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真的不懂女人已屆三十或超過三十或年齡怎樣怎樣,是礙到人了嗎?
為什麼要貼一堆的標籤,
什麼熟女,什麼敗犬,
而「評鑑」的的標準是一個女人的感情狀況跟婚姻?!

 

 

我想我大概是算很幸福的,
跟家人撕破臉的好處就是,
從來就不會有人拿什麼「婚姻是人生大事」來煩我。
可是活到越大越覺得,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比婚姻重要的事情!

 

 

 

我很高興我的朋友之中結婚的,
都是因為她們自己想結婚,想跟這個人牽手一輩子,
而不是受到社會價值觀影響。

 

 

(其實說真的有沒有那個成分我也不能確定)

 

 

如果結婚是人生大事,
那結婚前不應該更謹慎嗎?
要謹慎的事情,是可以催嗎?
以為在催工作進度嗎?

 

 

親愛的D。
妳發生的問題常讓我想一個問題,
「妳到底要的是什麼?」

 

 

 

現在世界給女生機會,自主,獨立,
外表如此,內心呢?
那些自主獨立,包含妳有沒有對抗外在世界的勇氣。

 

 

常見的是,嘴巴上喊自主獨立,在感情上又想當依賴霸王。
其實以前的我也是那個樣子,
嘴巴上講了一堆要什麼,其實根本不曉得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比方說,一面講求自己的自主獨立,
感情上又想當一個依賴的小女人,
其實這兩者是衝突的知道嗎?

 

 

沒錯,如果女人談感情,結果那個男人不值得依賴,那有什麼好談的?
但我想那個依賴是情感上的意義大於實質上的意義。
就像也許一個人的生活難免寂寞,
兩個人時,有個人可以去思念,想到就很開心,
這樣的情感依賴。

 

不是生活、行為上的依賴。

 

 

如果要當一個依賴的小女人,那就徹頭徹尾。
像我妹,
現在就完全關在家裡帶小孩,
經濟來源就是她老公,
老公說什麼她就怎麼做。

 

 

獨立的女人,妳做得到嗎?
我知道要我這樣做不如叫我去死比較快。

 

 

當然要當個平常獨立,然後又可以依賴別人的小女人,也是可以的,
可是那需要很大的「技巧」,在兩個角色中切換。
所以不是說,聰明的女人,是在適當的時候裝笨。

 

 

不要把聰明拿來跟男人斤斤計較。
聰明留給自己,把眼睛擦亮,提醒自己要的是什麼,
最後握好自己心裡那把尺,就可以了。

 

 

張柏芝嫁給謝霆鋒,懷孕的時候她跟阿嬌說,
除非妳很愛這個男人,不然不要為他生孩子!

 

 

 

我覺得,
除非確定很愛這個男人,不然,
1.不要跟他結婚
2.不要跟他生孩子!

 

 

啊如果已經傻傻結了傻傻生了(像我妹)那就算了。

 

 

 

一堆一堆的標籤。
熟女,敗犬,公主,女王,etc,

 

 

 

 

我有准你給我貼嗎?
我就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