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jpg

 

一切起源於小羊一句來去香港玩吧,
我們就報名了燦星兩人同行使用消費券的方案。
5990一人含機+酒及早餐與機場快線來回兩張,簽證另外700,
非常划算,
不過班機是晚去晚回,所以三天兩夜其實只有兩個整天。

 

儘管如此,還是覺得挺值得的,
雖然現在不是香港瘋狂購物的時候,
台幣狂跌港幣則跟著美元升,
但抱持著「了不起就不買東西嘛!」的想法,
(事後覺得這想法真是愚蠢,
要女生逛街不買東西叫她把手剁掉比較快= =)
總之我就把功課做一做,而且大部分都是吃的= =
收了一個手提袋的行李就走啦~

 

因為班機延誤半小時,
所以到香港機場已經是十一點半。
我們住的地方在荃灣,
從機場過去要從快線再轉兩條線的港鐵,
實在是非常的累~"~
幸好飯店離港鐵荃灣站並不遠,
只是我們並沒有找好地圖,
所以走啊走啊走好遠,
明明就是走二樓天橋可以一路通到離飯店門口約一分鐘處,
我們卻是冒著違反交通規則的危險亂過馬路,
香港是個有點像舊臺北的城市,
路邊都有鐵欄把人行道擋住,
所以你眼看著斑馬線也過不去,硬要繞一圈,
香港像舊臺北的第二點是天橋還蠻發達的,
走天橋可以走過好幾個路口(我指我住的荃灣),
臺北現在都是把天橋拆拆掉,
不過說實話我覺得天橋排得好其實反而省很多時間,
有點像信義區101那一帶的感覺。

 

到了飯店check in已經是十二點半以後的事情,
飯店簡單要我們填一下資料就讓我們入房,
我們住的是 香港帝濠遠東酒
http://hongkonghotel.dorsettfareast.com.hk/index_c.php
是一間很簡潔的商務旅館,
房間很小,沒有衣櫃,
兩張小床就滿了的空間。
不過我個人對旅館要求度不高,只要乾淨被軟服務好,
大小間我是沒差的。

 

但是我一定要說,不知道是香港到處都這樣嗎,
飯店門口的石獅子造型實在太妙了

lion.jpg 

這是傳說中石獅子界的超級賽亞人嗎?
所以我進飯店狂笑,
出飯店也狂笑,
香港的石獅子,太厲害了!

 

隔天早上起床去吃了飯店附的早餐,
其實蠻好吃的,讓我回台灣都有點想念,
很喜歡他們的炒麵、春捲跟炒蛋,
炒麵是頗有韌性的廣東炒麵細麵條,
雖然跟台灣的炒麵比起來會覺得他們的炒麵怎麼就真的只有麵?
可是因為我很喜歡他們炒的醬料,而且不會爛,
爛爛的麵條最噁心了!
所以還蠻愛吃的。
春捲則是炸得非常酥,
跟台灣春捲很大的不同點是,
台灣春捲我很常吃到要不就是油太多皮軟軟的噁心春捲,
要不就是皮太厚又沒炸好結果超硬的難吃春捲,
但我在這吃的春捲,皮薄又酥,
一口咬下真的有喀滋喀滋的聲音!
再來是炒蛋,是我最愛第一名~
我個人不是很愛吃台灣的炒蛋,
因為蛋我就是喜歡吃它濕濕軟軟的口感,
可是很奇怪,台灣就很愛把蛋炒得乾乾的,連帶口感都硬掉了,
也許每個人喜歡吃的蛋不一樣,
像我吃早餐的蛋也一定是吃蛋黃不熟的,
我不愛吃台灣的滷蛋,要吃也一定只吃蛋白不吃熟的蛋黃,
所以去過日本跟香港,
我深深覺得日本人跟香港人好幸福~(就因為一顆蛋?!)

 

最最討厭去餐廳點餐跟他說蛋要不熟然後上來蛋全熟的荷包蛋,
我都要很拼命忍住把蛋丟回廚房叫他重做的衝動!

