足地位與人際,
這些其實都只是表面。
不滿足像是箭頭,正指向一個(或多個)真正的原因。

 

 

讓自己保持淨化與平靜,而瞭解自己是第一步。

 

另外要說,這個類別是我整理過的,
因為我看了不少,
但只留我覺得讓我有收穫的。

 

 

是的,也許如大家所見,
新時代與光,這樣的名詞,
也開始一窩蜂起來了,
「一窩蜂」,也是人類的「特點」之一。
有的人會因為別人一窩蜂跟著一窩蜂,
深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不被認同,
有的人則相反的會因為別人一窩蜂而不屑而疏遠,
認為與一窩蜂相反等於理智。

 

過與不及都無法達到平衡。
所以在傳遞或閱讀時,我會小心的「檢查」,
有些閱讀就讓它通過就好,
有些則值得留下。
有些也許對現在的你沒有幫助,但也許有天,
你就突然想到了。

 

請不要一味拒絕,也不要一味包容。

 

最後要說,靈性不是一個可以讓人逃避的場域。
意思是說,
身、心、靈是必須達到平衡的,
誰特強都不算「好」。
有的人因為接觸了就沈迷,我承認我有一陣子是如此,
但如果忽略了與身體與心理的連結,
剩下的其實是「空」。

 

有一陣子的我因為很沈迷,
所以有點過得「飄飄然」,有點把現世生活都遺忘了的感覺。
我變得有點「沒有欲望」,
但那並不是真的「無欲」境界,反而是像身體與心靈的差距拉開,
那其實,蠻不正常的。

 

物極必反。
經驗過後我才真的學到,
我們投生為人,為什麼要投生為人?的原因。

 

相信我,這道理大家都知道,
可是越簡單的道理其實越。難。

 

處處都有修行,隨時都可與靈性同在。
在新時代,我們說,
「神就是自己」,嗯,可能在宗教上會變大逆不道,
但那是真的。

 

套句星爺的台詞,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你的靈魂,就是神的一部份,神就是與你同在,
不需要懷疑的。

 

 

 

以上文字,有些是我自己講的,
有些是......「他自己跑出來的」,不是我講的........
但搞笑的一定是我講的啦請放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