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個部落格,而我非常喜歡這個部落格上的文章,
因為在這位格主身上聞到跟我很像的大剌剌氣息XD
心靈寫真館

 

在這部落格裡我找到很多很喜歡的話,
最喜歡的一句是:每個人來這世界上都有他的功課。

 

聽到「功課」這兩個字啊我的眼睛就會亮起來,
不是我很愛做功課(雖然我以前是個呆呆蠢蠢的好學生),要看是怎樣的功課,
而這邊的「功課」聽起來很像「挑戰」,感覺就刺激多了。

 

然後這兩天和某個朋友,代稱L,聊感情的事情。
前面不是有個輪迴轉世靈魂測驗,測測你的靈魂是哪一型嗎?
這位L測出的結果真是讓我印證這測驗真是準~

 

他是D型,感情就是他這世靈魂的功課。

 

透過他,我開始想,我以前也以為感情是我這輩子的課題。
前一段感情其實很失敗,
就算到現在,我都覺得,如果我再看到這個人我會直接當作是空氣。

 

我這樣的反應不是因為我還在意,
而是對我來說我有我的場域,我可以決定我歡迎不歡迎的人、事、物。
我歡迎代表我喜歡你,
我不歡迎不代表我討厭你,很多時候是我連討厭你都懶。

 

後來我發現,其實這個課題是讓我去想起我過往曾經學會的功課。
雖然我花了很多眼淚跟心痛,還有可憐的ting一直花費力氣把我罵醒,
但我發現,因為這是我已經學會的,
所以這個事件只是讓我想起來我學會過什麼,
而他,絕對不是我的功課。

 

聽過人說,你學會的功課,不代表它不會再出現,
它可能還是會像個隨堂小考一樣,
幫你溫習一下,讓你再找回這個技能。
而你需要找回這個技能,也許代表,你接下來面對的課題會需要用到。

 

所以說,我figure out去分辨已經學會只是出現來小考的功課,跟這輩子確定要學的功課,
最大的不一樣就是,

 

已經學會的,你經歷一次(我比較笨,還經歷兩次才找回來)就會找回你當初解決這門功課的方法,
而還沒學或是assign在這一世要學的,就是你還一直在迴圈裡還找不到答案的事情,
因為你還沒學會啊。

 

我以為在我的人生裡,感情功課是屬於後者。
不過經歷上一段後,我有點像功課複習完了找到當初答錯的那些問題一樣,
找回了自己的路。
所以我想,感情是我的小考,不再是我的主要功課了。

 

當我這麼認知時,不是說以後我就一定會一直過得很幸福。
當然我會希望我一直過得很幸福,誰不想啊~
不吵架時候是很幸福啊,吵架時候就很有想掐東西的衝動,
難怪社會新聞都有「情侶/夫妻吵架,男子/女子殺死對方再自殺」,
還好我理智都有拉住我的手沒有「啪」的斷線過。

 

 

可是幸福不是只定義在感情上。
而且幸福靠的是自己。
所以我們要不斷靠自己追求幸福,那並沒有終點,
如果幸福有終點,我覺得那是很可怕的事情,
「沒有進程」對我來說是很糟糕的一個感覺。

 

 

現在我有了新的功課。也還在找我這輩子的課題。
不過漸漸有個輪廓,我想跟家庭與我的父母絕對有很大的關係。

 

從那個部落格,另一句讓我一直回想的話就是,
是小孩選擇父母來投胎的。

 

 

這個不用我夜深人靜,而是我用喀逃夫都可以感覺到的,
是我這輩子主要課題之一。
我的原生家庭=我的功課。

 

 

不過細節還要慢慢想吧。

 

老實說這篇寫一寫我已經有點忘記自己原本要講什麼
我想是有點想說,我覺得我變了,
而且我還蠻想分享我的轉變的。

 

 

人生有功課要做。
說真的瞭解這一點感覺很好。

 

 

儘管也常被功課氣死煩死,
就像以前算數學算到想把整本書撕掉一樣= =
(一定要再次重申我恨數學)
(不過我在想可能是我沒有遇到過好老師...關於好老師的想法改天再來寫一篇,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