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小羊心血來潮,突然說,

 

「ㄟ,元宵節什麼時候?」
「二月九號啊。」
「那燈會咧?」
「已經開始了吧。」
「那我們去看吧。」

 

聽到一個宅宅說要去看燈會就像聽到志玲姊姊要打魔獸一樣的神奇~
所以我怎麼好意思拒絕咧?
於是我們就出發去人擠人了~

 

人多車多就不用講了,
臺北的特色咩,
今年的臺北燈會在國父紀念館,
小羊一直念說為什麼不辦在中正紀念堂就好,
明明中正紀念堂的場地就比較大比較好。

 

我想他只是覺得中正紀念堂離他家近得多吧= =

 

 

今年的燈會特色是什麼呢?
當然就是「牛」啊,還要問。
所以整個場地都是做成牛牛的花燈,就不用多說了,
主燈有什麼特別嗎?也沒什麼特別,
每年都是一樣的搞個雷射光投射,
重點是,

 

我們兩個都覺得,主燈燈暗的時候比較漂亮= =
這樣算製作成功還是失敗咧?

 

雖然各個花燈看起來大同小異,
在學生燈區卻有作品異軍突起,
就、是、它~~

 

20090206(001).jpg

所有人(包括我跟小羊)看到這盞燈第一句話都是

 

今年不是牛年嗎?為什麼有老虎?

 

然後可以聽到這花燈附近的對話都是

 

啊明年該不會又是這盞燈吧?
喔他們已經先把明年的做好了是嗎?
那明年他們要展什麼?

 

我跟小羊整個快笑翻了,
還有個媽媽走過去超直接的反應,

 

喔~這燈揪水ㄟ~
ㄟ那ㄟ有一隻虎低家?(ㄟ怎麼有一隻虎在這)

 

有個男的走過去邊跟他身邊的女伴頭頭是道的批評說

 

我覺得台灣喔就是很沒創意,
像妳看這個燈會,牛年就都是牛,
大家都一樣,每年都這樣,

 

我在後面默默回嘴

 

 

 

先生不對喔~(學張君雅小妹妹廣告那個很賤搶人點心餅的大哥哥)
你沒看到你面前是一個老虎花燈,
都把明年的花燈先做好了,
超~~~有創意的捏~

 

 

 

鑑於追根究底的精神,
我們兩個繞去看到底這盞花燈是說啥碗糕,
然後就是這張真相:

 

20090206(002).jpg

 

小羊只有一個評語

 

 

 

什麼虎神根本是虎爛吧!

 

 

 

大觀國中,你們今年花燈第一名啦!!!!!!
(但我應該不會讓我小孩念你們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