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上漫畫店應該是一種很輕鬆的心情吧?
對我這種重度需要漫畫的人來說,漫畫店是不可缺少的生活一部份,
現在住的地方沒有穿著睡衣拖鞋走路一分鐘就可以到的漫畫店,
是讓我感到最不便的地方。


不過從去年小羊搬家後,
我才發現漫畫店不是每家都會那麼讓人放鬆的........

 

他剛搬去的時候,我覺得這地方還不錯,
有早餐店有小七有加油站,還有漫畫店!
所以心想以後會常常拜訪這家了,因為我住的地方附近沒有。

 

結果實情是,搬來一年了,
去這家漫畫店的次數屈指可數。
我必須很誠實的說,問題就是出在老闆娘身上。

 

一開始我跟自己說,老闆娘可能是個比較直來直往的人,
說話時可能就不太會注意到別人的感覺。
但後來發現不是她說的話,
而是她的口氣,表情,有時就是會讓我不舒服。
同時她有點情緒化,
於是感覺上那邊租漫畫有點像碰運氣,
老闆娘情緒好,本次租書愉快,
老闆娘情緒似乎不佳,本次租書有點像吃到砲灰。

 

和她第一次有過節是,我去找小羊路上經過,
想去租個書,
雖然我沒有卡片,但也跟著小羊去了兩次,
依照以往租書經驗,應該沒什麼問題。

 

結果當把書拿給老闆娘,我說我沒有跟我男友拿卡片,
她馬上板起臉孔說,我這樣不能讓妳借啊,我怎麼知道妳是誰?
我說,我有我男友手機號碼,而且我有跟他來過兩次了啊,這樣可以嗎,


她回我,妳沒有卡片有手機號碼有什麼用,我只認卡,
妳來過兩次我怎麼知道妳是誰。

 

這邏輯會不會有點奇怪?
認一張除了租漫畫沒有任何用的卡片,上面也沒有照片,
會比我能夠說出這個人的手機號碼還有用?

 

可能她覺得刁難成功,於是她又接著「寬容」的說,
這次我暫時讓妳借,下次一定要有卡。

 

 

我曾在漫畫店打工過兩個月。
那時的老板教我,要盡量記住每個顧客,
要瞭解顧客的喜好,
對他們微笑,態度和善一點,跟他們聊聊天,
這樣顧客才會喜歡來。
漫畫店很競爭,也賺不了多少錢,
不用點心,根本經營不下去。

 

去過的漫畫店也大概都是像我之前學過的經營模式,
至少態度都很好,
有些老板還會要求工讀生,
有客人進門一定要起立打招呼,關照客人的需求,
不可以只顧看自己的書。

 

而這個很有個性,(老實說我想說她很跩),的老闆娘跟我以前碰到的完全不一樣,
我第一次有,不想踏進這家漫畫店一步的感覺。

 

 

從那次之後,我寧可在天母這邊的漫畫店借書,
就算有時因為放假所以書放得過期,
也不太想回這家漫畫店。

 

不是只有我這樣,小羊也是怕這老闆娘。
有一次我們家臭貓咪把書套抓破幾個小洞,
小羊一臉擔憂的說,完了那老闆娘不知道會說什麼。

 

還好那天有燒香,她的心情不錯,
只指著書上的洞說下次小心點。

 

這老闆娘自己喜好很明顯,
所以如果討論到她喜歡的漫畫她可以講得很高興,
說到她不喜歡的,她也毫不留情批評,
問題是,如果客人有興趣,她也照樣批評。
有一次,小羊問有沒有重金搖滾雙面人,
她一聽到就大聲說,我不進那種書,還配上一臉鄙夷,
然後開始滔滔不絕說,那本書根本就沒有營養,
也不好笑,很低級,只不過靠電影紅,原本根本沒人看....
批哩啪啦罵了一大堆。

 

然後她反問我說,妳覺得好看嗎?
我說還不錯啊電影蠻好笑的。
(我還推薦我男友看啊<--沒膽這樣講)
結果她馬上接,附加一臉不可思議,我覺得那些點根本就不好笑耶,妳覺得好笑嗎?

 

 

其實如果不是看在小羊的面子上,
我應該會直接跟老闆娘對嗆起來吧。
碼的,還反問我覺得好笑嗎,
好不好看見仁見智,說話的口氣需要那麼偏激嗎?

 

 

另外會讓人覺得害怕不想碰的原因,
老板總是給人一種「你是白痴啊」的感覺,
問老板有沒有某套漫畫,她會先盯著你三秒鐘,
然後緩慢的說有啊,或者有點不以為然的說我沒有,
但態度上總是讓我不太舒服,
好像我問了一個蠢問題。

 

 

從來沒有在哪一家漫畫店有這麼大的壓力過!

 

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一點是,她莫名其妙污了我五百塊!
有天我們去借漫畫,要付錢時,
她有點故意開玩笑碎念小羊說,你根本就不常來吧,放個一千塊!
小羊身上沒帶錢,也開玩笑回說還好我沒有一千塊,
我就掏了五百(反正也是我要租),
老闆娘拿了就說,五百也好,然後就不找我錢了!

 

 

真的是莫名其妙@#$%
可是我很沒用的一句話也沒說,小羊也不敢說話,
因為我們都很怕那個老闆娘!!!

 

 

說真的我常很壞心希望她倒店,
雖然只是漫畫店,我也沒要求過什麼頂級服務,
但如果連基本待客甚至是待人禮貌都沒有,
我真的覺得不如不要開這店啊。
她的唯一優勢只是那附近只有這麼一家漫畫店

 

總之我希望快點把那五百塊花掉,
才能早日免除踏入那家漫畫店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