 

我真的覺得蛋黃全熟很難吃,
只是我個人觀感~

 

喔,飯店早餐還有一個很棒的東西就是
罐˙裝˙水˙蜜˙桃!
我個人非~常愛吃,勝過新鮮的水蜜桃
所以看到這樣東西我簡直要喊萬歲了,
好久沒吃~~

 

早餐只吃了一點點,因為還得留點肚子,
畢竟這是一趟吃到吐之旅。

 

後來果然我們出發往銅鑼灣,
走在香港街頭其實有種在台北的錯覺,
而且是老臺北

street1.jpg
這條街上全是吃的,
所以,
第一站我們就去澳門茶餐廳吃「早餐」

 

food1.jpg
小羊點的C套餐,右邊是沙嗲牛肉公仔麵,左邊是簡單的土司跟蛋,
重點:蛋還是不熟的,連蛋白都滑滑的喔,好吃好吃~

公仔麵就是泡麵,但我愛吃沙嗲,
加上麵條很讚,不像台灣那種會泡爛的麵條,
所以儘管配料不多我給85分~

food2.jpg
這是我的豬扒飽,
就是這個蛋!就是這個蛋!
所謂的「滑蛋」就是要這個樣子啊啊~
鬆軟滑口,還有微微蛋汁,
好吃到我都快把舌頭吞下去了!

food3.jpg
這是咬了一口的豬扒飽,
個人覺得普通,因為不管是麵包或裡面的豬肉都乾乾的,
豬肉乾到吃起來一絲一絲的像吃豬肉絲,
但~挺有嚼勁的啦!
不過小羊就很愛。

mie1.jpg

至於飲料,我沒有點鴛鴦,
因為我好像沒看到
所以我點了咖啡凍飲,羊點了奶茶,
所謂凍飲就是「冰咖啡」的意思

food4.jpg

送上來很明顯好像是咖啡粉泡的,因為根本沒攪散= =
而且非~常甜,雖然那種甜味跟台灣的咖啡不太一樣,
可是我還是喝不慣,奶茶好喝點比較不甜。

 

不過用鐵杯還不錯,
有點保冰的效果,夏天喝應該更過癮。

 

吃完這頓,當然是要吃甜點啊!
走沒幾步我們就看到經典的義順牛奶大王,
二話不說就進門,點了一個雙皮燉奶和紅豆燉奶

food5.jpg
這是紅豆燉奶

food6-1.jpg

雙皮燉奶,看起來就超滑嫩!
尤其看這張,看它的皮!

food6-2.jpg
看到那個皮了沒?是可以這樣舀起來都不會破的喔!
雖然是有點像我們傳統的豆漿,
不過皮是更厚一點點的,
所以可以感覺到更確實的滑順感,
不是咕嚕一下滑進喉嚨就沒了。

 

至於紅豆燉奶,我們是覺得比較沒那麼好吃,
紅豆蠻普通的。

 

吃到這,
小羊就跟我分開走了一陣子,
他去談他的生意,我去逛我的街,
香港很奇妙,路上超級多的SASA,
多到就跟我們的7-11一樣,
香港SASA跟台灣的差不多,
但我在那邊的小香挖到寶

shopping1.jpg

最右邊的洗面乳請忽略,
但是!我居然買到我最愛的lovely小香!
重點是只要兩百(以下)!
還有Bvlgari的(應該是)白茶,
都是熱銷款啊!
在台灣這樣的熱銷款的小香至少要兩三百以上貴死人,
重點是,還不見得有咧!

 

香港人,真幸福!

 

接著我去了有名的時代廣場

square.jpg

窮人的我逛不了什麼名牌,
倒是看到運動用品特賣在13樓,我就殺了上去,
結果我的第二樣戰利品就出現了

shopping2.jpg
之前一直想買個背包代替我從大學背背到爛的outdoor,
卻一直忘記,
在賣場我看到這個背包,晃個一圈二話不說我就帶著它去刷卡了!

 

我不想買看起來大的包包,
但是內容量又要夠,口袋也要多,
這包包大概已經符合我所有需求了吧,
看起來不大但是可放下A4文件,
內有兩個暗袋,
正面一個拉鍊袋一個魔鬼沾的口袋,
兩邊也有可以放水的空間,
背帶是硬式的,
背面也是硬版的,所以很好背東西也比較好拿,
可是我給小羊看時,
他居然只說,喔!沒聽過這牌子。

 

可惡。
背travelfox的背包了不起喔。

 

中間還去晃了大家說很有名的渣甸街,
可是,原諒我,
我真的覺得那就像我中和家的菜市場啊!
裡面賣的東西我家那邊的菜市場都有啊,
說不定在香港發行的台灣旅遊書,
也把我家菜市場列進去當觀光景點?!

 

所以我當然什麼都沒買了...
我在我家菜市場都不會買東西了!
(買吃的之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